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啰嗦游记,刚写到第三天,草稿,可以无视,但请别删。题目暂定:川藏东行30天

出场人物:
1.红衣大哥:T27火车软卧车箱斜下铺兰州去拉萨出差
2.那曲藏民夫妇:T27火车软卧车箱斜上铺和下铺家住那曲的藏民公务员
3.兰州小黄:发配兰州工作的小黄先生,在T27次火车硬卧下铺
4.昕夕&幸福骆驼:北京小夫妻 在T27次火车硬卧隔壁
5.骨头:来自北京男,豆瓣约见。
6.小王:同住拉萨平措221房间北京大四学生 男
7.小美:同住拉萨平措221房间来自杭州女,搭车出游2月余
8.花花:同住拉萨平措221房间来自上海女。
9.老朱:同住拉萨平措221房间来自杭州男。搭车出游1月余
10.老游:老朱朋友,住平措新楼,搭车穷游1-2月
11.麻哥:住拉萨平措227房间同去看望孤儿
12.小邦:搭车出游若干天,现在仍在路上..
13肯尼亚兄:小邦朋友,去过肯尼亚,搭车徒步游数天
24.扎西顿珠:八宿到邦达皮卡车主,做藏药批发生意
25.小丘:鲁朗住处认识的包车游客,
26.文乐:拉萨蓝球学生,藏族
27.艾美:被坑爹的福建女,搭车游1月余,你懂的..
28.Kitty:哮喘飞机女。
29.王浩:传奇人物,千手,骑行普通自行车天津至拉萨
30.马名:北京男,成都骑行至拉萨
31.欢乐狂飙:亚丁认识广东
32.道可道道:亚丁认识广东男
33.江森成成:亚丁认识广东男
34.歌手刘江:回成都大巴车邻座绅士

D0:2011.9.8日之前
    此处省略一万字写我之前对去稻城亚丁和再回拉萨有多向住,如何艰难狰狞的买到北京去拉萨的火车票,如何立场坚定的向领导请一个月的假,如何有预谋的欺上瞒下告诉家里人我是去成都出差,如果详尽周密的准备装备和行李,如果尽职尽责的安排本职工作。
    只说我买火车票的那个清晨做的一个梦:梦见我在拉萨的茶馆里,以藏式墙纸为背景用手机自拍后发微博说“如果你已决定出发,旅行中最艰难的部分已经结束。”奶奶的,醒来我还在床上在北京,我知道自己的潜意识是什么,内心想要的是什么,出门直接奔火车票售票点。。。此处回到开篇省略一万字。。。

D1:2011.9.8
    晚上8:20的火车,5:30下班加班到6点出门,等人来接还没到,来不及不等了,与下班同路的同事一起做地铁她帮我拿行李坐到万寿路,出地铁下小雨,拼电动三轮车到西客站检票口前等人来送我告别。
    我心理素质不好,每逢要面临大事都会紧张,这次也不例外,想到我要一个人出远门坐44小时的火车还是硬座,还要忍受高原反应,不知道在火车上会遇见好人还是坏人,不知道我娇贵的胃和脆弱的小身板能扛多久的风餐露宿…!心跳加快…紧张…!
    之前先买到格尔木到拉萨段的T27次从北京出发的火车硬卧票,因为全程硬卧票根本买不到,然后买了同一趟车北京到格尔木的硬座,算是与之前买到的硬卧票对接了。在出发当天早上我人品爆发,又买到了我询问好多天的这趟车任一路段的卧铺票,虽然只有北京到太原段,虽然是奢侈的软卧,但是管他呢,什么价格贵不贵硬座票浪费不浪费的,上车先睡五个小时再说,节省体力准备长期做战。
    所以我手上有两张火车票可以进站,送行人把我送上火车就匆匆顶小雨回了,没有留恋,没有好脸色,都是强硬的无声的抵抗又无力改变的气场,和我想象的远行离别有一点出入,不过没关系,放我走就行。一会他发来短信嘱咐我路上注意事项,尽快找列车长补后面的卧铺票等等,呵呵,这还差不多,我想他可能是受不了卿卿我我的离别场面吧,面对我这场离别他可能比我还脆弱吧,必竟面对期待已久的未知危险旅程我还有些兴奋…!
软卧车箱下铺两个出差投标模样的人,旁边上铺一位大叔,我初来乍到保持谨慎,没与他们说一句话,睡!
    睡前我记得有人嘱咐过让我去补票,我听话,列车员告诉我在8号车箱,我从4号车箱穿过5号也是软卧车箱走到6号餐车尽头一桌列车工作人员拦住我问去哪,我说去8号车箱补票云云,一个微胖的眼睛红红的人让我回车箱等,说前面7号车箱乱着呢,别过去了。哦,好吧,我初来乍到,听话。前面车箱到底有多乱?为什么?我很好奇。
    话说得有点多,写多了,火车还没出北京呢,就写了这么多,睡!

