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与水共舞——西峡耍孩关花絮

继续向前——————

过仙洞——————

与水共舞——西峡耍孩关花絮 与水共舞——西峡耍孩关花絮 与水共舞——西峡耍孩关花絮
过河——————
与水共舞——西峡耍孩关花絮 与水共舞——西峡耍孩关花絮

花絮之六:被忽悠上绝壁的老哥——真酷!

继续向前,景区游道几乎被冲的不见了,要不停地在河床上趟过来趟过去,很是费劲呀!
         不远,就到了过仙洞,所谓的过仙洞,就是由花岗岩堆叠石形成的洞穴。传说天上的荷花仙子下凡,变成了美丽的荷花峰。“过仙洞”则是荷花仙子的仙人屋,洞内的“倒挂金龟”是荷花仙子的守护神。大家都知道龟是可以长寿的,有句话说的好“摸了金龟头,长寿有不愁。摸了金龟背,全家想富贵,摸了金龟牙,金银财宝往家爬。”
       过仙洞过后,又要趟河到对岸去,大家都顺利地从宽一点的河床处过去了,胡导和心路独辟奇径,试探着从另一处过去,向我询问前面能过去否,已经过去的我,认真看了一下,还好,沿着水潭的绝壁上,攀壁而过应该没有问题的,于是,我说:“没问题,能过去!”
      心路看了又看,不言不语返回了。胡导老哥在我的鼓励下继续向前走,沿着岩壁的石棱攀爬了过去。在接近到头的地方,老哥遇到了难题,上下悬空的绝壁,唯一可以蹬抓的只有岩缝,但是对面岩石很光溜,无处借力呀!几番试探,几次周折,还是过不去呀!下面就是深潭,落水很危险的。
      尽管我不停地指挥,但是也许就差那么一点点,老哥还是无法跨越呀!没办法,我只好跑过去帮忙了,转到他的对面,让他的脚踩在我抵紧岩石的腿上,就这么一个支点,他还是顺利跨越这道难关,高兴呀!

是的,世上很多事的成与败,其实有时只是一念之差、一臂之力,只要你坚持下来,成功是必然的。
      也许是自己导演的一幕,我很详细的记录了胡导涉险的全过程,只是后来我过去帮他跨越的镜头缺了,挺遗憾的。回头看这组图片,那瞬间的精彩永远刻进了耍孩关的记忆中,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