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十月毛里求斯自由行,感受初夏的魅力~

去年新婚燕尔去了马代度蜜月,说句实话,马代之行只能叫度假,不能叫真正的旅游。这次结婚一周年,也算一个比较重要的日子了~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嘿嘿~刚和哈尼提要旅游的想法立刻被打断了。他说他可不想像去年天天发呆看海最后还被晒了蜕皮。后来我向他提议去他一直想去的非洲,小野马内心的男子气概一下迸发了~虽说是非洲,其实我是想去最近很热的毛里求斯~其实毛里求斯就在马尔代夫对面,只不过它们中间隔了一个印度洋,哈哈~在非洲地图上,顺着马达加斯加的边缘朝东移动,有一个不起眼的小点,那就是毛里求斯了。
一直知道毛里求斯是人间天堂,岛上不仅有高山、平原、细沙、珊瑚礁,还有许多活动项目,如果嫌马尔代夫不够动感的话,那来毛里求斯绝对没错,休闲、运动、美食、购物一样也不少~而且更让人心动的理由是因目前这的人气还没有马尔代夫高,所以不会偶遇很多很多国人啦~
很快在我的怂恿下,哈尼便开始查询毛求的自由行了。他很中意中青旅的8天5晚毛里求斯自由行,探究其原因,是因为他不喜欢麻烦,而中青旅提供直飞(汗ing)。我看了下,直飞还加上四季酒店五晚,价格还很实惠~四季酒店可是毛里求斯上Top5的酒店啊~不论是海景,18洞高尔夫球场(当然这个和我无关)还是私人沙滩,活动中心都是一级棒的,套餐还赠送保险和260的大礼包,网上支付还额外便宜了200,蛮不错的~so我们很愉快地定下了这个~
D1: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慢4个小时。我们乘晚上9点的飞机,一想到要飞行10小时我就头痛。中青旅送的大礼包里有旅行三宝,让这难熬的10小时也舒服了些~

毛里求斯航空很不错~是A330的飞机,每个人前面都有小电视,来缓解10小时的飞行刚合适。

航空服务也比国内的要更为亲切,空乘人员的妆面都很精致和高雅,当然餐食也比国内航空公司的要好。飞机上老外也挺多的~

D2:

飞来飞去还是晚上,即将到达前,空姐发了入境卡,还没到就先看到dodo了~哈尼举着手很酸~
到达机场,办好入境之后,就找到了四季酒店的地接了~中青旅安排的四季酒店房间是海边景观Villa,超级棒呢~

到了酒店已经很疲惫了,浪费了人家的一番情调啊~不过马卡龙被我吃了~嘿嘿~
起床后就在villa里面兜兜转转~光是感受毛求的气氛,我已经很兴奋了~

起床后拍的图~四季酒店是纯别墅的度假村,在毛里求斯的东海岸,度假村内满眼茂密的红树林和郁郁葱葱的绿色植被,建筑风格很有毛里求斯的独特风味,与周围自然环境相得益彰哟!

因此我也拍下了无数张度假村的美图,实在是美不胜收,情难自禁。

下午我闹腾着要去多多博物馆!!!哈尼没有办法,只能陪我去啦~
终于看到多多了~其实他是毛里求斯的国鸟——渡渡鸟,可惜400年前灭绝了,还是被吃光的!悲催啊~

晚上回来看到的落日美景!
D3:毛求的一日游活动非常丰富,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不同喜好来搭配自己的行程。这天我和哈尼去参加了南部一日游,亲眼去看了闻名的火山口、神奇的七色土。废话不多说上图了~

毛里求斯是个火山岛,来这里一定要看看鹿洞火山口。说起火山,印象中就是日本富士山的模样,从箱根远远地望去,光秃秃的,只能作个背景。然而毛里求斯的火山与想象中的不一样,这个火山口被葱郁的树木遮掩着,如果不经指点,你也许会错过这个奇观。
火山口有个小的水潭,是百万年前火山活动形成的,现在周围已布满了淤泥,水和绿色的植物。火山口没有给我带来那种恐惧感,反而让我感叹了世间的美丽~

七色土是毛里求斯当地最为奇特也最富盛名的自然景观之一。七色土是由火山灰的侵蚀而形成,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具有如此神奇地貌的火山灰景观。据说如果把山坡上不同的颜色的翻开后在混合在一起,只要经过一场大雨又会恢复成原样~真很的很奇妙~

然后我们来到了圣水湖,位于毛里求斯南部,在Mare aux Vacoas附近,被当地人们视为神圣的湖水。圣水湖是一个淡水湖,由火山喷发形成。湖边有著名的印度教寺庙也是除印度本国以外最大的一座寺庙。因而,这里同时是毛里求斯印度信徒朝拜的地方,尤其是在每年的“湿婆节”,庆典更为宏大。圣水湖四周的山和植物倒映在翠绿的湖水中,安静而优美。

