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江南三天小骑行,白瞎之旅

也写在前面:说这次骑行始于我要休年假,况且是单身一人,在错过去成都飞机票打折、约MM同行未果之后,决定自己骑车子去南方转一下。一是自己出生在漫天黄沙的内蒙古,从小就比较向往水乡,二是大学的时候看《似水年华》电视剧对乌镇有一种情节:这种地方只能在电视上看,存在自己心底,其实真实中并不是那个样子。所以与其以后并非特意去看了失望,不如骑车去看看,至少骑车的过程也是一种美好回忆。    再后来,LM听说我的打算,加上自己年假未休,老婆在上海自己也是单身一人,决定跟我一起同行。平时我们环骑过崂山,沿青岛海边骑行过,跑外地还真是第一次尝试,两个人上路怎么说也是多一个照应。 再之后,李白同志也听说了,加上我们的忽悠,克服种种困难后,终于也加入了我们的行列,至此白瞎之旅三人小队成行,准备上路并没有那么简单,似乎比在路上还要艰难一些。首先是领导在我请假的第二天布置了很多任务,我跟LM勤恳工作一周才勉强获得领导同意休假,第二是李白年假已休,要撒谎请下假来(其实撒谎并不难,难就难在经常撒谎请假,而且不重样儿),第三是要做好保密工作,一定不能让除我们三个人之外的其他人知道。不管怎么样,经过我们努力,此次还是成行了,感谢。。感谢。。感谢。。

简单行程如下:
D1  青岛——上海,700多公里,自驾
D2  上海——周庄   85KM
D3  周庄——乌镇   85KM
D4  乌镇——杭州   90KM
D5  杭州——上海   高铁
D6  上海——青岛  自驾

不错。支持这个活动。
回复 紅海骑士 的帖子

发现写贴子真是一件愁人的事情,,慢慢来吧。

10月28日下午下班完成,匆匆忙忙的买上KFC,同事开车到家,三个伙计在路灯下拆卸自行车。分别为M的挑三,公爵,和我的G  ATX750,车况是我的二手车,骑了一年多,期间摔过两次,LM的成色较新,,LB的崭新。据统计,基本骑行不超过100KM,出发前已在办公室放置一个月,遭到我们的鄙视。拆卸问题不大,装车煞是费劲。好在LB的座驾比较NB,层层包裹下稳妥的把三辆车子塞进去。上楼洗手,吃晚饭,19:30开始上路,心情激动不在话下。

中间平安无事,LB也很给力的精神的开了一路,到达上海,安排住宿。本来要跟LM老婆一起街上寻觅点吃的,怕第二天坏肚子转了一圈就回去睡觉了。此时已是半夜两点半,大街还不少人,更有甚者还遇到穿睡衣下来吃烧烤的女子。

养足精神,第二天准备正式开始骑行了。其实直到此时,我们还没想好第二天要去哪里,要怎么走。所以说这次骑行从最开始就很对得住“白瞎”二字,,洗洗睡了。。。。

此段没有照片,,迅速进入第二天

第二天在睡觉的时候就已经到来了,,只是起来的晚了一些。醒来已经是早晨9:00,第一件事是翻看花88元买的公路地图。电话把LM叫过来,三个人此刻才合计出了路线,洗漱完后去吃上海早餐。水煎包不错,嘴被烫破也够白瞎的,可惜这次白瞎仍旧不是我。饭后在酒店的院子里组装自行车,不在话下。后架安装很是费劲,发现买的骑行裤也不是很合身,第一次垫东西,不适应。错,我第一次垫,他俩不清楚。 收拾妥当已近中午,午饭也别吃了,退了房卡,带上头盔,直奔周庄而去。

好不容易出了上海,开始李白还是欢声笑语的
[attach]19486539[/attach]

路过,顶一个
中途休息,骑行裤明显不合身,中间路过某湖,休息一下。李开始体力渐渐不支,我们又是鼓励又是鄙视,中间还企图搭乘公交车,被售票员无情的拒绝。
江南三天小骑行,白瞎之旅

好在308还是不错的,路上有专门的自行车道。中间又经过这个地方,拍照留念。李白的速度也降到15KM/h左右,天已经渐黑,马上要告别308往周庄方向骑行

回复 紅海骑士 的帖子

不错。可怜我的年假,没休过一次。
谁料到告别308后路况变差,大车增多,最要命的是没有路灯。我在最前面带路,李白居中,LM殿后。两个小手电微弱的灯光照路,缓慢骑行。将近周庄下起小雨,此时大伙也不再说话,尽力赶路。终于遇到县镇,很是激动,听说还有6KM,我跟LM一致认为还要1个小时到,李白也在积极的联系住所。终于在8点前赶到了周庄,洗澡后肚子已经饿的不行。似乎小镇不大,找了一家菜馆狠狠的吃了7碗米饭。听服务员说早晨7点前免门票,打算第二天早起游玩。李此时提出第二天要自己游玩一天,然后乘车回上海。我跟LM 肯定不可能让李白掉队,李此时内心也进行着激烈的斗争。结果如何,只能看第二天李白屁股的恢复情况了。
第二天为了省钱看景点,早早起来。发现李白已经情绪好转,遂跟吕一起鼓动,李白也终于暂时放弃了回上海的念头。后来又提出让我们先走,他搭车到乌镇前的某地等我们,无语啦。周庄号称中国第一水乡,看到第一两字便恶从心起,记录几张,快速的转完了。

江南水乡的青瓦白墙

更喜欢这样的角落

早晨做饭引火的炊烟,希望是住在这里的居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