戴上耳塞,昏错沉沉竟然在12点半睡醒一觉了,平时这会还没睡,一般都躺在床上拿着手机上微博,而现在,我正精神抖擞的等着从太原上来的乘客拿软卧票赶我出铺。
    到站,停车,人下,人上,竟然没有人再进这个软包,车已经开了,看着四人包箱现在只有我一个人,我就在想如此Lonely,买不到票是为什么?继续睡,直到列车员找我补票。
   20分钟后,列车员带三个从硬座来的乘客进软包,他们是若干硬座乘客中最早找列车长要求补卧铺票的而补到软卧的,他们到西宁和兰州,有一个的我差不多大的女孩睡我旁边上铺,我们浅聊了几句,下铺一位大叔有让人头疼的海带味儿,我很郁闷,最怕化学武器了!!我也顺便补过票,但是补票列车员告诉我只能一站一站的补票,而且每补一次票都要多花一些补票手续费,,因为不知道我这个铺位下一站会不会有乘客上车,我知足,因为下一站中卫是明早7点才到站,但是这趟车的中卫站是这两天才新加的站,不一定会有人上车,所以列车员直接给我补到兰州的票,要下午一点才到,我很希望中卫和兰州这铺不要上人来赶我走...,再睡!

D2:2011.9.9
       好了,现在是第二天了,我的第二天概念总是从天亮算起的,你要习惯。写了这么多,重要的出场人物一个还没出现,你也要忍耐~!
    这个时候我的肠胃还很娇贵,不敢喝冷水,甚至不敢喝常温水,常温水在我看来就是冷水,怕闹肚子。用保温杯接火车上的热水喝,不知是水质问题,还是水温不开的问题,喝得我肚子不舒服,只好喝矿泉水,放在被窝里暖暖再喝。我依然喜欢懒着床不起,隔壁中年游客从昨天晚上就很晚不睡斗地主,今天一大早又在咋咋呼呼斗。
    从睁开眼睛看到车窗外的景色到现在,都是这种一望无际的沙石山丘,浅表覆盖点点绿色植被,这种土地确实不能种植粮食,所谓地大物博,所谓地广人稀,这样的土地有什么用?徒步穿越这样的地方,我会疯掉。

甘肃 中卫-兰州 沙石山丘路

听说火车上的东西很难吃,我临行前买了足够两天两夜吃的干粮,比如陕西凉皮,面包,鲁蛋,黑芝麻糊,7-11好炖,好炖全部买的我最爱吃的波菜蛋糕和笋尖,满满一大饭盒,舍不得吃光,先把汤都喝啦,饭盒漏汤。

