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2009年~2011年 美国佛蒙特州440公里"长小道"分段完成背包徒步

Little Rock Pond的景色。湖边高低不平的路面又一次地提醒了我的脚伤。

Little Rock Pond Tenting Area看护员的营地。他们被Green Mountain Club所雇
佣,照理这里的露营事宜。因为这里的使用率高,背包徒步者想搭帐篷的话,一定
要到规定的平台去,而且要向看护人员缴费,大概$5吧!

Little Rock Pond的另一端。

White Rocks Cliff的乱石艺术造型,都是背包徒步者的杰作。

在此,我碰见一个阿帕拉契亚小道南行贯通背包客。大家寒喧了几句,互祝走运。

昨天晚上露营地对面山谷向北的延伸。

下面山谷里的机场是Rutland Southern Vermont Regional Airport。

Clarendon Gorge,Clarendon峡谷的下游。 它只是一个小峡谷。

Clarendon峡谷的上游。

我站在Clarendon峡谷的悬索桥上。美国有些大众娱乐的场所,基础设施惊人的好。

佛蒙特州Rt. 103公路旁的一片草地。可见阿帕拉契亚小道的木质标记,"A"字底下加
个尾巴。这里要爬个相当陡峭的乱石堆。在这个时节,因气温高,我爬得慢,还被
蚊子咬了不少口。Clarendon Shelter离这里已经不远了,一个小时不到的路程。

我才到那避难所,就看见分别几天的阿帕拉契亚小道北行背包徒步者,Beam Man,
和另两个人从旁走来。他们比我要快两天,正利用当地客栈的车辆,送他们作轻装
徒步呢! 我安顿得比较早,在吃过完饭后不久,那个昨天傍晚在路边见到的Tully也
来到了这个避难所。只不过他想休息一下,吃点东西,看好地图,然后继续上路。
他可能在寻找一个非"官方"的捷径,因为这里人类开发的早,到处都有小径或道路。
今晚我感到气温在下降,季节到了。

好贴。 支持楼主。
2009年8月28日
当日起点: Clarendon Shelter, VT LT M.P. 87.8
当日终点: Rt. 4, to Rutland, VT LT M.P. 104.2
里程数: 16.4 英哩 (26.4 公里)
天气: 阴

我上路后没多久就发现,小道的地理与我资料书上的不一样,而且沿途好长一段没
有路标。所以我心里一直嘀咕,此时每分体力都十分宝贵,就怕爬得冤枉。到了山
顶后才发现那白色的标记,于是松了一口大气。

我下山后就碰到这个走失在护栏外的小母牛。因为小道非常泥泞,我不远睬到泥里,
再弄湿脚,但又顾虑从其旁边走过会惊吓她,而把我给弄翻在地上。于是就想方设
法与那母牛沟通,让她腾出个地方,和干脆走开。

我不断地发出声音。起先她有点紧张,但很快地就明白了我的意思,知道我只想从
旁的石头上经过,就朝着我的方向小跑过来,到我的身后去了。我大喜,感激她没
有把我给弄倒在泥泞不堪的地上。

路过Governor Clement Shelter,看到其只剩下一个屋顶,里面黑暗肮脏。几个背包
客在附近的营地露营。我们相互招收致意。从这里开始,我要上升2000英尺到Killington
Peak附近去,一个著名的滑雪"圣地"。这段路使我第一次尝试到佛蒙特州"长小道"的
艰辛不易。这下面全是高高低低的石头与树根,每步都要抬高腿,转身。。。十分
的费力,费神。我可能太专著了,没能多拍点照片,也可能当时的想法与现在不同,
因为完成阿帕拉契亚小道北行贯通徒步的压力太大。

