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包

雪隆包登顶记

应队友们的要求,第一次在8264上发贴子。

这次出门之前我心里多少有点不安,因为除了两次崂山拉练,好久都没有锻炼身体了。
另外9月中旬的那次降温去攀岩时冻感冒了,又因为嘴馋吃了上火的东西引起了咳嗽,一直到出发之前都没有好。

然而这次出行却很幸运:
认识了技术好人好的领队尼玛(向阳),协作四保,认识了3位热情又乐于助人的队友,认识了一些淳朴善良的藏族朋友。
遇到了好的天气周期,全队顺利登顶5527m的雪隆包
咳嗽虽然到现在都没有好利索,但是在山上的时候却没给我带来太多麻烦。

先以美丽的大海子作为开篇吧~

雪隆包登顶记
百度百科:雪隆包峰位于四川省北部,阿坝州理县上孟乡。海拔5527米 。当地居民嘉绒藏族称为“额尔什古神山”。该地区地处青藏高原东部边缘,有典型的亚高原切割地貌与气候特征,沟谷纵横,高山湖泊遍布,原始森林密布。雪隆包为5000-6000米技术雪山,各种技术类型的路段非常齐全,包括:冰岩,雪岩,冰川,冰裂缝区,大雪坡,雪檐等;需熟练操作全套的技术装备,并能运用基本的攀岩,攀冰,修路,结组行进,结组保护技术。 雪隆包高度不算高,但负重起爬高度仅2100米,至冲顶攀升高度达3400米,在中国登山圣经一书中的技术难度评价为3星;每年攀登的队伍不少,但登顶者却寥寥无几。
29号中午顺利到达成都。不知为啥本来快要好的咳嗽在飞机上开始厉害起来。
住下之后去采购了一些物品,顺便买了3种止咳的药。在客栈的屋顶花园晒了会太阳,简单的吃了晚饭便早早的睡下了。

30号十点钟金牛体育馆门口集合,见到了尼玛和来自湖北荆州的三位队友。互相认识过后便上车出发了。
中午在汶川吃饭,那家据说不错的馆子客满,于是我们去另外找了一家吃烧鸡公。吃过午饭尼玛出去办点事我们留在店里等他。队友张哥听到吃饭的时候我不时的咳嗽,问了我的情况和我带的药,给了我几包金嗓子喉宝,后来一声不坑的出去了,过了一会回来了,递给我一瓶强力止咳丸。我心里顿时涌上一股暖流,很感动。

下午三四点钟到了上孟乡尼玛家的新客栈,休息了一会尼玛把准备好的吃的拿给我们让我们挑选。大家各自按照自己的喜好和食量挑选了吃的打包。

晚饭的时候查了一下天气预报,1~3号都有雨,4~6号晴或多云。
10月1号 上孟——新海子(3200m)

八点多吃完早饭,坐上拖拉机出发。早就听闻上孟至三棚这一段拖拉机很是颠簸,坐过之后才知道真是颠簸不堪啊。中间有几段比较陡的地方都是大家跳下车推上去的。至于我嘛,就一直坐在车上了

十点多到了三棚,大家背上大包小包出发了。天气不是很好,有点雾蒙蒙的。

坐上拖拉机(骚哥拍摄)

雪隆包登顶记

因为有雾,一路上基本都在低头赶路,没怎么看风景。
我们几个一直走在一起,十二点多的时候前后都看不到其他人了,我们就在一片开阔的草地上吃了午饭。

小邓拍摄
雪隆包登顶记
吃过午饭再往前走了不到10分钟,看到了洛桑和地大的队伍已经搭好了帐篷,一问才知道已经到了新海子了。

帐篷和大包还没到,我们就拍拍照片吧~

晚饭吃了土豆烧鸡块,是我在山上吃的3顿热餐中最好的一顿。
吃过晚饭大家都围着篝火取暖,七点多下起了小雨,躲回帐篷睡觉了。

晚饭(骚哥拍摄)

雪隆包登顶记
10月2号 新海子——大海子BC (4100m)

这天天气很不好,从早上起来就一直在下雨。吃完早饭打好包我们就冒雨出发了。
一路上能见度很差,也只能闷头走路,坡度爬升比较大,有时走得会有点累。
后来终于走到一块平坦地,看到了几顶帐篷,打听了一下知道到大海子边上了。比我们早出发一天的A组在这里扎营休整等天气。

因为雨雪从大海子边到传统BC的路不太好走,商量了一下,我们决定按照尼玛先前的决定到BC去扎营。我们跟在背夫的后面小心翼翼的沿着大海子边上的大石头绕到了BC。

背夫们放下东西之后就回药棚休息了。我们四个人在那搭好了帐篷,我找了个气罐,去湖边打了水开始烧水打发时间。

下午四点多,尼玛带着一名协作赶到了BC,我刚好烧完第6壶水。没见着传说中的重庆兄弟,尼玛说早上从村子里出发的时候就一直下雨,那兄弟走到老君沟水电站那就决定回头了。于是我们的队伍就变成了4名队员。

晚饭泡了半包方便粉丝,吃了不到一半就不想吃了。
下雨也没地溜达,7点多就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