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助残车、轮椅陪我青藏行

孤烟漠人

平时总是羡慕正常人的两轮生活,来去自如,快速便捷,而且不失风度,永远的是那么潇洒个性。对骑行者也充满着敬佩之情,敬佩他们敢于拼搏的勇气和坚强的毅力。虽然我不能和正常人一样骑两轮去旅行,但是我可以与我在助残摩托车为伴。真正喜欢上摩旅后,感觉她是最适合我的心灵感受,也是我充实生活的支点。

我也有理想,但我又是一个很俗的人,一直在理想与现实的落差之间挣扎徘徊。青藏高原是摩旅的天堂,是喜欢旅游和户外人的梦想之地。每每提到青藏高原脑海里总是涌现出:白云环绕雪山腰,牦牛悠闲吃青草,野花绽放姿态娇,布达拉宫入云霄……

曾几次去了雪山,那个冰茬子把脚弄得又冷又痛,自己还很是欣慰的想“开摩托车去不成,我徒步也到雪山了。”醒来时才知道那是自己的腿脚痛冷时的美梦。去西藏对我来说会有很多不便之处,残障带来的不便总感觉敌不过梦想中的诱惑,更是愿意做一个让人看到但不知道的苦行僧。

准备工作

去年成功的额济纳行,使我对长途旅行的身体适应能力作出了评估,今年6月份的马牙雪山之行,对自己的高海拔适应能力也作了点预计。随着时间流逝,明显感觉身体一年不如一年,对圆青藏梦之行,感觉越发迫切。
    更让我意外的是:摩托车老板弄了一堆工具开始做篷子,摩托车上又加上自己设想的冷却装置,还发现自己身边还有现成的小氧气瓶。好多事情顺理成章,所以没法按耐我多年的青藏行之梦。
“心动不如行动!”一切准备工作行动起来:
1.  药品:我的腿脚常痛。止痛的杜冷丁片子不能少,睡眠不好舒乐安定不能少,肠胃不好乳酸菌素片和黄连素不能少。感冒药、消炎药、外伤药、葡萄糖粉和西洋参片用来抗高反。
2.  衣服:户外和冬天的衣服。
3.  用具:帐篷睡袋防潮垫、氧气瓶、暖瓶、户外水盆、大便架子、10升油桶、热水袋、边防通行证、相机、狗皮护腿、炉灶具、湿巾若干。
4.  食品:方便面、干粮、糖、巧克力、咸菜、肉干、纯净水天祝马牙雪山(海拔约4000-5000)

16天行程的额济纳行

唐古拉山口

太强劲了,必须要顶
顶,佩服!
顶起来..........支持..........
坚强的人,精彩的人生,支持
佩服
花儿丹丹
发帖:140 帖 在线:99 小时 注册:2011-9-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楼主很厉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