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五台救援的实际情况,当事人与救援队各有说法

这次小五台救援我做为当事人想说明点情况。当时是因为天气原因本来2天的露营变成了4天,当时由于睡袋原因领队及时联系当地向导,第一天由于雪大没找到我们,答应第二天来接,大家情绪稳定,粮食充足,第二天太阳出来,豁然开朗,大家在领队的带领下原路返回,在沟里碰到上山的向导,我们让他们去接那个冻伤的人,我下山2小时以后听说救援队,警察都来了,说有家属报警了,在这里我感谢蓝天救援队的精神,但是对他们虚假的作秀的报道感到鄙视,救援不是作秀,你救了就是救没有就是没有,为什么把没有的事说成是你们救援的,在这里严重鄙视你们的行为!

回帖推荐

随波VS逐流 发表于62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随波VS逐流 于 2012-1-11 00:31 编辑 对与我们张家口蓝天救援队我作为一名队长必须说几句话 这个发帖子的朋友也不知道有何动机?
救援电话我是2012.1.4凌晨1.42接到的 (也就是3日深夜)

这是我手机接到的信息
北京方面要我们队伍(核实 关注)我多次电话联系到 景区有关人员得到消息你们队伍确实在山里面,已经求助于向导前去接应你们(向导在3日晚上上山无结果返回的消息传到我们张家口蓝天救援队这里,我们迅速集结 ...

violet597 发表于16楼  查看完整内容

关于扬州户外联盟9名队员2012年元旦小五台山遭遇风雪被困事件之情况说明

2011年12月31日11:30,扬州户外联盟9名参加2012元旦小五台山登山活动的9名成员到达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桃花镇赤崖堡村小赵家,午饭后12:30开始进山。当天线路是:从东沟进,过瀑布、最后补水点、沿左山脊上山到达北一垭口,也就是2200营地,因雪路、冰瀑原因,此程耗时7个小时,全队在此第一天露营,身体状况较好,天气状况很好,有一些出乎意料的寒冷。 ...

记住  出发点高尚  行为不能猥琐
平安就好
谢谢  因为队员们的冷静  以及相互团结  大家都安全
团结就是力量!
作为留守扬州的驴友,对于蓝天救援队自费组织救援的举动,我很佩服,也非常敬重!同时有的话,也不得不说。4号那天,在我们与小五台队员失去联系的时候,在电脑跟前守了一天,是依靠不停地刷新你们的论坛直播,来确认我们队员的安全情况的。我很想说在当时,你们的帖子就是我们的精神支柱。直到下午收到小五台队员报平安的电话,才知道事情的经过与你们的帖子出入太大,一种被欺骗的感觉油然而生。我不知道原来公益性的救援组织也会编织鲜艳的外衣来包装自己,我只想说,当诚信被动摇,即使出发点再好,也会被公众唾弃!
曾几何时,这样公益的组织在我心里是无私的,是神圣的。对于你们的每次救援行动,我是佩服而敬重的。走路难免有走偏的时候,希望你们早日走回正轨,重拾诚信。
搁_浅 发表于 2012-1-9 21:53 这次小五台救援我做为当事人想说明点情况。当时是因为天气原因本来2天的露营变成了4天,当时由于睡袋原因领 ... ...

呵呵,大冬天的能从扬州跑到小五台,相必也是老驴了,能否不用马甲出来发帖。一名队员为何冻伤了?还是估计准备不充分,张家口的冬天也很少上小五,何况大老远从扬州过来的。我没有参与救援,你们双方各执一词很难分辨,但救援队的精神值得肯定,救援队员都是纯自发自费,没有任何赞助
为什么总是争吵

看样子,家属预付费救援的时代快到了

一开始我以为是新闻媒体润色惹得误会,这几天仔细了解后,对扬州驴友表示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