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7

华东

请勇敢地竖起你的大拇指——搭车国境线(更新至辽远新疆)

回复 孺子牛49 的帖子

谢谢关注
我86天,你90天,我35000公里,你23000公里
回复 萧县阿诺 的帖子

hah   你的效率高很多     我只几乎都是在赶路   没去过景点     但是在藏区在新疆等地路上都是经典
        这几日  要开始写论文了  我的论文框架还没有设计出来  所以还是比较纠结,导师也很是无奈,我必须在年前把论文写完才行。现阶段就是要把论文的框架给搞出来,那样就会轻松很多了。所以帖子更新速度会比较慢   本来想每天都更新的,现在只好退而求其次了,但是我一定会在有空闲的时候把每天的行程给呈现给大家的。在这里给大家谢罪了!
第二人称终于转换过来了,这第二人称直看得我像坑坑洼洼路上行车一般,磕磕绊绊的
静待更新
回复 闻石 的帖子

hhaah  这个形容太有意思了
看帖留言,祝楼主一切都顺利!

赵大哥的故事

D6   铁厂乡——马关县

麻栗坡县——大坪乡   18KM    张大哥、胡大哥

大坪——马关县      50KM         赵大哥

路过这里的学校,听到朗朗的读书声从学校里面传出来,我还记得我是学生,只是走在这陌生的道路上,周围的人都奇怪地看着这样一个很周围环境完全不匹配的陌生人。他们也许在思考这个人站在这里的意义,或者他们什么都不想,只是当做空气一般,根本不在意你的存在。

等车的地方风口风很大,没想到在这热带的夏天也可以如此的“凉爽”,山间吹来的风让人有点受不了,我裹紧衣服,但是没有用,原本就是短袖短裤我能把自己藏在什么地方呢?现在唯独的就是希望降临一辆车把我带走,离开这个“妖风”横行的山谷。但是那是徒劳,玉米地看上去生机盎然,被风吹过后哗哗作响,一浪叠过一浪,像极了足球场上的人浪游戏,哦,对了,是人浪像极了它们。我都能看到这风朝我而来了,冷意更浓。

请勇敢地竖起你的大拇指——搭车国境线(更新至辽远新疆)

风没有任何停的意思,好像我不受欢迎一直被要求离开这个不属于我的地方,有两辆皮卡过去了,又回来了,然后又过去了,我以为他们会看在我如此执着地站在这里而且外面算是“寒风凌厉”,会把我带走,但是我一定还是不够真诚,他们一加油门就绕到了山谷的后面,我再也看不到他们了。

实在忍不住了,上了去了县城的客车,早餐店的老板告诉我,一天只有这么一趟车去县城,真是坑爹呀。见到它的到来我心情是非常复杂的,惊喜吧,是我可以离开这里不受着凉风的虐待了,失望吧是因为来得有点早,我还没有搭上车。但是我此时已经被这风吹得没有了心思搭车了,抹掉都快要流到嘴里的鼻涕,扛着包上车了。

想想去年搭了1万公里才花了30块钱坐车,而现在才出发第六天不到一千公里就开始花钱坐车了,心情和当时的天气一样低沉呀,这坐车的钱活活就是一天的伙食费,今天晚上自己做面,挽回经济损失。

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这是大家来形容旅游跟团的人出行的形象写照。这一段路也确实就是这样的,周围的人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你,售票员收完了钱,木然地坐在前排副驾后面的靠窗的位置,眼睛斜盯着前方。几位大叔已经在无聊当中已经和周公聊天去了,车内出了后排座的小孩子总是不耐烦地更换着不同的姿势,嘴里哇哇对着他妈妈地表达想快点下车的想法,再无其他人发出声响了。只有这客车的马达在埋怨着爬山的艰辛,我真希望它撂了挑子不干了。车外风继续吹着,听不到树被吹得哗哗作响的声音,但左右摇摆着可以证明。

车窗紧闭,有一位大哥将本来应该在鞋里呆着的脚暴露在空气当中,白色尼龙丝袜已经被汗液染得有点泛黄了,加上和解放鞋接触后的摩擦,有一股淡淡的酸菜味漂浮在空中,加上呼出的二氧化碳制造的温室效应,使得这种味道更加强烈。有几次都试图将窗户打开,换掉肺里带有氨和硫化物成份的空气,但是苦于靠窗的那位以开窗太冷为由拒绝。我也就认了,把魔术头巾拿出来蒙着就睡,我想睡着了也就麻痹了。

一觉醒来我们已经行驶在了山梁上,朝我这边望过去,对面是绿色的山,在过去还是山,山的那边还是山……。幽深的峡谷仿佛被盖上了一层薄薄的纱布,山腰上的梯田一层一层地向上蔓延,如果在夕阳西下的时候那应该会变得金光闪闪地,我想。味道依旧,我继续麻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