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地狱 眼在天堂 国庆驴行蜀山之王 贡嘎

除了工作还是工作的日子让我感觉厌倦,近几年,感觉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也是凡是膨胀到一定程度的东西到了某个点,都会寻求一个突破口。寄情与山水,也许就是解决的方式之一,细思之下,驴行没什么不好,一增长见识,二解压,三是在行走之下从山水草地中思考,从很多所见所闻中的某个点折射出很多问题,从而发现自我,寻找自我。
    通常周末,我都会在高山、大海、溪边度过。行走于山野景致中,享受着、陶醉着。国庆长假,观雪峰、感高原奇石、植被、赏巴望海海子,徜徉身体和心灵亲近大自然贡嘎高峰美景。

第一次高原穿越,带着期待与体验的神圣心理,实现一次计划已久但是从没有细细考量和准备的蜀山之王--贡嘎穿越。
    本次队伍以四川成都为聚集点,队员来自杭州上海北京江苏贵州,四川成都周边城市队员为占据大半,福建厦门只有我一个,队伍比较庞大,当初召集人说是10人队伍,最后确定人数为26,实际到达人数为23。在9月28日早上23人队伍在成都新南门车站挥手告别成都,浩浩荡荡出发前往康定,开始为期7天的贡嘎穿越之旅。
     听好多驴友说穿越贡嘎是检验自己的装备、体能和毅力的地方,只有真正走过贡嘎的人才能算是上高高原走过雪山。而我,从来没有上过雪山,也没有走过高原的经历。但是我真想一次远行计划,今天如我所愿,
      贡嘎!我要来了……

没有做任何的准备,也没有翻任何的地图,甚至没有仔细看过要走的路线。
     其实,这样的出行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不管这样,现在安全归来,也是万幸,这里特别要感谢在此次穿越中帮助我的朋友

活动强度个人评估吧,因为个人感觉,所谓强度,相对每个人都不一样的,参照物与个人体力、当时天气、自然环境不同而结果不同。
      费用:成都至康定大巴120元,住陈国军向导家30元宿。向导费用60元,马60元一天,全程穿越要6天(加上巴望海需7天时间),向导和马匹按9天收费,到达居界碑石在向导家联系车接,也可以在巴望村那里临时找车,车蛮多的。从巴望村包车,面包车7人坐到成都1500元/辆。

在陌生的地方,出行的质量和安全性上,聘请的向导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一个好的向导,会给你一个愉快并相对安全的行程安排。当然驴子本身的身体素质与户外的经验外也是一个关键。此次贡嘎之行,我们聘请了陈国军为我们的向导,很负责的一个向导,也有贡嘎带队7年的经验,一路上,如果没有他们的照顾,我想我不一定能走完全程。在工作中,养成看人看事观细节的习惯,在这几天中,很多地方让那个我感动,只有两个字形容:淳朴。如果想走此线路的童鞋,本人推荐陈导,电话:13508299638。

此帖不是攻略,只是记录我的第一次高原行,一个心情。全程原片,出自卡片机。

我的朋友欧阳和老戴也是这个线路,请问一起的吗?
强烈支持

水电站,整装上路
初见美景
身在地狱 眼在天堂 国庆驴行蜀山之王 贡嘎
这冰川,就想“惊天动地”游戏里的冰川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