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单人重装雨中登临老佛顶 月黑风高孤身扎营览秀亭 ---- 舒城万佛山行纪

顶'我也要去'哈哈哈哈哈哈哈

高山之巅拉人黄,满腹浊气一扫光。背起行囊登天梯,身轻如燕好逍遥。览秀亭东十几米,是所谓的天梯,全长百余米的山脊,上面并无道路,只有一侧有栏杆,手一扶摇摇晃晃,脚一滑可能就要见阎王。宽敞处两眼不敢斜视,陡峭处手脚并用,狭窄处侧身蛇行,相机在身,哪敢分心拍景。过了天梯,是一段陡峭的石阶,坚持就是胜利,老佛顶上明月俨然一尊活佛在世。

山巅有四五间木屋,久无人居,近乎倒闭。主峰前有一小庙,明诸佛寺,寺后是那老佛顶的海拔标志石碑。自拍自秀,秀一下魅力庐江论坛的旗帜,再秀一下明月大师唐驴子。

上午九时半,开始从后山下山。漫无尽头的石阶路,延伸在密林中,路边开着许多不知名儿的花花草草,雨后略显柔弱,分外惹人生怜。半小时后,到达神泉洞,洞在路边,入口甚窄,里面供有石像菩萨,似有泉响,不及进去一睹神采。谷子关后,双腿渐感沉重,加上台阶湿滑,不时趔趄,只能打起十二分精神,步履格外小心谨慎。

昨日自天佛寺后,便一直不见水源,此刻莲子瀑从悬崖上倾泻而下,声响裂云,倍感欣喜。喝一口山水,增三分精神,顺山麓下的峡谷,穿溪而过,前面一片坦途。十一时,过晴雨亭,五十分钟后终于看到山间人家,炊烟袅袅,那是青年队。在木桥下的溪水中洗把脸,坐在山石上发会呆,回首走过的大山,豪气犹在。继续赶路,青年队离紫竹馆还有两点五公里的砂石路,一路疾行,二十五分钟后回到昨日登山的出发地。

中午一菜一汤二两酒,四十元。打来昨天包车的面的,八十元送到晓天镇上。今晚不走了,就住在上次挺进大别山时住宿的那家快捷酒店,躺在床上看着新水浒的大结局。一百单八将纷纷去也如秋叶,我的驴行在这个秋天仍会继续。

中秋节上午十时半,回到庐江,我的万佛山之行画上句号。想多远,走多远,路在脚下,我这一辈子爱旅行。

单人重装雨中登临老佛顶    月黑风高孤身扎营览秀亭   ----  舒城万佛山行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