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降

野外速降,如何收回绳索

野外速降有一种绳结。先将绳头弯起来约超过60厘米,然后将双起的绳头绕过树桩,右手穿过绳头中间的环,将长绳掏过绳头环一段弯曲,形成一个活套环,收紧绳环,右手穿过这个活套环,将短绳如法掏过新活套环并弯曲,收紧绳索,形成新的活套环,收紧绳索。这样短绳就留下一个绳头,这个绳头非常之重要,你要再三拉紧绳索测试以保证绳索不会因重力而意外解开。你还需有一段与下降绳或下降距离等长的辅助绳,通常5厘米的辅绳既轻切结实。你还需要做一个绳结将这个绳头与辅助绳紧密连接,然后在下降时要再三确定不要意外碰触这根事关安全的辅助绳。最后在下降之后,你只需用力扯动辅助绳,上面的两个活套环将依次解开并落下,请确定自己不会被砸到。  这种方法相比双绳下降的好处是一不必背负两倍重量的绳索,二避免双绳时单绳脱手造成的危险。具体方法可参见著名的怀斯曼生存手册,其中有关于绳索的很多种结法。对于10米以内的悬崖,其实双绳是可以的,但是要掌握好技巧。有人会选择含有尼龙和植物纤维,手感较粗糙的宽绳带,也是很好的方法。
安全和简洁比什么都重要。

太复杂了。玩命!
先用一段附绳做一个保护点,然后,一根主绳加一条等长的6-7mm的附绳,两绳子连接,穿过保护点的附绳,双绳下降,到底,抽绳

生存手册有些东西不一定适合攀岩用的, 要看就看《登山手册》,有几种介绍下降的安全高效的方法,
这个方法真不错,实用,感谢楼主
留一段辅绳在上面就那么心疼吗?
登山手册用中文的。价格也不贵。信息很实用,绳索操作比登山圣经细。
这套回收绳索的系统我永远是不会用的。。。。。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留主锁的伤不起啊……可以换好几把梅陇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