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45<十一精彩游记评选>不要组队,只求偶遇,国庆雾行武功山

不要组队,只求偶遇——很爽,很敢,很勇!
不是因为我们无所畏惧,而是我们相信自己能行,只要坚持就会到最后;

也许又是因为我们不那么自信,深怕到达不了目的,跟不上别人的脚步,拖了队伍的后腿......我们只好自己来,真正S到临头了想走就走,想撤就撤,要闪就闪....
于是当我们决定穿越武功山的那一刻,我们只是三个M——

我们不是驴,却常干一些很驴的事
我们仨一起穿过厦门不算少的山头,溯过不算多的溪,跑过不算短的路
这一次我们的目光扫向了武功山,因为我们已经被中毒……

谁说女人做事拖拖拉拉,我们决定行程只用了0点几秒——不需要攻略,不需要向导,不需要顾虑,因为我们有小红帽!
一个比我幼了几岁的妹子,细心热情,做事不拖泥带水,曾经为了去武功山,坚决而坚定,2011的春节临时邀约一户外驴,两人只身前往,断然拒绝我们告之天寒地冻的危险,阻止了买不到火车票的抗议,最终历经波折成功穿越了武功山,回来还得意洋洋,意犹未尽地向我们显摆(其实是低调地诉说过程,我羡慕嫉妒恨,说成显摆)我的优柔寡断让我与她的首次武功山行擦肩而过,怎能不恨)----这一次只要她还想去,只要她肯去,我就坐如泰山,淡定得很,等着买票,等着出发……

唯一不确定的是我乱七八槽的假期能否早一点定下来,磨着脸皮,我左三下右三下地去提醒老大确定国庆放假的准确日期,功夫不负想玩人,在某一个会间终于给了最终答复----10.1~10.6放假。耶,搞定!
剩下的一个M那是相当无所谓了,只要我们去哪,她就跟哪,当然最好是顺便能出了福建省,顺带坐趟铁皮火车,那就十分的心满意足了。曾经有朋友问我,跟谁一起去武功山,我说你脚趾头都猜得到,哈哈,已经出现了前面两女,还有一个准是不会飞的燕子
绑定式行动再次启动……

从武功山回来已经有几天了,照片没整理,作业没完成,不想码字,不想思考,只想补体狂吃东西,煮了两天饭,喝了一次酒,聚了个小会,终于要做的还是要做,不是因为必须而是因为纪念
不敢有没人看,也要写;不管坛子深不深,也总要发;
因为有些旅行,经历的是痛,结束了却惦念,幸福快乐在与痛并存的那时

我们决定出发并不是因为我们准备好了,准备是因为对它的无知,我们只是去接受,只能接受
接受全天负重穿越不少于8小时的脚程,接受日日下雨的天气,接受低于10度靠近0度的寒冷
我们不因条件而改变,因为我们在一起,一起知道它,接受它,亲近它!武功山,我们来了…
10.1雨,10.2雨,10.3雨,10.4雨转阴,
专注着这一成不变的天气预报,我们不能皱一下眉头,只是心在纠结,纠结该带多少换洗衣物鞋袜….

露营装备是有,却不敢保证是否能抵挡风雨,只求到了山顶还有客栈,实在不行熬夜呗.
我们不是驴,伪驴是要付出代价的,承受得住不住就看你怎么伪,而这次似乎伪过了界限…

有人说,去旅行,男人一个人最好,享受着宁静带来的毫无拘束的放纵
女人,两个人最好,有人相伴,有人唠嗑,还可以互相照应,安全
而我们是三人,还是三个女人,
三个女人一台戏,背着重装上火车,出了省际登个山,那又会是怎样的惬意呢,现在只能遐想,

我们没有组队去却没有拒绝朋友参与,也许是人品不差,也许是情谊太深,也许是我们蛊惑得有力度,最终我们的自虐火车行在出票前一天被取消,要去江西一游的朋友顺带捎上了我们,于是我们多了个幕后工作者,外加女四号小甘——一位走过长途线路被我们误以为很强的驴,事后人家说那是重装出门让车载,到了地方用马驮,自个背着小包晃悠悠散步跟,狂汗!害我们之前傻气地崇拜了很久,瞎!

全员集合我们终于可以出发了 出发时间定在10.1早上7:00
9-30我们的燕子跟小红帽晚间才上超市刚刚买好吃的食物跟零食

9-3010点后小甘还在纠结犹豫与徘徊中,包已借出手,却来个急刹车,点头应允同行自虐(只是这虐有多深,她没测量到)
9-30晚我的包还在放假….
10.1凌晨200包终于鼓起来了,以我微薄的力量塞得紧绷绷的,还有散乱的几包东西在外,不管了,睡觉,早上到车上再说

闹钟定的600500多就醒来,头疼还是得起,准备一下,7:00不到电话已响,车已到楼下
接了我接了小红帽跟小甘,去了SM吃了早餐,接了燕子,出发咯~~

在路上,只要上路我们就是旅行,心有多远,路有多长,都从这里出发

有时候出发不需要目的地,只要一些过程;有些旅行不是为了享受,而是一种经历。我们常说在路上,只要在路上,生活就是充实的,阳光就是灿烂的

55+10的包,全球限量3个,朋友友情赠送

看看这着急吃的样,又一个没睡饱被挖起来的。看看这姐妹装,眼熟吧,不是送的....花钱买的

10.1厦门——安福 厦门晴空万里,阳光明媚,温度适宜,短袖+长裤+运动鞋
全程高速,偶尔县道,辛苦的是幕后跟车车,兴奋的是我们

路上很顺畅,除了在龙岩界的某山坳里碰到了一次堵车(车还能边走边停),其余前线畅通无阻,这也得归功于幕后提前做的行车路线图攻略,打印了几张江西界内行车的地图(主要是到安福的县道地图,很细致)辛苦了!

