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十一精彩游记评选>贡嘎南北线加西南坡——身体与灵魂的碰撞(更新完)

黑人:
我们两个是来自一个地方的,他和我一样也是这个队伍的后补队员。而且他是29号早上在我们另一个队员临时不去的情况下领队招唤入队的。我开始以为他另外有安排不会加入的,但是他九点接到电话,十一点就已经坐在出发的车上了,这一点我们两个真是不相上下。我们两一起走过县城内的活动,体力是超级牛的。自行车的骑行速度堪比汽车,至少我们县城内有段路他的骑行速度是可以和汽车相比的!

石头:
我们队伍里面唯一一个外省人,来自浙江宁波的。经历丰富,知识面广,性格很好,喜欢和人唠嗑,主要是他只要和人唠嗑他的速度就一定会快起来。而且他也特别能唠,徒步了五天,除了第一天他一个人没有跟着队伍另外四天他分别和三个人聊,而且唠嗑的过程也是他解乏的过程。事实证明只要有和他棋逢对手的人唠嗑,他的状态就会特别好。最后一天出草科的时候,他和领队一路唠嗑居然达到了无人境界,两个人是越走越快。

桅子:
成都人,为人热情,本次出行的主要采购员。安排之丰富、花样之繁多完全超出了我的意料,总共一起有20多公斤。当在康定接到她们的时候,看见如此多的用品我们大家都很诧异她是怎么样把这些东西从家里搬出来,再运到汽车站并上车小小的身体大大的能量!
这次穿越,每天张罗着做饭、烧水、洗菜,安排我们的伙食,绝对靠得住的后勤保障

米卡:
成都人,理性,睿智,知识储备相当的丰富。第三天和石头的海聊过程中,他们两彼才叫棋逢对手,都是大展自己的雄辩口才。

来张自己的:
瞧那个小样,谁不知道你的后面是贡嘎啊!……
队员介绍完毕,接下来还得隆重介绍下我们的向导
旺姆:
她是经她的亲戚介绍才得以成为我们的向导的,其实这也是她第一次走贡嘎南北线(老榆林—子梅垭口),她以前都是带的西南坡那条线的,那条线需要的时间短难度没有这么大!所以这次经历对于她而言也是刻骨铭心的(后面还会有更仔细的介绍)。看看她的瘦弱,还有她身后那三匹瘦弱的马,还是为这次成功穿越而鼓掌

海珍:
关于海珍的名字是有来历的,只是我自己不记得了,呵呵!她只能算是这次的实习向导,因为海珍的爸爸就是向导,他想让女儿跟着熟悉一下,以后也能帮帮他的忙。这次她主要是陪旺姆的,见面的时候她开始是不想走的,可是看见旺姆一个人将包袱上马,她不放心还是跟来了。她很开朗,对比旺姆其实她更适合做个向导。
珠珠快继续上图 后排围观行程

所有出镜人员终于介绍完毕,不用在海量照片里面挑选照片了!还是进入正题,开始我的十一之旅。
29日:越西—汉源

越西,哦,就是我们的县城,这里到汉源不远,但是因为是山里交通不是很方便,为了配合领队和破浪到达汉源的时间,我们和黑人坐火车到汉源,到汉源火车站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左右。

之前有提到黑人也是替补了一个队友加入的,而他替掉的那个队友就是我的朋友,他因为意外半夜电话告诉我他在医院不能参加明天活动的时候,我就开始对这次出行怀着忐忑的心情了。早上从家里出发的时候,没有告诉父母自己去的是哪里,他们看见我穿了双军胶、背个大包大概知道我是要去爬山。还好他们对我一贯放心,所以也没有追问我的具体位置。其实不告诉他们也是怕他们担心,还不如不说,反正几天后我还是会健健康康的出现他们面前的。这时候想起轰动全国的国庆四姑娘大救援,我无力去评价什么,不过我想说我还是会继续我驴行的爱好,毕竟这样的贴近大自然,无拘无束的放松,还有自虐的行走,带给我的是身心的极大满足,磨炼了自己的意志,可以让我继续坚强着!

一个人坐在火车上可以想的有很多。我是去年才接触户外,今年才渐渐的有了些装备,之前也只是走过金口河的大瓦山穿越,县城内的几次爬山活动。但是每次我都不会孤单,我有个摩羯座的好朋友,她对徒步的热情赶着自己坚持着自己的驴行。以前是只要有我们一个人的地方就必定会看到另外一个人,因为工作原因,我们八月分开了,以至于这次落下孤单的自己。再想想半夜发生意外的朋友,就觉得其实人生真的有很多种意外,也挺为他担心的,不是担心意外本身给他带来的身体伤害,而是因为意外可能对他以后人生的影响。再想想即将改变的自己,真的觉得未来是不可控的!
    以上都是孤单的时候思绪的放飞,带着这样的心情上路真的不太好哈,还好下车后在出站口见到领队,见到黑人后而终止了!对的,有了人就有得聊,有得聊就不用想了!刚才我没有说错,我是在下车才后见到坐同一趟车到汉源的黑人的。见到他的时候我是相当的惊讶,因为在25号的时候我们聊天都还在说他要去另外一个地方,想着他肯定不会加入我们的!然后对领导是一阵责怪,说他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黑人也坐在同一趟车上,这样我也不会有之前如此多的想法了,至少不用无聊的度过那几个小时嘛!
    汉源火车站到汉源县城还有四十多公里,差不多要坐近两个小时汽车。上车的时候见到了破浪哥,初见面的时候,没有怎么聊,肯定了他年纪比我们大,就在想我们会不会有代沟,呵呵——我多虑了,事实证明户外是没有界限的,因为大家都有同样的爱好,所以绝对能有共同的话题!在去汉源县城的路上,知道他们已经提前买好了第二天汉源到康定的车票,只是因为计划改变,加了我,少买了一张,也一并嘱咐开车师傅帮我们买了,热情的师傅在到站后还介绍我们旅店呢!只是最后我们还是自己找的店。住的地方就在车站附近,大包小包的住远了不方便。一共开了两间房,三个男的带一个女的还真不好开房间,结果是他们在比较大的标间里加了一张床,他们三个就睡一间了,我单独开了个小间,一共一百块。加上晚上的晚饭,这一天的花销是:越西—汉源火车票10元,火车站到县城15元,房间和晚饭分摊下来4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