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无言的里程碑

是唯一的琴弦

单车西行记:上海—乌鲁木齐(已完结)

201173,单车从上海出发,大致沿312国道,一路向西,经江苏安徽河南,穿过湖北随州又入河南,再经陕西甘肃,最后于88到达新疆乌鲁木齐。期间在合肥西安、嘉峪关三地各待了一天,半是休整,半是游玩。除此三日外,总共花了34天,计骑行256小时28分钟,行程4358千米。

莫愁前路无知己,四海之内皆兄弟。入河南境内便碰上由合肥骑行回陕西渭南的张兄,后又于湖北境内赶上由武汉青海乐都的吴兄,三人结伴骑行数日。先别张兄,再别吴兄,继续独自前行。快进乌市辖地之时,再遇到三位捷克骑友,一路走走歇歇,直到终点站。

许多年前,中学地理课本上的一张图片,便引起了我对新疆的向往。一直惦记着“吐鲁番的葡萄”、“达坂城的姑娘”,还有“天山南北好牧场”。秦岭、祁连山、天山,以及黄土高原、河西走廊、吐鲁番盆地等,那时对我来说,只是遥远的地理名词。这次虽然只是匆匆而过,走马观花,也可谓得偿夙愿。

沙发,支持

D1  7.3  上海杨浦→苏州望亭   122.86KM

前晚收拾到凌晨,为保证睡眠,干脆吃好午饭再走。正式出发已是下午两点多,一天最热的时候,白光照射下的路面不敢直视。

行李繁重,前轮不好装货架,有些担心后货架难当大任。不管了,走了再说。

单车西行记:上海—乌鲁木齐(已完结)

由曹安公路上312国道,这一段是以前环太湖走过的老路。昆山吃晚饭,夜里到苏州,灯光下的虎丘塔很醒目。继续前行到望亭镇住下,房间没窗户,湿气重,闷热。出门在外,不能苛求

前排围观了
一般的帖子,咱不现身,,
有必要带这么多大行李么?除帐篷,防潮垫外,睡袋外还有什么?
回复 准备上路 的帖子

确实有些累赘,不过大致都需要。主要是衣服,地图,备胎,补胎工具,药品,雨披,还有充电器之类,七七八八一大堆。
赶上直播了,插队顶一下,期待大作。
等直播 看大片~
回复 StarryNight 的帖子

恩 我也是上海的~我也要为出行好好做做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