兰州到站了,我忐忑的等着兰州人民上来轰我回硬座,我可是特意带了睡袋防潮垫来打算打地铺的。   火车又开了,真的没有人上来轰我出铺,补票的列车员都奇怪这个铺位怎么还没有买票的人上车?我又补票到了西宁西,三小时车程。其实我晚上1:30就可以睡硬卧去了,这从下午到凌晨的10小时,去硬座也是坚持的过去的,但是软卧睡舒服了,真的不想挪窝。闲时有去神秘的7号车箱看看,硬座,好乱。吸烟处都铺满纸板散落着人。硬座乘客都是朴实的底层劳动人民和绛红色僧袍喇嘛,一两个背包驴友点缀其中。
    迷迷糊糊午睡中突然听到有人喊:黄河…!惊醒转脸望见窗外满眼的滚滚黄汤,第一次亲眼看到黄河,和电视上见到的一样混黄,和理解的黄河有一样宽广,痴痴的望着黄河,体会大河带给我的震憾,此时我依然还在上铺,来不及跳下找鞋去趴窗更近切的看黄河,舍不得把目光移开这浩瀚的滚滚黄汤,只是目不转睛的盯着窗外,右手凭感觉从衣兜里掏出手机在黄河就要从我眼前消失前几秒打开拍照功能抢拍下最后一眼的黄河。
    火车开得太快,黄河出现的太突然,也就短短一分钟,我看到了承载了几千年华夏文明的黄河,想起野孩子的那首歌“黄河的水不停的流,流过了家流过了兰州,想起远方的人,想起我的黄河谣,…”。总有一天我会再来黄河之上,与大河有深深长长的对话,从壶口瀑布讲到黄河入海口~~!

手机拍下最后一眼的黄河

新上来的乘客是一位红衣服的男士和两位藏族夫妇,之前担心的藏民身上的味道他们没有,那位藏族妇女一上车刚坐稳就捧着本经书叨叨叨..叨叨叨..的唧哩咕嘟念起来,语速超快,不知道这经文她已经念了多少遍,每天要念多少遍,用几乎可以背着念的语速,我一看小本本不大又很薄,我知道她很快就能念完。要上高原了,火车上让填写进藏登记表,藏民夫妇不识汉字也不会写汉字,我帮他们写,借机会和他们聊天,第一次看到了汉藏双语的身份证,他们是那曲人。想和他们更深入的聊天,但此时我的胆量还没那么大,怕我问的敏感问题带来不愉快。
    看着周围人都拿着单反相机在不停的拍,我一开始鄙视他们这种景色有什么好拍的,我连相机都懒得拿出来,主要是防贼,一个人出门上厕所都没有人给看包,还是少得瑟为好。等我和旁边姐姐搭讪看过她拍的PL相片后惊叹原来出片效果还不错,于是我也加入狂拍一族。

夕阳西下,已到青海湖,感叹好大的青海湖,怪不得这边草原茂盛,牛羊成群,稻谷丰登,与甘肃截然不同。海拔已到3200,密封食品包装已涨气,我没有出现明显的高原反应。
    火车继续开,1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看到了更大面积的湖泊,这时有经验的乘客告诉我这才是青海湖的主湖,刚才看到的只是青海湖区域中的一个小湖,哎呀妈呀,原来青海湖那么大?!!以时速80公里是计算,我看到的青海湖岂不是湖面直线距离大于100公里?!如果我们刚才看到的湖如东城区一样大,火车飞奔这么久,真正的青海湖足有北京和天津加一起那么大!和我公司旁边团结湖小公园中的小湖真的没法比,不出来看看真不知道心胸宽广是什么概念。。。

从火车上看青海湖

用最长的对角线体现青海湖的宽广,月亮映在湖泊里

黄昏,青藏线上的线

太阳下山没得拍了,是时候该去硬卧车箱踩点儿了,因为晚上1点多到格尔木,我就要持硬卧票换到硬卧睡了,是现在搬,还是晚上搬呢,去闻闻硬卧车箱的气味儿再说,如果奇臭难忍,我还要继续补软卧票。
    穿过横七竖八的硬座区,来到硬卧车箱找到我的铺位,和下铺的一个男孩确定我的车票是他上铺这个位置,没错。环顾下四周自助游年青游客很多,我果断决定晚上搬来。现在就搬。回到软卧车箱红衣大哥帮我搬行李到硬卧。但此时我的硬卧还有人睡,他要到夜里一点多才下车,我只能和下铺的小黄边聊天边吃晚饭,直到晚上车箱都封闭通道门了我才觉得夜太慢长了,还是回软卧先睡一会吧,求正在餐车厨房打扫卫生的厨师开门放我回软卧,我来回穿梭了几次硬座区,不知什么时候脖子上和手上生平第一次被跳蚤咬了奇痒的包。

