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离不开,因为爱。。。

爬八公里坡,没遇到太多村落人家,更别提车来人往。云里雾里的游走,能见度不足三十米,感觉更不真实啦。

重复

五人距离拉大。没想到安然这么快拦辆三轮车搭车出现在我面前,这坡路长但不算陡,估计她心态摆不正,一旦有追赶的心理压力,爬升会压得她紧张更辛苦,所以搭车做了逃兵。我们尊重她的选择,每个人的旅行方式不同,过程不同,但快乐的目的、自由的体验相同,SO,我们同是转山的精灵。

这是那.好美的景色

开始以为是8公里长坡,数数路标和坡路上升的趋势,确定是老炒提到的15公里长坡。

天堂岭层峦叠嶂,连绵青岗。山腰云岚缠绕如玉似带,薄纱弥漫如焚香袅袅,随山谷的风自下而升者,能使氤氲透骨,缥缈虚无,若隐若现。从雾气升腾的山谷,到云岚缭绕的山腰,直到一览众山小的山顶,气势与眼界随着海拔的上升而增加,如同仙境瑶池的穿越,天上人间,梦幻迷离。满目翠竹苍杉,侧听竹海松涛,陶醉沉浸,欣喜迷恋。

晴儿的MP3传来张学友的歌:离不开,这是因为爱啊。。。那山、那水、此情、此景,是因为爱而靠近,是因为爱而迷恋,是因为爱而离不开。

山腰上的瑶寨守着巴掌大的梯田过生活。村民笑得朴实,村童笑得天真。他们惊讶望着这些山下骑士,仿佛天外来客,年青人起哄,小孩跟着我们的车跑,小小的寨子因为我们的到来,掀起一阵热闹。

穿过云层雨带,继续向山顶爬升。当早上还须仰视的山脊铺展眼底,当云海沉在脚下,眼前豁然开朗,山野似乎光亮许多,飘洒的雨粉也无踪影,空气中飘荡凉爽和湿润的风。眺望来时路,万千感慨杂,天地氤氲,万物化淳,是怎么的造化,才能变幻这方灵山秀色,才能成就这段结伴情缘。感恩上苍,珍惜缘份,山的气度和胸襟感染、涤荡每一个人,缷去一切杂陈虚伪的面具,活着,象山一样的包容,我们的视野高度决定着思考的角度。

之字型盘山路,我在坡上方,叫唤队友,豆点大的身影奋力挪动在发卡路上。每一寸的上升,每一米的前进,都是挥汗如雨、气喘心撕的代价。

离不开,因为爱。。。

大瑶山界,人如蚁族,渺小卑微。回望山谷来时的路,我们用弯弯山路的纬线,捡拾巍巍高山的经纶,编织内心的强大与自豪。

39公里处,海拔1237米,此行的最高点。山之巅峰,遥指天际,大声呼唤,大瑶山,你的美征服了我们。

东北—西南走向的天堂岭,过了界顶,是6公里的下坡(33到谷底,爬升29到顶)。翠竹掩映的砂砾岩独峰峭拔突兀,对峙高耸。山谷村舍溪流,梯田层叠,山路弯到谷底,又折向西爬升。从此,便在起起伏伏的抛炼中,步入大瑶山盘踞腹地,吸其天地灵气,收纳物宝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