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北辰一路同行 尼汝亚丁穿越

北辰一路同行   尼汝亚丁穿越       一直很纠结是否该写一篇属于自己的十一游记,这种感觉在看了同行的昆明的朋友“瞳画”写的出行日志后更加强烈,自认为在文字去情感方面对其已无法超越,然再三思量之后,还是决定把自己的旅程以自己的视觉向大家做一个展示,和大家分享
对于喜欢户外运动的朋友来说,每年的十一长假都是一场期待已久的盛宴,大多数朋友都不愿意轻易浪费这七天的假期,计划着一条属于自己的长线
      我能成此行,能和其他9位朋友一起完成尼汝至亚丁的穿越,在心底,我深深的感谢这帮可爱的朋友们,没有他们,亚丁三神山也许只能依稀的出现在我的梦境里…..

亚丁,要去不难,只要有车有钱有时间,我想大多数人都能够如愿,我们采用的是另一种方式:从冲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洲的洛吉乡尼汝村翻山越岭,走到四川省甘孜州南部稻城县日瓦乡境内的亚丁景区。以往的功略记录这条线路长约120公里,大概徒步的旅程有80多公里。

穿越线路图
尼汝村是“三江(怒江、澜沧江、金沙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自然奇观标志性提名地之一,地处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东北部,东与四川省稻城县东尼乡、木里县俄西乡隔河相望,南与香格里拉县洛吉乡岩洛村相连,西与香格里拉县建塘镇为邻,北与四川省稻城县亚丁乡、香格里拉县格咱乡接壤。尼汝村总面积446平方公里,下辖尼拥、吾拥、塘古、普拉4个自然村,全村108户650人,都是藏族族,因其丰富的生态旅游潜力,被誉为“世界第一生态村”。北辰一路同行   尼汝亚丁穿越
2011年9月29日,大理中午开始下暴雨,很大,我出去采买我们10个人路上所需的米和蔬菜(避免在中甸采购耽搁时间),以至于被困路边数小时,人湿透了,万幸的是大米没湿。
晚上8点,在下关汽车客运北站登上了发往香格里拉的卧铺车,我发誓,我最怕的就是坐这东西,很臭,真的很臭!车内的空气污浊不堪,不管窗外一直下雨,我的车窗就没关过.尤其是这夜班车每天都还要在车顶,车下行李箱装上运往香格里拉的数十箱活鸡!那味道....
2011年9月30日
在整夜的颠簸中,原本想着凌晨4点到,客车在路边停下休息,早上7点终于到达香格里客运站,与来自昆明的朋友们胜利汇合。

北辰一路同行   尼汝亚丁穿越

一个藏式的早餐,主要以馒头,酥油茶,酥油煎奶渣为主

早餐后转车到洛吉乡然后再转拖拉机到尼汝,洛吉到尼汝30多公里是土路,土路,山路,道路情况一般,其实包微型车可以直接开到尼汝的,我们人多了点,包的车大了点,人家怕开不进去,只有转一次车

北辰一路同行   尼汝亚丁穿越
  • kaefer01 08年儿童节前两天,我是从洛吉走到尼汝的。。搭了一小段车。。 2013-6-1 12:13
阴河,从半山腰山肚子里流出来的一条溪水,旁边的木牌上标注着以此水洗身可强身明目
到此,距离尼汝还有半小时左右车程北辰一路同行   尼汝亚丁穿越
拖拉机上快乐的队友们,有了他们,再难的旅途也变得快乐!

喜欢山河的一句话:只要人好玩,地狱变天堂!

北辰一路同行   尼汝亚丁穿越
我们住在此行第一段的向导:李鹰大哥家。

童话先生是这样描述的:“此行接待我们的向导---“拉登”大叔,拉登大叔思想新潮激进,谈吐幽默风趣、妙语连珠,性格直爽不计较得失,善于沟通调节团队气氛,近年来很罕见之好向导之一。背后墙壁上挂的是他在一个藏族盛装服饰节的相片,扮相威猛高大气质出众,双目透出藏王王者之风,他是我此行中感到最惊异最不可磨灭映像之人物。(拉登大叔名言:城里的人把乡下人带坏了,乡下人也罢城里人带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