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2009年~2011年 美国佛蒙特州440公里"长小道"分段完成背包徒步

山顶上被绿色青苔覆盖的树木枝干。

从Hazen's Notch终于爬上陡峭的Haystack Mt.。山顶处的标牌。实际的山峰还在
右边0.2英哩,但与此地的高差几乎相同。

路边的颜色。

小道东侧山谷里的灿烂色彩。依稀能看到人家。中间应该有条公路通过。

天似乎晴朗起来,但这只是短暂的一刻。不久前我碰到三个年轻人。他们只作几天
的背包徒步,都穿着Goretexed皮靴。我当时心里倒挺羡慕的,但下午往却找到相反
的结论。我走的那段小道很多地方的淤泥很深,人脚一旦陷下去,那鞋子就根本干
不了。我穿的是透气的鞋,最初的可能容易受潮,但只要天好,也容易干。

漂亮的山区秋季景色领我陶醉。佛蒙特州的Green Mountain生长着茂密的植物,加
上地处北边,气温较冷,所以秋季的树叶风景在美国是有名的。无论是徒步,还是
摄影,或干脆驾车闲走观景,都有大批的外地来客。这是个旅游业发达的州,也是
其主要经济的来源。

在Tillotson Camp前的路标牌。这是我今天遇见的第一个营地,但不打算逗留,准备
到第二个去。而今早分手的Gaz却要走三个避难所的距离。我在此短歇了一会儿,补
充了能量,又继续上路。

不同树叶的色彩成熟期不等。但景色依然很美。

回头仍然能看到这几天走过的路程。

从刚才的营地出来,我又不停地上上下下,走的都是很陡峭的小道。而且过了好几个
湿地,路面更加泥泞不堪。我终于走到山脊的一端,旁边为一个向顶峰去的的支道。

小道往前不远,就开始急剧下降。这是另外一种痛苦,有时是极大的痛苦。因为路
面滑,人容易摔倒。

刚才过来的小道。

经过一番小心翼翼,高度紧张的行走,终于来到平坦多的地方。

回看下山的路。已经是很平坦了。

林中的景色。

在一个旧的山区车道上走了相当长的时间,我来到了佛蒙特州Rt. 118公路旁的一个
供游人使用的停车场。我知道离下一个营地不太远,就补充了一些食物,继续赶路。

进入公路对面的林子没多久,就我碰到几个向北行的背包徒步者。大家相互交换了
信息。经过一阵无聊的行走,终于又看到更加原始的森林风貌。我今晚露宿的营地
在画面的右侧山坡上。

我来到一个有意思的小峡谷,魔鬼峡谷。实际为山体的巨大裂缝,上下不深,
但里面并不好走。

进入后,峡谷渐渐变窄。

回看才穿过石缝的小道。

峡谷中间堆积着大块的乱石。

走在光滑的石头上面还是要十分小心的。

回看刚才爬上的那一段。它足足让我想了好几分钟,才最后决定采用何种方法爬上一
个光滑,倾斜的大石板。我因此对Green Mountain Club有些抱怨。在石板附近安置
个把手什么的,能帮助减少不必要的担心。在那里遇见两个年轻人,昨天晚上呆在
几公里远的那个避难所,也是我要去的。这大半天里他们才走了这么多的路程,显
然不紧不慢,优哉游哉。

峡谷旁笔直的石壁。

我来到去Spruce Ledge Camp的支道旁,取了水之后,就径直上去了。

带有拉门的Spruce Ledge Camp。第一个任务,吹晾鞋袜。这个避难所非常好,
有两层。今晚我一个人独占。晚上开始变天,下起了小到中雨。

避难所不远处供露宿者休息,吃饭的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