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单人重装雨中登临老佛顶 月黑风高孤身扎营览秀亭 ---- 舒城万佛山行纪

单人重装雨中登临老佛顶    月黑风高孤身扎营览秀亭   ----  舒城万佛山行纪
好风光,欣赏!
回复 梓城 的帖子

多谢版主加亮关注!

半小时后,翻上一道山岭,前面就是天佛寺。寺庙前后两进,杳无人影,左边是上山石阶,山溪绕寺而行。过了天佛寺,四周突然静悄无声,雨朦胧、雾朦胧,我顿感形单影只,有一种莫名的空灵之感。久处闹市,习惯了喧嚣的市声,而此刻此际,巍巍天地间唯我一人,耳根清净,无欲无想,真是何等超脱。

缓缓行进,偶尔举目四望,但见天空乌云密布,青山已罩上一层暮色。李白有诗云:“不觉碧山暮,秋云暗几重。”抬手看表,已然五点多钟,乳香阁到了。乳香阁和紫竹馆都是私人饭店兼客栈,此时门窗紧闭,并不曾见到一个人,只有树丛边栓了一条小黄犬,看到我来了兀自叫了几声,许是觉得无趣便又奄然而卧。乳香阁前有倘大一片空地,平平方方,非常适合扎营。

从乳香阁右前方的野径爬坡,看见一颗树干上有路标,此地竟然就是咚咚岭了。咚咚岭的传说由来已久,还是三国时期,魏、吴相争,吴军陆逊打败了魏军的曹睿,魏军一路溃逃,将战鼓遗留在咚咚岭下,后人只要跺跺脚,岭上就会发出“咚咚”之声。一段传闻,那山岭其实很平常,土坡无石,杂树丛生,一片荒凉。

岭上有蟠龙松,再往上,一段裸露的山脊,长约二十米,是为鲫鱼背。我喜欢冒险,自然只走险路,不走下面的小径。好在山脊两侧雾气迷蒙,看不到深不见底的山谷,也就没有了临高居危之怯。

翻过鲫鱼背,前方坡陡路滑,脚下的石阶年久失修,多有崩塌,只能借助登山杖,小心慢行。石阶尽头,翼然有一亭,即是览秀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