回到软卧区别人都睡了,只有红衣大哥在顶灯写字,看来为了见明天的客户,男人也有认真的一面。软卧车箱的列车员下午就把火车票换回给我了,看我又回来睡了也没搭理我。我想如果他不管我就一直睡到明天早上。可惜半夜一点多被人推醒,告诉我格尔木快到了,哇…,列车员真负责这是轰我去硬卧区啊,打起精神穿好衣服裹的严严的,车门开了下车我从站台上走过去硬卧车箱,比从火车上走穿过凌乱的硬座区要平稳快速多啦。车下好清爽,连冷空气都是干净的,问下站台上车门口的查票列车员还有几分钟开车,大约六分钟,好来的及走一百多米,来的及再在站台上拍拍夜色中的格尔木车站,拍拍自己。

半夜2点在格尔木站台自拍

找到我的硬卧铺位睡意全无,下铺小黄睡的香,我却早被冷风吹清醒啦,好象肚子饿了,坐在临窗的小座上看着窗外无尽的黑暗和着火车有节奏的颠簸吃东西,想事情,吃到两点多还是不困,感觉头有些发轻,大概已经翻越了昆仑山口,海拔???,我的生物钟如果不是从前半夜睡着,那后半夜向来不是睡觉时间,这一夜好煎熬,我知道我有轻度的高原反应了,总是去车箱尽头列车员工作间附近看火车自带的海拔表。

T27次火车上的海拔表

总是在3800到4000上下,我盼着能回到海拔2000多我就不会头轻脸白了。可是看了多少次海拔只有上升的趋势,等不到我高原反应消失必须睡啦,不然睡眠不足头会更晕,怎样应对更更高海拔的唐古拉山口呢!此时大约凌晨四点多。

D3:2011.09.09
    一觉醒来已经是第三天啦,还没到唐古拉山口,被列车售货员热粥馒头的叫卖声诱惑醒,十元吃了热乎乎的早点,没有反胃反应。和小黄还有对面下铺的阿姨聊聊天。
    今天上午11点那曲夫妇就要下车了,我这次到西藏想更注重人文旅游,其中一部分就是想了解藏区人民对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是怎么看的,他们是就像电视里演的那样欢天喜地翻身农奴把歌唱,还是像国外媒体相信达*#赖那样对解%放还是侵%占**有不同的理解?放着那曲夫妇这么贴身的机会不问,等他们下车机会就飞跑啦,于是我鼓足勇气,厚着脸皮又去软卧车箱串门儿啦。

他们很惊喜我又回来了,很欢迎,红衣大哥主动介绍起西藏哪好玩哪好玩,我都不好意思说我这是第二次来,之前去过哪哪哪啦,呵呵。我从侧面小心翼翼的问了那曲夫妇几个问题,他们用不标准的藏式汉语回答:我们现在40几岁没有赶上农奴制,现在都没有农奴制了。旁边的红衣大哥热情的告诉我想了解农奴制去拉萨的西藏博物馆。。我那个汗呀,谁问你啦?!~!藏民大叔自豪的夸他家乡那曲如何秀美过林芝,藏民大婶告诉我她有多虔诚三年前曾从家乡磕长头11万个去拉萨大昭寺朝拜,还告诉我磕长头用佛珠计数的方法。虽然我没有正面问政#治#问*题*,他们也没有给我想要的回答,但是在谈话间我没有感觉到他们任何对现状的不满和蠢蠢欲动。后来我才知道他们所说的工作是在单位上班,应该就是我们所说的公务员。红衣大哥还向我吹嘘他在拉萨的各种朋友,有开酒吧的,搞旅游的,开商店的,还留了电话买珠宝纪念品可以找他和带我去各种耍,我穷游对购物没兴趣啊~~,我是来体验修行的,不是来耍达!

