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华东

请勇敢地竖起你的大拇指——搭车国境线(更新至辽远新疆)

边疆行的个人版,喜欢!!!一定好好收藏,有朝一日也学样

直穿过这个小镇,这里的空气俨然不如德天之前的一些地方了,如果一个地方有矿产的话,那么是上帝的眷顾,也算是上帝的阴谋!

下雷这个地方素有“边陲重镇”之誉!为何如此一个小镇可得此美誉?看了下面的您便了解:下雷境内矿产资源丰富,锰矿储藏量达1.3亿吨,居全国首位。这里的大部分矿产应该是已经私有化了,中信矿产便在此地设厂炼矿。

境内卡车是也呼啸而过,都是满载矿产的,过后卷起的沙土满天飞舞,路边的树上也是布满了灰尘。

在这灰尘中烈日下站了一个多小时,楞是没一个车停下来,变直接开到树荫下面去躲了一阵。这个地方是从镇里出来之后的一个拐角处,再过去就是上坡,坡后面情况不明,不过开始还是不敢过去,要是上完这么一个大坡之后接下来还是下坡,接着又是盘山公路,那我今天就别想搭车往前走了,这上坡下坡拦车是很困难的,太危险了。

可是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灰也吃饱了,横下一条心来,就为了能图个好空气也要过了这个大坡。遂背起背包往上走去,没想到到了之后豁然开朗,此地上来后乃一开阔的平地,有几家修理厂,路的右边是一家加油站。见到加油站真是太好了,如果有车过来便可上去询问了,而且不必再吸那免费的锰矿粉,顿时心情也大好。

看到这儿,感觉花费的时间挺值的。

正要前往对面的修理厂去问前面的路况外加看看有没有车会靖西。此时加油站来了一辆天龙大拖车,且以女士从车内走下来,这让我一下兴奋了起来,毕竟女士还是心肠要好嘞。遂前去打招呼,见其犹豫,知道路上跑车拍麻烦,尤其是被劫,便拿出身份证学生证,验明正身,以示无害。她便欣然同意,让我去取来包裹,趁着加油的时间把背包放好。

大喜,上车后更是兴奋,好久没有坐着大货车了。这大货车的女士姓赵,她的爱人李先生这会正在后面休息,估计也是已经开了许久了,我上车他都没有一点反应,我也是尽量压低声音怕打扰到他。

他们乃云南广南县人,只是这次带着货不回云南了。家里孩子都交给了父母,也算是典型的留守儿童了。只是偶尔回家看看,真是苦了孩子了,但是想想为了生活,真的没有比这个更好的方法了,每一个家庭都有他们难以向外人诉说的难处。从话语中可以知道赵女士也是非常希望能每天都在孩子们身边,那样应该才是最幸福的。

回复 沉鱼 的帖子

那真让我感到高兴   现在桂滇到了第十天之后会更加精彩       希望您能继续关注
看到这里做个记号,等LZ继续。
哪买的皇帝的新装?好游记好行程
回复 天路上的野人 的帖子

07年川藏线  剪子弯山  不限量销售

其实今天是很特别的一天,622日,北半球的夏至日,今天太阳到达最北端,预示着真正的夏天就要到来。我昨天还窃喜说终于可以在回归线里面过一次夏至,谁知到看了下GPS记录仪,刚刚超过回归线3分(靖西的纬度是23°29'),但是也凑合着算是,下午108,当时我还在小餐馆吃面,便突然跑到外面,沐浴了一下回归线上的太阳,让店老板感到好生奇怪。

正值靖西修路,从我这个方向前往城外的路桥被挖断,新路还开挖不久,便只能顶着烈日徒步走到城外去,什么晒呀累呀全然不顾了,我只想快点脱离这个火海。

也许搭车最怕的就是修路,第一是没车过,第二是只要当地修路,这个地方就到处都是满天的灰尘,在一个加油站的外面搭车,只要有车过,就必须要用头巾蒙着脸和鼻子,车在前面估计还能看到我,等车过去我都不到车了。而且此地也算是车水马龙了,但是是好事也是坏事,车多了搭车概率大了,但是这么多从身边过,灰大到吃不消。

不过这么多车也没给我带来任何的大概率事件,一个多小时估计过去100多辆各式车辆,为了能尽快搭车离开这昏天暗地的地方,我脸都笑抽了,到最后估计我的微笑勉强到人家人家愿意带我都不愿停下来了。

估计是程先生知道我已经抽了,所以他在犹豫了大概10秒左右还是把车停下来了,车停在了30米开外。我拔腿就追了上去,瞬时速度应该不比博尔特差多少。过去之后程先生依旧犹豫,在我给他看了两证之后才最终同意我上他的车,我又拔腿就回到搭车的地方把大包给扛过来。我也是很感动程先生这样的人,他可以在犹豫片刻之后把车停到很远的地方等着你过去和他沟通,直到确定你的真实身份之后再决定带上你。

请勇敢地竖起你的大拇指——搭车国境线(更新至辽远新疆)

(说话非常和气的程先生,我们相互交换了聊天号码,希望以后能聊起我旅行的点滴)

所以今后广大的网友要是有机会在路边见到要搭车的人,也希望你们能够确认身份之后再带上,这样对路上行车安全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您能带上一个搭车的人,无论是一公里还是100公里,有时候都是一种莫大的帮助和支持。程先生就带了我五公里,把我带出了这个满是灰尘的环境,让我在一个有竹林,而且开阔的地方等车。这为后来搭车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从谈话中,程先生应该是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只是不便继续多问,在靖西这边工作,这会他也是要回到百色的家里去,问到我愿不愿一起去百色,那里可是百色起义的地方。我婉拒了他的邀请,对我来说,回到百色距离边境线太远了,而且就算我去了那里要去寻找百色起义的点点滴滴也不是那么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