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序言

安东铁骑营(QQ群号:4722977)的鹰和小荣,在8月6日出发,骑单车奔长白山观天池,并不惧辛苦,单车返回,骑行九天,骑行距离1200多公里,翻越数不清的岭。

8月14日,我和几位车友骑单车50公里,在丹东宽甸的杨木川迎接他们的时候,从鹰胳膊上晒得黝黑,并暴皮的样子,能够想象他们一路的艰辛和疲惫。

长途骑行,如同写一本书。

骑行游记,是作者用心和眼睛在书写,笔者自迷恋单车骑行,骑行游记就升格成所有阅读文字中的最爱。

鹰在QQ上对我说,他写的长白山天池骑行记,已经发到我信箱上,委托我发到网络上。

8264户外资料网,是我所喜欢的网站,我把这份礼献给8264,让我们骑行天下版面的网友、骑友,一起来分享鹰和小荣骑行长白山天池的快乐吧。

巅峰的世界
                                                                                                                              2011年8月28日

长白山天池骑行记

偶然心生感念,我要去长白山,联系车友陪骑,阿付答应。阿付高兴,晚喝小酒,多,胰腺发病,住院,不能去,后来,小荣答应陪我去,成行。

第一天(86日)(七月初七)  晴

一大早,我约好骑友阿仁、小荣一起骑行长白山天池。早上6:30我们几个人约好在零号坝门集合,我们安东铁骑营的几位车友也一同送行。

《长白山天池骑行记》(作者:鹰)

第一天的路程我们已经走过很多回了,大概是从零号坝门出发,奔虎山——古楼子——河口——长甸——永甸——太平哨。

出太平哨的岭上有一长寿泉,听人说喝了长寿泉的水可以健康长寿,我们三人喝了长寿泉的水,还灌了一瓶,用于路上喝。

送我们的车友送到河口就折回市内了。午饭我们自己带的干粮,简单吃点就前行了,骑行到下午5点多钟,到达第一个落脚点下露河镇,安顿好车子,拿好洗漱物品,奔向小河,洗洗一身的臭汗。

晚上吃点饭,也没有看电视就睡觉了。

第二天(87日)

天刚朦朦亮我们就起床了,为了今天骑行的更远,我们必须早点走,听石头说,到集安还有四个大岭,起床洗漱完后,看外面下了小雨,大家商量怎么办,阿仁说  小雨不影响骑行,好,收拾行囊,出发。

《长白山天池骑行记》(作者: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骑行到达浑江大桥,这个大桥是辽宁省和吉林省的交界位置,拿好相机,拍照,留念。

进入吉林省,大家都很兴奋,在桥上遇到当地人,问路,路人说,到集安有五座大岭,哈哈哈哈哈,不管几座大岭,今天一定拿下。第一个大岭就让我们见识到岭的艰难。

古马岭在集丹线64公里处,穿隧道,下岭,很爽。

五个岭还是最后一个岭不好骑,感觉是岭上还有岭,一个个小岭累加一起形成一个大岭。下了大岭到达集安,已经快到一点了。

吃饭了,找了个狗肉馆,要了三碗冷面,集安的冷面和丹东的不一样,汤汁是无色的。

吃过,天已经晴了,有心想在集安转转,又想…. 今天多走点,给第二天多让出时间,只能离开集安,继续前行,前行25公里到达青石镇黄柏村,就在这宿营了。

前面可能没有住的地方,听说前方沿江的路没有修好。

在住的地方等待。晚上,一对车友找我们,说,这几天,这里小雨,路不好走,希望我们和他们一起包船到三道沟,错过最不好走的路段,晚上休息的时候阿仁感觉身体不太舒服,决定放弃这次骑行,我们也不好意思挽留,都为他感到惋惜。

一切商量好了,明天早上6点出发,四个人会合,大家早早的就睡了。

对岸的朝鲜小火车

第三天(88日)  阵雨

早上六点钟,我们四人在村头集合,出发,走一段路程,天下小雨,大概一个半小时我们到达云峰水库大坝处。接我们的船东,已经在门口等我们,我们收拾好车子,登船出发,饱揽中朝两岸美景,心情非常兴奋,拿起相机,照了几张两岸照片。

直播啊。遇上了。

《长白山天池骑行记》(作者:鹰)

上图是秦皇岛车友。

秦皇岛车友和船夫

岸边朝鲜风光。

船在湖里航行了三个多小时,大概11:30到达三道沟小码头(船东电话:15843599362)我和小荣上岸,拿出准备的干粮,简单吃点午饭。

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临江。这里都是山崖边的路,天气很好,多云,没有太阳,很容易看清两岸的风光,还有朝鲜人民劳作的场面。
顶直播大片!
《长白山天池骑行记》(作者:鹰)

这是我们走的路。

一路走来,很少看到路上的行人,也没有小店,在路上遇到一个养蜂人。

在他那里买了一斤蜂蜜,灌了几瓶山泉水。水质很好,喝了很解渴,在白马浪岭上遇到四位辽阳车友,他们是沿江而下,我们是逆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