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单车西行记:上海—乌鲁木齐(已完结)

D11 7.14 清油河→丹凤→商洛→黑龙口 122.65KM

山里夜冷,昨晚睡觉还得盖被子,早上出发也有些凉意。沿路上上下下,坡陡且长,时有隧道。看到隧道倒是很开心,因为意味着会有一段不短的下坡。

穿过资峪岭隧道,进入丹凤境内。路边一老大爷在树荫下卖西瓜,还有两个小女孩主动给我们送西瓜吃,一个是他孙女,一个是他外孙女。大爷说有个儿子也在上海打工,其实是江苏昆山,不过对这里的人来说也没多大分别。这边人的淳朴与善良,于此可见一斑。

单车西行记:上海—乌鲁木齐(已完结)

丹凤县城在一个河谷里,城西的棣花镇还是作家贾平凹的故乡。夜村吃午饭,点了个回锅肉小炒,好久都没有吃米饭了。此后是一马平川,直到商洛。出了商洛城又是大上坡,踩到顶上麻街岭隧道口,向一卡车司机咨询去新疆的路况。

隧道里也是下坡,不用踩也是四十多码,出了隧道更是陡得吓人,而且路不甚平,担心颠下路边悬崖。

夜宿黑龙口,单听地名,就知道这里有多么险要。养好精神,预备明天早起爬秦岭地段最大的一个上坡,听说之后到西安就一直是下了。

好贴好贴,赶快更新!

D12 7.15 黑龙口→蓝田→西安 108.48KM

早起与张兄告别后,与吴兄开始爬15公里的上坡,速度不到10,但也不像之前听说的那么恐怖那么艰难,看来路还是要自己走过才知道。

到达最高点,穿过牧护关隧道,便是连续三十多公里的下坡。白石青山,深谷溪流,美得让人说不出话。秦岭果然是秦岭!

单车西行记:上海—乌鲁木齐(已完结)

下坡很是刺激,忍不住高歌起来。路弯坡陡,行路如此不易,开路之难可以想见,也不知牺牲了多少生命才辟出这样一条奇路。

坡底悟真寺附近路边小摊吃了点东西,向来加水的长途车司机问路。司机得知我想去新疆,说是疯了。把那里描述得很恐怖:几百里没有人烟和水源,还有野狼出没,晚上向驾驶室里面爬,要吃人。解决办法也有:驮一百瓶矿泉水,带一杆枪。当然怀疑是他吓唬我,但也感到并非全属夸张。吴兄邀我去青海湖,我开玩笑说:大不了喂狼一只胳膊。

蓝田到西安,路边很多卖桃的,吴兄买了两斤,个儿超大。卖桃的阿姨得知我从上海来,便问昆山怎样,环境,物价,治安,等等,方方面面,细细致致。原来她有个儿子刚去昆山打工,很是挂念。我道那边一切都很好,阿姨很高兴,说:那我就放心了。

中午到西安。第二天和吴兄到陕西美术馆、大雁塔等处转了转,顺路补充了一些装备。碑林是我最感兴趣的,大量名碑墓志,令人激动不已。其实拓片更清楚,然而原石毕竟感觉不同。

陕西美术馆

偶像玄奘面前忍不住摆了个土造型

碑林

更新。。 激动。。第一次来这
"几百里没有人烟和水源,还有野狼出没"这句是真的,但是”晚上向驾驶室里面爬,要吃人“这句有点扯了!
茫茫戈壁  没有人烟 正常  飞沙走石 也不是没有
吃人的狼  怕是没有吧。。。。带qiang   你那也走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