送那曲夫妇下车后我回到了硬卧区。话说那曲海拔4300没有那么恐怖嘛。我期盼的唐古拉山口没有停车,很遗憾。

那曲车站下车啦,你看得出我有高反吗,对某人说

其实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我都有轻微的头痛,但是不想吃药,也不想吸氧。觉得我还能扛得住。看着火车上自带的供氧口呼呼冒出的氧气别人正在免费的吸,我觉得好玩,也忍不住向列车员要了一根输氧管一头插进供氧口一头插进鼻孔吸起氧来。大脑在得到充足的氧气后轻松了很多。于是我一边吸氧一边继续和小黄聊天。
    得知小黄是在兰州工作了一年的大学毕业生,趁着中秋的三天假期来拉萨玩,但由于假期时间太短只能在拉萨待一天,羊湖纳木措珠峰都有没时间去。(刚才和小黄联系想向他寻要一张照片用,看手机通讯录才发现人家不姓黄,姓钱,我晕那!一个月过去了我竟然搞错了人家的姓氏,对不起呀对不起!)他只有在拉萨市内停留的一天时间,却花了两天时间坐火车来回,我对他仅有三天假期还来西藏游玩真是钦佩,但是我告诉他布达拉宫是要拿身份证提前一天排队领预约票第二天才能去的,他问遍了所有方法和渠道,包括拉萨一日游的旅游团电话都问过他们也没办法。我想起红衣大哥向我吹嘘的他在拉萨的各种朋友,包括据说可以带我免费进布宫的藏民朋友,小钱愿意去找红衣大哥想想办法,第一次来拉萨怎么也要去一次布宫看看啊…!于是我带着小钱又一次穿过硬座区,估计硬座乘客以为我又要去餐车吃饭了。

我们的软包车箱里现在只剩红衣大哥一人啦,这时红衣大哥也不再是红衣啦,因为一会要下车见客户嘛他已经换上了一套亮灰色的西装和白衬衫,那套衣服他一上车就挂在衣钩上,据说是上车前为了见客户新买的,挂挂平整好穿。想不到这个人还挺讲究嘛,虽然那身衣服我还是觉得有浓重的乡土气息。

看见红衣大哥时他正一人坐在空空的包箱里发呆,我们坐下直接表明来意,大哥热心的给了三个方案,1找藏民免费带入,2.托朋友不用身份证原件现在就领预售票。3.找旅行社朋友明天随团进去。第一个方案被否决因为旅游旺季,门票和身份证查得严,不是藏民不能免费进。第二个方案也被否决,因为旅游旺季必须拿身份证原件领预售票。第三个方案红衣大哥的朋友真不是盖的,有办法让小钱明天随团直接去布达拉宫,但是要报他们的包括大小昭寺和购物的一日游,看在红衣大哥的面子,她给优惠价是300元。含门票还劝告我们去商店不用买东西,呵呵。小钱后来偷偷告诉我网上一日游的价格至少380。我举着手里的吸氧管借口有高反要休息明天就不去一起报团啦。红衣大哥理解。

我们回到硬卧区,隔壁也是从北京来的昕夕小姐刚刚由于高反头痛睡醒,我向她们小夫妻俩介绍我会到拉萨东郊一家孤儿院探望由一名唐卡画师收养的75名弃婴,她们正好有带铅笔来想赠送给藏区的小朋友,我们互留电话约好一起去。
青藏线上过了那曲都是缓缓起伏的草垫和远远相望的雪山,看到有树说明就快到拉萨了。九月的秋天正是青稞收割的季节,车窗外的景色就如同摄影图片上承现的一样,藏族妇女穿戴着藏袍三三两两的在青稞田里收割,收割下来的青稞杆被一堆一堆摆在收割后的土地上晒太阳,青稞穗被堆上拖拉机,拉回自家门口撒落在平地上晒太阳。我想过几天来这里拍青稞丰收的照片。
豆瓣上一个叫kitty的女孩看到我在小组里问火车票的贴子竟然为了和我同行买了飞机票比我早一天到拉萨,今天正在休养高反,答应接我下火车,但是由于火车广播一会说晚点一会又说正点到达,我还是比kitty早到了拉萨火车站。因为有小钱同学的陪同就没有再劳烦高反中的kitty,约好再见。
小钱一下火车就去买明天回程的火车票,从出站口到售票口要绕着站前广场外围走一圈,广场空旷整洁但不让穿行不知道是为什么。不知道修广场是为什么,还有武警看守。我在路边看管我们的行李等小钱去跑步买票,武警还过来盘问我,我已经高反啦,难受只想快点到平措青旅休息。
小钱买到了第三天下午一点多的火车票,就是说他可以在拉萨多停留半天,我劝他初到高原还是不要做跑步这样的剧烈运动。我们打黑车到平措青旅,小钱退掉了之前网上预订的家庭旅馆,因为从平措去布宫更近。我们都新办了国际青旅的会员卡五十元,入住混合六人间221房间,会员价60元每天。