今天走向最高处时,远处的景色。

我在山上的Cooper Lodge遇见一个我曾远在维吉利亚一起徒步的年轻人。他也是阿
帕拉契亚小道北行贯通背包徒步客。我起先没有认出他来。但他却认出了我,并说
我留了胡子。我似乎感到胡子太凌乱了,就说进城后把胡子给清理干净。他马上反
对,坚持要我留着,他言下意思是,这是我们长途背包徒步客的传统和团体的外观
标识,不能退去。我记住了他的意思,以后一直保留着胡子,直到纽约市42街的巴
士总站。

我今天的结束地点,Rutland市。在图中左上方。

我不敢多逗留,赶紧下山,好搭车到Rutland的一家客栈里过夜。我一路小跑,脚上
的病痛似乎已减轻不少。我来到山下的佛蒙特州Rt. 4公路,辨别好方向后,就准备
拦车进城去。我走到公路的对面,往高处走了一点,伸出了拇指,示意搭车。没几
秒钟,就见一辆车过来,并闪着右转灯,在我的身后停了下来。那驾驶员满脸堆着
笑容,飞快地走到我的身边,大叫我的户外名字。我一下没有反应过来。他连忙解
释,我是Dave啊! 我再定睛一看,果然是他。于是我们相互兄弟般地拥抱,彼此激
动不已。

Dave住在离佛蒙特州州府不远的Barre市,在当地的一个教堂里作牧师。我们在今年
早些时候,远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大烟山国家公园", Great Smokey Mountain National
Park,作阿帕拉契亚小道北行贯通背包徒步时就相识了。我们从那时起一直相随,
时隐时现,走过了八百多英哩,即1400公里的。但他时间有限,在西维吉利亚的Harpers
Ferry就离开了小道。而我当时是他唯一认识的人。我们晚上一起去吃晚饭。几天前
在另外一个市镇里,他给我买了一小瓶伏特加酒以庆祝我们徒步里程过半。他要我
答应他到佛蒙特州来的时候一定要告诉他,好让他接待我。我答应了他。在那里的
第二天一早,他就乘火车返回佛蒙特州的家中。我在佛蒙特州的这几天一直惦记着
他的话,准备今晚在客栈住下后就给他打电话,但不想让他费时间与金钱来接待我。
谁知偏偏在荒野之中就这样地碰见到了他。这个机率太小了。
实际上Dave此时是在去佛蒙特州Rt. 103的路上。他要接一个我在阿帕拉契亚小道北
行贯通背包徒开始后第二天就相识的一个女孩,Firefly。那是四个月前的事。我们
三人在维吉利亚背包徒步时时常见面。他们几乎结队而行,而我却独立自主。今天
我们在一,两千多公里之外又重逢了。Dave先把我送到客栈,再去接Firefly,然后
回到Rutland,掏钱请我们俩还在行走的人去了一家意大利餐馆吃了肉圆通心粉。
Dave知道我执意想完成小道徒步,不想"荒废"时间,就不再坚持我到他家去。晚饭后
我们相互告别。而Firefly在他家休整了两天。

Dave在我共三次到佛蒙特州背包徒步时,每次都给予我极大的帮助,使我的计划能
顺利地完成,并尽力款待我。我们成为好朋友,这来自于小道上一起奋斗结成的友情。
我答应他,有朝一日我们一起到中国去背包徒步,届时我会是他的主人。

Dave(最前面),Jeff(以前也在新泽西居住,现在科罗拉多州)。那旁边两位勉强进
入画面的男女夫妇告诉我,他们要在2010年到四川的某地教一年的书。
此地为Irwin, Tennessee。

Dave(右边),和John(左边,也住在佛蒙特州。我们今年在阿帕拉契亚小道南端终点
一起开始起步。2010年他与Dave一起送我去加拿大边境)。
此地为Catawba, Virginia。

Firefly与我在完成阿帕拉契亚小道北行贯通前的第二天一起行走。后面的背景就是
阿帕拉契亚小道在缅因州的北端终点, Mt. Katahdin。Firefly和我相互影随,延续了
几乎整个3500公里的路程。

• 奔卡 这位女孩儿是你在阿帕拉契亚小道遇见的“萤火虫”吧!!! 2014-10-15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