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11阿花云南行--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攻略

回复 孙大侠 的帖子

无意挖坑,实属菜鸟一枚

有人在洱海边拍婚纱照,就跟厦门的环岛路一样。。。

环洱海的话强烈建议用山地车,我用这小车车,一路累死我了

钱家客栈就有自行车出租。
他家说好听点是 闹中取静,因为离四方街稍微远一点,不受酒吧喧嚣的影响。他家有提供热水,网上可以查到他家的联系方式,还有洗衣机和脱水机。
入宿的话可以跟老钱所要一份 大理的手绘地图。
旺季的时候每晚80.听说 淡季可以讲到  50每晚。

在大理呆的时长看个人需要。向我们这样子简单的玩法,一天就足够。
我们是下午的时候到大理,本打算第二天洱海回来就上路往丽江,没想到在环洱海的时候遇到大雨滂沱,不得不推迟行程。
在大理又多呆了一个晚上。
如果仅仅是因为要逛街在大理多留一晚的话,实在会很亏,因为到了丽江,大理就相形逊色了。

钱家客栈顶楼

大理说完 接下来就是丽江了。
建议交通工具, 火车。 票价 60. 正常只有硬座。  只有一班下午的,到丽江 8点多,主要看晚点的严重情况。我们那天到丽江已经快10点了。
丽江到古城有一段距离,通常可以搭公交车1元。13路公交。
太晚的话有面的,价格看人数。平时是 每人5元,晚上人多 10元。

丽江古城日景

话说前头, 旺季的时候到丽江一定要提前订客栈。最好能提前两个星期订,我出发前提前一个星期订都订不到好的房间了。
客栈老板说,好的房间一个月前就被定走了。
我在丽江的第一晚是 在古德坊。淘宝上订的,淘宝订的话每晚减免10 块,也就是100大床房。
他家的价格在旺季时在丽江应该算是最低价位了。我先订了两个晚上。
古德坊的住宿条件:要住的话一定要住二楼,一楼潮湿阴暗,没法儿住人。在订房之前我看了他家的评价,果断订了二楼的。
二楼房间也还是小,有异味。说实话,如果满分为10分的话,我顶多打6分,其中1分考虑到地理位置好,交通方便,价格便宜。

古德坊的老板赠送了一份丽江的手绘地图,这个比其他客栈好点,因为我们沿途遇到的很多筒子在客栈是没有赠送的。
古德坊的猫。

之所以说,去丽江之前提前订 2天的房间,是因为 到了那边,非常有可能订不到房间,尤其是旺季。
如果订得到,那么那个房间价格肯定也很高。因为只有价格高或条件不好的客栈才会留到最后。
但是,丽江的客栈又是遍地都是,那怎么办呢?
就是去丽江之前先定个客栈,方便第一天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举目无亲,没有去处。接下来就可以慢慢的找客栈了。
之所以说古德坊的房价便宜,是因为我们在第二天饶了大半个丽江,也没找到比它更便宜的。
古德坊的隔壁也是一个客栈。我头两天经常偷偷的往那边看,因为条件看起来很好。

没想到接下来我们居然有机会如住。

图中是古德坊隔壁的客栈

在丽江,千万不要相信 路边拉客报团的人。

还是相信自己,全程自由行比较妥当。
第一天到丽江古城的时候,心情其实是很激动。因为看到了传说中的小桥流水人家垂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