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四姑娘山9名失踪旅行者将承担3万搜救费用

:o...
:curse:奇迹多发的时代
强烈遣责那些主张收费的事情 这虽然是个人的事情 但也是集体活动社会活动难道就不应有应急机制应该得到政府的支持么  那以后消防是不是也要失火单位出出车费啊,假如某些领导怕自己累着可以不参加 那你就放手用民间去组织让那些有实力的俱乐部 有实力的人去实施  我想还是会有大把热心人去救助的 我想大概没多少会为了发财而去救人的虽然会产生一些费用 但也不至于你们的狮子大开口,政府不为民生我不知道你们还可以为什么。再一个户外的危险性和不可预见性因素确实得要认真考虑了。一切为了亲人 请出发前的驴友们认真的做好功课。出去玩只是为了放松心情 陶冶性情不要较真更不要逞强。
这样又涉及一个问题:为了钱,反正你只要进山,我就是要进去搜救,结果是你得要交钱给我!
三万是怎么算出来的,郁闷中
欧洲美国的救援是不会要交钱的。
10W救援费,够走多少趟了,他们救援买的衣服都要问驴友要么
依据什么收费
以这事炒作,有得钱了有起了宣传作用,会有更多的山友去四姑娘山,用心良苦啊。
雨静 发表于 2011-10-14 21:58 欧洲美国的救援是不会要交钱的。

在美国,通常情况下户外救援行动跟警察和消防救援一样都是免费的,费用由gov-ern-ment承担。但是,由于一些成本过高的救援事件导致公众不满,已有8个州通过了可对求救者收费的法律。当然这种收费也是有不少前提条件的,比如大多数州的法律就规定,只有因疏忽或刻意违规而令自己身陷险境的求救者,才会被勒令由本人支付相关费用。

在很多欧美国家,进行如登山、垂钓、打猎、滑雪、徒步穿越等户外运动是需要事先向相关部门申请许可证的。一方面是为了保护自然环境,限制游人数量,另一方面更是为了保证安全。同时,驴友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如果擅自闯入非游览区或动物保护区,一旦遇险,救援费用不但得驴友自己承担,还要另外支付一大笔罚款。就算驴友有钱,也还得掂量掂量,因为若自己受困的地方太危险,救援者们很可能出于安全考虑根本不来营救。在美国阿拉斯加州迪纳利国家公园的麦金利山,总有攀岩者遇险,公园管理处认为,应该把公园管理员的安全放在首位,因此,如果救援行动危险程度太高,他们可能不会实施救援。公园护理员达利尔·米勒说:“在这里我们可不保证救援。我们的口号是:你的危险不一定是我们的危险。”

这次14人穿越线路一是违规申报,二是违规穿越了卧龙山自然保护区。照美国的法律,不但费用要全负,还得重罚,如果情况危险还不一定有人去救。
  我国出人去救了,只小小罚500元,摊一下民间救援队的油钱,你们还JJ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