堵车!趁此机会我们来了个嘟笛糖(能吹出哨子声音的糖果,去穿越买这干啥,童心呀)大合奏,猛一声响起,幕后一惊“谁想上厕所”,“哈哈哈哈”“滴!滴!——”笑声,笛子声,我们过于张狂,都开着车窗呢,旁边一载着小朋友的车辆好奇着窥探,我拿着糖果袋晃了晃,并眼神询问“是否也来一个”呃,可惜在高速上,不然众乐乐更乐

龙岩有好吃的,可惜我们赶路

我们的中餐就在这随意解决了,原本不想停,可我这闹腾的胃受不了,稍微吃点吧
我们仨就吃着两个泡面,碗筷还很奇特,真正的一物多用,旁边的我筷子+汤匙抢吃,55555咋滴没好心人请我们吃个便饭捏,倒是引来了几个小盆友的围观~~呃,赶紧吃
另两人在外头啃鸡爪解决午餐问题

其实我们都在福建,看着这7个字怪别扭的

看看人家江西,比福建早立的界门却比俺们福建的档次多了,所谓后来居上,我们后来咋滴就这么掉脸呢
为了那只飞出了福建的燕子,我们停车拍照,并要求她写个出了省门的一万字感言,不过至今未见发表

一进江西就遇到这个讨厌的收费站,12元,收了好久了,也将继续收好久,来去都收

没多远,我们又上高速

到了吉安服务区,我们第二次停车休息的地方,路上的阴霾跟寒冷从这里开始越发显得真切,套上了抓绒跟冲锋,灰蒙蒙的天,风萧萧地吹

我们今天的目的地

我不知道限高多少,反正这车被卡主了

在安福县城里边转悠,寻找住的酒店,搜索吃的美味,看到几个路牌

没做具体的时间记录,大概印象:
厦门8:40(此后这个出发时刻被我们重复使用)——安福16:00左右
早上我们沐浴着明媚的阳光,春暖花开;此时,淅淅沥沥的小雨,浓浓的雾
我们住的酒店叫——七天酒店,因为名字像厦门能见着的七天连锁酒店给了我们熟悉感,看了房间就定下来住这
为什么都喜欢七天?是因为国庆营业7天,还是一星期营业7天,不得而解。

两个标间,各138元,幕后一间,俺们四一间,一为了节省,二在一起较安全,三我们两女一床还觉得宽敞——苗条呀(臭P一下)女人出门就是好,拼房拼床多自在,省钱省米自逍遥(当然你不能告诉服务员)

安顿好住,就来吃的,询问了当地的特色吃,狗肉啦,骨头炖粉条啦,柚子皮啦....口水开始流,记忆没跟上,直接上图
找吃的不容易呀,酒店周围很多吃的,就是不确定吃哪家好,最后确定这家“回家乡”因为它有个年轻“客气”(江西话谐音,漂亮的意思)的店老板娘.....
菜名:江西特色菜江山一片红(辣椒里面是鱼头,辣椒是假象,不辣略带甜),腊鸭,烧牛排,骨头顿粉条,萝卜叶
四特酒,40多度,很烈;江西特色湿瓜子,摸起来很恶心,黏糊糊的,吃起来却很香,不上火,4.5元一斤,老老板娘很热心说帮我们买,只要4.0元一斤,当时只顾着吃免费的,没着急买后来就省略了,现在十分想念

分量很足,没吃完,打包走了,牛排狠狠地辣,在冷天气,够劲!100多大米

回到酒店我们也是如此的腐......明天要登金顶了,居然还笑得这么闲

45<十一精彩游记评选>不要组队,只求偶遇,国庆雾行武功山

重点不是酒,而是我们的月光杯

其实狂汗,重包里背着两套衣物(天气预报雨,实际也是雨),鞋一双,袜两双,外加洗漱用品,保湿防晒柔肤产品。
洗头洗澡护发刷牙都不落,出门逛街还能上个妆,却连一个杯子也不装。帮你汗!

10.2安福——武功山露营地
出安福转道文家村,从三天门开始徒步登金顶,开始了旅途中的纠葛
早餐又去了“回家乡”就奔着这粉来的
辣的 牛肉汤粉+荷包蛋,6元   厦门7元的酸辣粉啥都无

这是不辣的,6元,旁边的酸豆角是免费的

吃饱饱的开始重新打包,就这么乱。期间几个路过的服务员很好奇,问我们上哪打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