19926

其他

不急,慢慢来!

去旁边的水沟打水时发现,那从山上淌下的泉水,哇凉哇凉滴,不禁担心狼C的几十条河我能否趟过,据说狼C的河水都是从雪山上流下的雪融水啊。立马强行刹住担忧,先圆了鳌太梦,狼C随后再说吧。

旗明户外鳌太穿越记

9点钟,在村子里扎营的后队赶来了,闲言少叙,上包出发。鳌太穿越的序幕就此拉开。鳌山,我又来了;秦岭,我又来了。

D1,7月9日,塘口村——2800米垭口扎营。

原计划塘口村——2800米垭口——2900营地,计划用时六个小时。
结果因为走错路,只赶到2800米垭口天就快黑了,无奈扎营。
山脚下我们等后队的时候,一位队员说是要笨鸟先飞,然后就先飞了。他自认为四月份鳌山南北穿越曾经来过,太自信了啊,有木有。我们与后队回合后开始在他后面追,不知道是追他期间走错的路,还是追上他之后走错的路,反正就是走过了,该右拐的时候没有拐,等到领队发现路越走越不对的时候,已经晚了,海拔上升了很多,打开GPS轨迹,发现正确的路在右边相当远,虽然大方向没错。于是,提醒领队坚决向右切,看能不能切入正途,走在无路的路上,坡度相当陡。出发前在家做功课,从药王洞至拔仙台这段做的比较详细,有点忽视了塘口村至导航架这段,上次南北穿越从这里下山,路迹比较明显,过河时那个路口脑子里印象还是比较深滴,怎么就会走过了呢?上次走在那片竹园的小径上发了很多感慨,这次好像根本没有从那片竹园穿过。领队披荆斩棘向上探路,我向左边探路,不是不想向右切,是看着那道山梁过不去沟。一个人背着包向左探路,遇到一个山涧的小溪,只顾看对面那个米把子米高的石崖,脑子里思考着如何爬上去,脚下踩到一个久经溪水冲刷的石头上,我倒!连包带人就滑倒了,背包先着地,然后是右手和肘,然后是右脸和头,彻底摔蒙了,瞪醒瞪醒爬起来稳稳神,脸上虽没破相,脸和帽子却湿了半边,右手腕和肘活动几下,虽然疼痛难忍,感觉不像骨折,挽起袖子看了看,肘尖擦伤,血迹斑斑,低头看陡滑的溪流,心中暗自庆幸,幸亏背上那个大包,才没有直接翻滚下去。太没面子了,不宜声张,默默地咬咬牙继续过溪探路。出身未捷身先伤啊,摔这一跤也给自己提了个醒,安全必须处处小心,步步谨慎,时时刻刻要注意。
旗明户外鳌太穿越记

已经是下午两点了,一群人还坐在灌木林中茫然无助滴啃干粮。雨滴淅淅沥沥滴落下来,领队上行探路回来说,前路不好走,大家听了,心情明显急躁起来,只好选择下撤一段距离,这段坡度比练驴坡还要陡,爬上去已不易,再要下撤,心情可想而知。

在等领队探路期间,有队友提出看时间真不行就下撤到塘口村,反正车还在那里等着,然后赶到23公里,第二天从23公里上。——这个可以有。

有队友说,不行就找个向导。——这个我真不赞成。

旗明户外鳌太穿越记

雨很快停了,感谢老天照顾,不知道在荆棘密布的林中如果下雨的话,雨披怎么敢披,也除非不怕刮破。向左稍切,向上攀爬,披荆斩棘顺着牛道走在无路的路上。然后貌似有条小路比刚才那段好走了些,走着走着突然就又没路了,领队和一个队友放下包向上找路去了。不久领队在山顶非常兴奋滴大喊,见到一个垃圾袋,停了一会儿用对讲机说是找到路了,叫着大家上去。领队探路成功,还有战利品:一个袋子里面装的眼镜。领队说,回来后要喊他一嗓子,谁的眼镜谁领走,8264,网络的力量。等侯领队下来把包背上,一起向上攀登。爬到顶,向右拐一点,非常明显的小路,宽敞明亮。绕这一大圈,至少耽误个小时,耗费了无数的体力,最终归入征正途,看轨迹才明白,如果路线正确的话,和我使用的敖太穿越轨迹一一样,一步不差——轨迹是值得信任地,成功穿越的信心倍增。

[attach]19113632[/attach]

归入正途后,士气大振,大有上高速的感觉,队员们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个个精神抖擞,人人劲头倍增。我和领队说我带路吧,然后一手捉着两根拐杖一手持GPS在前面。其实这段小径根本无需带路,非常明显,我主要是想再次验证轨迹的正确性,为以后的路途做准备。快到垭口的时候,远远地看见药农窝棚那块有帐篷,以为有驴友扎营,喊了几嗓子,没人搭理,径直顺着小径往垭口走了。我们七个人先赶到了垭口,坐在那根方木上等后队赶上来,心里有点着急,已经快七点了,离营地还有将近200米的海拔,天黑前能否赶到2900营地尚不可知。左等右等不见后队影踪,这么明显的小径,应该不会走错啊,再说距离还这么近。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淌,心中纳闷,难道后队不打算赶到2900营地了?气温逐渐下降,七个人商议在此扎营。后来得知,后队的六个人以为药农窝棚处是我们在扎营,就顺着山梁直奔药农窝棚了,阴差阳错,他们扎营药农窝棚,我们扎营垭口,距离相差大概200多米,地势都可以,基本平坦;水源都挺好,清澈的涓涓泉水。

旗明户外鳌太穿越记

原本计划六个小时的路程,却走了十个小时,还是没能赶到预定营地。部分队员走的筋疲力尽,心灵小受打击。扎完营,药农窝棚的队友跑下来联络,合帐、合灶的队员该上去的上去,该下来的下来。烧水,吃饭,看夕阳,心情好滴已经没有心情了。

和我熟悉的人大都这样评价我:优点是心好,缺点是心太好。(纯属玩笑,谢绝拍砖)所以在吃罢早饭装包的时候,替减负的队友吃了一个红萝卜,一个西红柿,又装了他若干食品。看他那六十多斤的背包,有点怀疑自己的食品够不够,虽然我是精心准备的9天食品数量。多准备出的三天食品是担心迷路、大雨无法行走时候备用。最后证明,我的食品足够我九天食用。自我感觉,在这个队伍中我的减负工作做的相对比较好的一个,因为我对自己的体能还是信心不太足,对鳌太了解的越多,就越发慎重。后面如果有时间就关于减负的问题与大家交流。

旗明户外鳌太穿越记

玉树临风瘦 发表于 2011-8-8 15:19 帐篷是按一级战备准备滴,风绳、地钉一个都不能少。一夜无风,平安无事,感谢党,感谢祖国,感谢老天爷。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