那曲车站下车透透风

那曲车站下车啦,你看得出我有高反吗,对某人说

平措六人间带独立卫生间,我们这间房有四张单人床两张塌榻蜜,屋里没人,看情况是门口睡一人男,靠窗榻榻密睡一人女,我先挑了远离他们的靠窗单人床后觉得弹簧床垫凹凸不平,又换到了女生旁边的榻榻密,舒服…!
小钱去给旅行社交费敲定明天的一日游。在豆瓣约见的骨头同学带朋友来找我,到平措打电话才知道原来是个男生…!看豆瓣头像一直以为是女生。他比我早来两天之前听我推荐住在平措,现在搬走住家庭旅馆去了。一个人住二百元标间真有钱呀…!我们随便聊聊接下来的计划行程,顺便等小钱。骨头的假期也很充裕,他想先在拉萨周边晃悠几天,何时去尼泊尔取决于刚犯的牙痛病他能不能坚持。我的路线是去林芝稻城九寨和丽江,这次纳木措羊湖日喀则珠峰樟木尼泊尔都不去,我们不同路,但不防碍一起吃晚饭。
小钱回来后骨头送走朋友先带我们去认认哪个是艳遇墙。我想喝酥油茶恢复体力,五年前的茶座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商铺,这次到拉萨发现变化特别大,毕竟在这跨越的五年中经历过奥运会,商铺比以前多了,出现好多品牌专卖店,我真不习惯拉萨被商业化,街上的武警多了,要钱的小孩少了。我还特意从北京换了一百多张一角的毛票儿准备在拉萨象五年前那样给伸手要钱的小孩和妇女,那些毛票到现在我还没花完。在大召寺广场边找到一家茶馆,几碗酥油茶下肚我明显恢复了体力,还和茶馆的伙计开玩笑说等着听他的歌曲专辑。这次去拉萨发现藏族青年能歌善舞都喜欢录自己的唱片,有从内地来的音乐人晚上在酒吧唱歌,白天就在自己的录音室帮藏族歌手录歌为生。
大召寺广场也“漂亮”了,新添的喷泉,真不习惯!艳丽的假花拼做的花坛庆祝西…藏…和…平…解…放六十周年,很多人还跑去合影,有什么好照的?!
以前没听说过的艳遇墙就是大昭寺正门对面的一面墙,傍晚的时候人好多,有游客也有在此休息的朝拜者,他们都试着去蹲了我帮他们照相,我不需要艳遇还没搞清楚情况没有意思去凑热闹。我鼓动他们去和旁边的女生搭讪,小钱不敢,骨头不屑。
都来到八廓街了总要转一转吧,小钱时间紧正好趁机买点纪念品,我则带着帮北京搭车群的朋友的采购清单寻猎目标,小资要一串手链,硕硕要一对耳环,小乐要护身锦囊。没有喜欢的,只看中了一条五彩的线绳,黑白红黄绿,想回去自己动手编几只手绳试试,因为看到有唐卡画师戴自己做的串有宝石的手链很特别。
骨头带我们去他买身上穿的这件尼泊尔衣服的小商店,我不想买衣服,大件太贵。而且买衣服我有在北京更好的地方,哈哈 ...
骨头因为已经在拉萨混了两天,现在他是导游,顺时针绕着大昭寺走,看到黄色建筑的餐馆就是仓央夹措秘会情人的地方,以他情人名字命名的“玛吉阿米”餐厅。骨头已经去过了,我们今晚不会在这里吃晚饭。骨头介绍我们去他昨天住的地方,那里顶楼露台可以看到完整的布达拉宫夜景,而且老板娘人很好,饭菜味道也不错。