湖中的神非常有印度风情~兜兜转转,这一天让我们领略到了不一样的毛里求斯~
D4:第四天的行程依旧丰富,相信大家也看出来毛里求斯好玩的地方真的很多。和前一天一样,我们依旧参加了日游~皇家植物园,蔗糖博物馆,还有著名的路易港,逛了逛东方市集~
庞普勒穆斯黄家植物园位于毛岛北部,以前是法国殖民总督的私人花园,1768年法国园艺家迁居到此才开始引进世界各地特有的植物和动物,现已成为一个占地60英亩的大型植物园

进入园中就洋溢着一片绿色,满满的都是植物的香气~

植物园内种有许多珍贵的热带植物, 有雄伟的参天古树、气根虬结的大榕树以及各种奇花异草. 特别著名的是一池池叶大如盘的原生于亚马逊河流域的巨型睡莲——王莲,真的是百闻不如一见,非常霸气呢!爱心型的大荷叶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过,好像一个小孩坐上去都ok~
小荷才露渐渐角,偶然间看到已经开花的莲花,好美啊~

植物园的大陆龟,我觉得很凶残,哈尼觉得很好玩……
这是毛里求斯最著名、最有特色的巨大的象龟。它们体重通常超过两百公斤,身长一米以上,远远望去,像一辆辆小坦克。
为什么毛里求斯的象龟长得这么大?一种说法是,象龟的体型原本和一般的龟差不多,但由于小岛与世隔绝,没有天敌,觅食又方便,无后顾之忧的象龟们便越长越大,终于成了如今的模样。

在蔗糖博物馆里面尝了未经提炼的糖,非常互动话的博物馆,要是我们国家的博物馆也学习学习,去参观的人肯定更多了~
参观完蔗糖博物馆,我们就向路易港进发了~

路易港是毛里求斯首都,位于毛岛西北部,三面依山一面临海,群山构成天然屏障。路易港名字来源于法军占领时期的法国国王路易十五。港口附近有专门为游人开辟的码头购物中心区,有可以买到各种纪念品及服饰的宽敞洁净的购物大楼和街道,有为游人提供各色美食的众多不同风味的餐馆,还有赌场和电影院供游人娱乐。

路易港的商业中心~还蛮现代化的

非常Q的地图

传说中的电影院,放着宝莱坞的大片~

还有路易港非常有特色的central mark,都是卖一些印度特色的小东西~

多多的纪念品~我买了,不过哈尼说肯定是made in china的!!!气死人了!小气鬼~

这里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交融的缩影~
D5:我们参加了鹿岛一日游~鹿岛在毛国东部,它是爱侣们必去的胜地。鹿岛不但见证了爱的誓言,还汇集了毛里求斯宜人的气候,优美的风景,淳朴的民风。那里有着被誉为地球上最美的沙滩,全世界最清澈的海水。

岛上有一片很大的白沙滩,走出100多米,水也只到膝盖。所以附近海域不能浮潜,开船出去1公里左右,有一片活珊瑚区域,大量的鱼群配合着多姿多彩的珊瑚,还好没错过浮潜~绝对是项超推荐的活动哦~

来到鹿岛也可以不参加任何活动,只是深情地牵着爱人的手,轻轻地踏步在柔柔的细沙上,远眺着晶莹深邃的大海,回眸着那一抹嫣红的霞光辉洒在烂漫的海滩。瞬间,大海为证~满满的都是爱啊~

快看,这是毛里求斯令人一见倾心的海水,是著名的Tiffany Blue~很奇妙的一种半粉半翠的蓝,就像蒂芙尼首饰盒的标准色那样,澄澈的颜色让人倾心。
作为印度洋上的岛国,毛里求斯被浩瀚的印度洋环抱着,本应风浪颇大,所幸老天特别眷顾这个小岛,整个岛的外围有一群珊瑚礁,形成天然的防波堤,使得海滩波澜不惊而又清澈迷人,简直就是天然的游泳池~
满满几天的活动,老公觉得很满足~比起马尔代夫懒洋洋的度假式生活,毛里求斯的确有太多可圈可点的地方了~不仅和马代一样有美丽的海景、沙滩、珊瑚、热带鱼群,还有奇特的火山口,七色土,黄家植物园等,更可以领略原汁原味的非洲风土人情~如果再让我选一次蜜月,我肯定一年前就选择这里~

后面两天在酒店的fitness center玩得不亦乐乎,先网球,再游泳,最后来个舒服的桑拿,然后去吃个小饭喝个小酒,美哉美哉。

参加酒店海上活动的战利品,紫色海胆~

沙滩上的小动物,我可不敢接近哟~

早饭和晚饭都是中青旅包的~中饭自理,尝过毛求式的法式大餐,还有些在印度、中餐馆解决的~四季酒店的晚餐也很棒,海鲜、牛眼肉、超级满足。早上自助餐种类也很丰富。回来一称,数字飞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