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11阿花云南行--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攻略

在去丽江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可是到了那边,还是不可避免的花了些冤枉钱。
  写篇攻略吧。至少可以在旺季帮大家照顾一下荷包。
也能顺便记录一下此次出行的心情。
不然以后走的路去的地方越来越多,会忘记的。
  别抱太大希望。只能省点小钱。
  出门旅游,大家关心的无非就是  衣食住行购,还有心情。
那我就一样一样整理吧。
  发现很多驴友都喜欢发图片,其实在我看来,图片发来发去无非就是那些景色。况且每个人看待景物的眼光和角度和心情都不同。因人而异的东西罢了。
所以这贴以实用性为首要出发点,美观其次。
  从上面可以得出,楼主我文笔确实不咋地。
虽然我现在才跟家人大吵一架,虽然我才刚大哭一场,但我实在写不出什么腻腻歪歪的东西出来。
这也算积德一件吧。
从出发开始吧,贴点图,避免大家阅读疲劳。

在丽江购物要注意的地方是:1. 别买银器,绝大多数都是假的。
                                              2.买东西尽量去束河古镇买,那边的东西便宜很多。别迷信自己砍价的功夫,还是乖乖去束河,要砍价留着去束河古镇砍。

理想行程安排: (方便大家安排行程,好提前订客栈和回程车票)
                      第一天:到大理
                     第二天:要爬苍山,游洱海的话还是留在大理
                     第三天:离开大理,往丽江(晚上到的丽江,可逛丽江夜景)
                     第四天:往泸沽湖,家访,参加篝火晚会
                     第五天:在泸沽湖
                     第六天:离开泸沽湖,回丽江 再逛夜景,泡吧
                     第七天:往香格里拉,住香格里拉
                     第八天:回丽江
                     第九天:逛早晨的丽江,下午去束河古城
                     第十天(备用天):丽江没逛完的继续逛,去一下木府
                     第十一天:回家啦

软卧

软卧

装备:1. 数码相机一台。充电器要带(穷人一枚,没单反) 最好出发前写一本备忘录,把该准备好的都放进行李箱
      2.个人生活用品。3.雨伞  4.防晒霜 !!一定要带,别看到了丽江,阳光温柔,那其实是笑里藏刀。我两天没涂防晒霜,脸部直接晒伤。
5.保暖的长袖至少两件,外套或T皆可。一定要能保暖。丽江的天气是四季如春,一雨成冬的。我因为出门去只带了一件薄薄的外套,到那边不得不买了两条长裙外加两条披肩。
另类装备:学生证,军人证,当地人身份证,暂住证等等
  在出发前,我特地去办了两张假的学生证。门票都能打五折。

假学生证:这个关乎到厦门的某个地区的名声,不知道这样妥当不。
    在厦门的江* ,那边有一群办证分子。30 块钱几个小时就能拿到一本。办假学生证的话,要办大学的。

谢谢指点,终于会发图了。还以为这么太监的帖子没人回。。。真不好意思

到大理了。 很多人出发前肯定跟我的心情一样,一直在算着在这个地方要呆多长时间,什么时候订回程的票等等。
大理古城没有什么可以逛的地方。 就洱海和苍山。
因为是旺季,我们在出发前就订了客栈。用电话订的,钱家客栈。每晚80,自己打电话订,不要经过网上的中介网站。因为那老板娘说那样的话会更贵点,因为要付钱给相对应的网站。
房间不大,但东西齐全,老板大钱也是个驴友,所以客栈里有自行车出租。 老板也会自己组织驴友骑自行车出去玩大理。
那天我们没有去爬苍山,我们选择骑自行车环洱海。
因为我自己是海边长大的,所以对水没有太大的感觉。
环洱海的过程中去了喜州,是一个比较古朴的小村子。基本没什么看头,本来要去喝那个三道茶,但看到商业味道那么重,就放弃了。
门票也不贵,用我们的假学生证打完折也才几十块钱。

怎么没了
米有了。。。。。
再次选择此楼的“编辑”即可插图
楼主妹纸不要鸡冻,慢慢来
擦亮眼睛,做好准备好好看了,结果就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