穿过若干小巷看到有当街卖牦牛肉的,问了价钱,好贵,带黑毛的牛皮还挂在一边。我饿的走不动,买了小推车上叫卖的煮串,要两串卖家说一元,我才发现原来拉萨物价这么便宜?但等到我手上的串串只有一串时我才知道她以为我只要一串,那就是一元一串啦,正常物价嘛。
酥油茶和串串的能量都已经消耗完,骨头带我们去的顶楼可是五层啊~~!初到高原登高,你懂的~~!那家旅馆很别致,一进门一楼大厅有蓝色的荧光灯铺在屋顶。走廊和楼梯都有花卉画框点缀。可惜她家名字我现在忘啦,是一朵花的名字。我的体力只能走到三楼休息一下。骨头介绍说隔壁是盲童院,我惊讶原来拉萨也有盲童院,原来拉萨的福利院这么多?!骨头明后天要去纳木措没时间和我去东郊的孤儿院啦。
五楼的露台太遐意了。我出门减负没背相机,只能口头描述描述啦,白布帐隔出三间餐帐,里面放餐桌餐椅在此就餐,帐帘可放下挡风。外面支着没有帐帘的白色顶帐下面摆放着白色长沙发,茶几和茶具,人半卧在沙发里正对着布拉达宫的方向,在此饮茶多逍遥。露台别处还有直接放在地上的榻榻密顶帐,吊床,摇椅秋千。拉萨竟然有这样休闲的地方,堪比丽江嘛~!
小钱做主点了三个菜,有炖鸡,老板娘劝我多喝些鸡汤补充体力,她看得出我有高反,及力劝说我应该吃药,吃了就好,高反是根据个人体质不同有不同身体反应,不是生抗下去能好的,我被她吓住了,她热心的帮我去买药,高原安,49元,和晚饭一起结帐,饭菜味道不错,但吃不下多少,本想AA,小钱抢着付款,怪不得他做主点菜都不问我们,估计是想感谢我帮他认识红衣大哥顺利参观布达拉宫吧,好吧,我认帐啦,锁钱他也没要,但药钱是我单付的。药买来当时我就吃下两颗,天已经黑了,去我最喜欢的吊床上看星星。拉萨空气很清爽,有光害星星也比北京多多啦,躺在微微摇晃的吊床上悠悠然然的看星星,已经远离北京,远离火车,远离工作,远离嘈杂,在纯净的空气中如同躺在摇篮里望着如钻石般闪耀的星空,没有任何心理压力,完全放松的享受此时所拥有的一切,微笑,人生还有何所求?尽情的享受此时此刻吧...。美啦!我要把这个楼顶的所有座位全享受一遍,小钱和骨头躺在双人塌塌密里看骨头拍的照片,我想和小钱换位置,可是那个略显隐蔽的帐内一男一女躺在一个床上会很奇怪哎,我先到其它位置耍一下等小钱去吊床玩了我就只在床边坐了一小小下。骨头是个很随和的人,人还不错,可惜是北京的,兔子不能吃窝边草嘛,哈哈...
下楼准备回住处,吃过药真的感觉高反好多了,本来打算打车回住处的,我感觉我现在可以走着回啦。边走边拦车,骨头告诉我这里的出租车是可以拼车坐的,车里有客人也可以拦,但我们人多司机不一定敢拉,所以我们分头行动,我和小钱走前面拦车,骨头躲后面老远拦车,谁拦下了问好可以走就冲上去就一起上车,哈哈。。拦下几辆车后都不顺路,有的空车还不停,我这时已经显现出我的搭车车水平啦,终于被我拦下一辆可搭乘的出租车,三人到平措青旅才10元,但骨头住在更远处,没下车,自然车钱也不用我们付啦,晚安,骨头。

