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与水共舞.
                ——西峡耍孩关驴行花絮

序曲

“重劈岭、耍孩关,四十五里猪脖堰;勺子岭、鹰爪山,登高莫过猴上天;要想去到长探河,除非能上十八盘”。

这是流传于河南省西峡县伏牛山乡的一首歌谣。

据说歌中所言乃伏牛山的精华部分。

很遗憾,这疙瘩我相当的生疏。

偶进驴窝,几个老驴又忽悠我走驴。一问线路----耍孩关!名字怪稀奇的,去就去吧,欣然答应咯!

于是乎,匆匆然出发,懵咚咚坐车,欣然然扎营,雨淋淋进河,高兴兴趟水,喜滋滋赏景,滑遛遛湿身,心疼疼相机,石级级登山,汗津津回营,酒恹恹歌舞,夜半半雨淋,寻觅觅瓮峪,瀑飘飘即景,......

详情不再细述,采几朵花絮共赏!

就两张呀
花絮一般都是有看头的,就两张?!
火星滑雪场 发表于 2011-8-26 07:05 花絮一般都是有看头的,就两张?!

呵呵!图片很多的,慢慢来吧!
搬个板凳等看大片。

花絮之一:曾经的伏牛大峡谷——淹了!

2011年8月19日24时,驴车经过6个小时的颠簸,我们顺利到达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地——耍孩关。经下马河村山民的指点,我们的帐篷就扎在村头河畔一片开阔的水泥地上。

进山不易,蛇曲蜿蜒的山路,摇晃的我的头晕乎乎的,坐在河边,死劲呼吸一下山乡新鲜的气息,挺惬意的。

扎下帐篷,吃点喝点,也就没事可干了。老乡们来看热闹,我们就顺便了解一下这里的状况———

耍孩关,又名耍荷关、耍儿关、伏牛大峡谷,位于河南省西峡县太平镇、伏牛山腹地、黄石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伏牛山国家地质公园中心区域,因有古道雄关群峰相峙,酷似荷花仙子,又有美丽的神话传说金娃娃、银娃娃迷恋荷花贪玩不归而得名。距311国道10公里,距312国道40公里。自耍孩关关口的黑龙潭到其尽头的五朵山,全长20公里,为一条深邃的河川幽谷,两岸峭壁险峻,河内溪水长流,峡谷最窄处20米,山顶苍松翠柏,古树参天,山脚泉水潺潺。

自从有驴以来,这里原始美丽的自然风光逐渐被发掘和深挖,来这里看景、耍水、采风、休闲的驴儿不断增多,很快就成了当地背包客的乐园。

与此同时,当地的商家也动起了心思,南北两头一堵要建成景区,但是,由于位置原始封闭、河道地形复杂、河水终年水大等等缘故,投资几十万,好比蜻蜓点水、无济于事,商家投资不动,只好作罢。

前几年,南阳的一个富商把这里买下,投资千万再次开发,美其名曰——伏牛大峡谷。修路、架桥、开山、断崖、完善设施,忙乎乎不分冬夏、情切切沿河烧钱,哈哈!一时间,很有点大景区的风范呀!

然而,事与愿违,一切违背自然规律的做法,终将接受天网恢恢的洗礼。2010年,一场罕见的暴雨过后,神马都成了浮云,洪水冲走了几乎所有的投资,这里又再次回到了自然的怀抱,回到了她原有的宁静和优雅。

我们的营地——原伏牛大峡谷的停车
与水共舞——西峡耍孩关花絮 与水共舞——西峡耍孩关花絮

被冲坏的景区设施——
营地采风——
与水共舞——西峡耍孩关花絮 与水共舞——西峡耍孩关花絮 与水共舞——西峡耍孩关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