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5

<原创> 湘西 黔东南 桂北

七月九日
终于等到暑假,原本7月5号就放假了,可学校有些事情,直到8号才算正式放假。于是买了1706(杭州——郑州)的火车票,踏上了这次湘黔桂的征程。上了1706去郑州的火车,很快就找到了座位!(杭州发车,到徐州人就下的差不多了!)到了郑州站,立刻去售票处买晚上K267(北京西——怀化)的火车票,排队到了售票口,一问,傻眼了,票全部卖完了!天气本来就比较热,这下就更感觉热了,急得一身是汗!管不了这么些了,这时已近下午一点了,先解决温饱问题再说,步行来到郑州的繁华地段——二七广场对面的商业步行街——吃午饭,午饭后,在广场一旁的KFC里一边避暑一边商量下一步打算,最后联系熟人把我们带进车站先上车再补票!

<原创>  湘西  黔东南  桂北

[ 本帖最后由 花褂子 于 2008-2-11 22:25 编辑 ]
晚上熟人把我们带进火车站,就走了,我们就在地下道内自己看电子显示牌,看K267在哪个
站台停靠。上了K267,发现车厢内人山人海,人多极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直奔餐车,一人28元,给了我们每人一盒猕猴桃套餐(几块饼干、一袋猕猴桃果脯、一听猕猴桃汁),告诉我们可以在餐车内坐到明天早晨六点钟,落座后,补票。不到十分钟,餐车内也坐满了!庆幸我们先下手,否则得一夜挤在车厢内!

一夜无话,早上由餐车转到其他车厢内,很快也就找到了座位!运气不错!

[ 本帖最后由 花褂子 于 2008-2-10 22:58 编辑 ]
七月十日
火车一路正点,可眼看要到了,在张家界晚了将近一个小时,下午一点多才到吉首,
出了吉首火车站,搭上了一辆儿童夏令营的空调大巴来到了本次行程的第一站——凤凰!

第一乐章 千年的等候——湘西凤凰

启程之前就联系好了凤凰国际青年旅馆,六人间,每人每天十元,开空调一个房间另外再加二十元,超级便宜!因为我事先打印了磨房的通行证!享受优惠价。

[ 本帖最后由 花褂子 于 2008-2-10 22:48 编辑 ]
入住青年旅馆,冲个淋浴,洗去一路风尘和疲劳,去沱江人家客栈包大妈家吃晚饭。
包大妈可是凤凰的名人,在凤凰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沱江人家客栈就在著名画家
黄永玉的夺翠楼隔壁,并且被评为中国十大特色客栈之首,本来打算第二天住沱江
人家客栈,可惜已经客满。

jiu  meiyou  la  ```
奇怪的路线。杭州可以直接到怀化呀!
包大妈家的经营宗旨:决不欺诈。而且包大妈家还是观看虹桥的最佳地点。

<原创>  湘西  黔东南  桂北

[ 本帖最后由 花褂子 于 2008-2-11 22:14 编辑 ]
原帖由 xj104 于 2008-2-11 15:55 发表 奇怪的路线。杭州可以直接到怀化呀!

我不是杭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