我想先去5楼的5238酒吧看一下是不是我要的感觉,爬5楼还是好艰难,酒吧进口有人一感应门铃,声音很好听,但里面人好多啊,有聊天的有上网的,占着坐位,还有好大烟,没地坐,好吵啊,听见一耳朵歌,没地坐,好吵啊,他们都不是认主、真听歌的,走啦,回去洗洗睡啦~~!

啊,终于可以休息啦,回到房间门口男已经回来了,我自我介绍说我是刚来的,他叫王阔,也是从北京来的,现在大四啦,刚从珠峰回来,明天去布宫, 后天回京。这次来拉萨主要是陪老妈来参加马拉松长跑比赛,我顿时对其母崇拜不已,一般人在拉萨快走都喘,小跑几步都受不了,长跑几乎没有人做,他老娘,半百的女性业余选手,居然还能跑?还能长跑?还能马拉松长跑?我表示深深的怀疑和真切的担心,但是据说已经跑完啦,而且她们队的成员第二天都已经去林芝游玩啦,夕阳红发挥余热伤不起啊~~佩服啊~~!
洗漱中又进来一女孩,我很谦虚的自我介绍说我是新来的,她说我也是新来的,原来她住在我没选的那张靠窗的床位上,她叫小美,在杭州工作,出来已经两个多月啦,之前是露营+搭车的,一个人,我对有搭车经历的人都崇拜,她从成都进藏走318国道,坐过大巴车也搭过车,一个女孩子独自搭车我很好奇怎样解决安全问题,更不明白怎么还敢一个人露营,可她炫耀说她们还有三个人搭车时用的计谋,就是她一个人在后面拦车,搭上后再告诉司机前面还有两个同伴,其中那女孩子不舒服,让她上车吧我下车。呵呵。。。她后面的路线是坐火车去敦煌,和我不同路,不然我会让她带我搭车的。我这次来西藏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要搭车。

快12点了,睡在我旁边的女孩脸上堆着笑就回来了,她刚在5楼的酒吧听歌,很兴奋,因为有人来砸场子啦,差点抢了主唱的饭碗,哈哈..。她叫花花,上海来的。也是一个人出来玩。上班族。她明天去纳木错两日游,回来第二天早上就要飞回上海啦。

现在混住六人间两男三女,我们各自窝在自己的被窝里大家聊天,我坐着编五彩手绳,想今天编出来一个看看效果,我的位置看不到大门和门口的两张床位。只有我床上的灯还亮着,其它人已经准备睡啦,我编完手里的绳子也睡啦。突然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一个陌生的兴奋的男声用英语向大家问好,不会吧?这么晚了来了一个老外?那个空的床位正好正对着我,是个黑头发黄皮肤的大男孩。那家伙今天刚到拉萨,刚从楼上酒吧下来,在酒吧遇到聊得来的兄弟们喝酒聊天现在正兴奋着呢。原来他是中国人,杭州人,与他旁边的妹妹正好来自同一城市,他很善于搭讪,管所有女孩都叫妹子,不管是否比他大。他夸小美长的很萌,原来他喜欢萌系的,估计那时候他就看上她啦。那家伙自我介绍中没说名字,经过后面的接触我发现他很爱招摇,到处和别人侃他的游历经历,嗓门大,不顾忌,能侃,不像南方人,像北京的侃爷,文章中就先叫他侃爷吧。侃爷爷能侃是有资本的,这家伙出来一个多月了,徒步翻过太白山,从西安搭车走317国道进藏,露营差点没冻死,路上遇过野狼逃过一劫,睡过藏民家的牛棚,经常在赃民家蹭饭,只用手腕的廉价佛珠作为报答,渴了就喝路边溪水,喜欢藏族小萝莉,拒绝藏家妹子的追随,24岁,工作是游戏职业玩家,对于这种有特殊经历的搭车客我更是崇拜不已,他一出现把我们准备睡觉的所有人都侃兴奋了,我认为他是牛人。他后面的路线是走川藏线去成都,正好和我去稻城丽江九寨同路,我要求被捡,让他搭车带上我,他说可以,我又犹豫,因为我怕我的体能拖人家后腿。我编手绳都向他借用了打火车和瑞士军dao中的剪子。侃爷睡在小美的脚下,头顶着小美的脚。我盖的羽绒睡袋又盖了被子怕晚上冻着,着凉我就爱闹肚子,体力不支就傻了,越睡越热,一直没睡着,一层一层的减被子。侃爷晚上还说梦话,声音大的像吵架,说什么也听不清,时不时就蹦出一句,我刚有睡意就被吵醒,真是郁闷,失眠啦,幸亏第二天不用早起,在我撤掉所有的被子,只盖旅舍提供的被子后大约三四点钟我睡着啦,但早上6点多又被冻醒啦,睡袋压在被子上温度才正好。

图。。。挂了- -
先把照片保存到8264你的相册里,在插入到文章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