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回复 菘成仁一 的帖子

蚂蟥其实一点都不可怕,老虎嘴,塌方区,绝望坡才是考验的地方

通公路是通波密——墨脱  路段
不影响徒步的
徒步路线是派镇——墨脱
去年夏天也是一群人去了雨崩,看着这熟悉的路线,熟悉的风景心中总是暖暖的,还想再去但是又怕人多了慢慢地把那玷污了。
呵呵~看来还要天天来看哈贴子呢~~你是几月份去的哟
回复 菘成仁一 的帖子

8月去的。
哈哈,谢谢你的支持哈
回复 贱公子 的帖子

应该支持~~必定从你那里要拿走很多东西的~~呵呵~~
回复 simonao 的帖子

雨崩很不错的,风景不错,民风纯朴,也是一条不错的徒步路线,真让去了的人怀念。
我们一起怀念吧,哈哈

2011年6月29日

童话·雨崩——寻找

早上被有一道光线打入眼睛,睁开眼,看到了金色的神女峰。

起床,惊叹于眼前所看到的,一道彩虹从神女峰跨过中间的山峰,到达另一边的雪山。持续了10多分钟。看过了夜晚的星辰,清晨又见神奇的彩虹,看到我徒步西藏之行的希望和美好。不再担心路途中将遇到的各种曲折。

客栈的驴友说,去往冰湖来回要8个小时,会比去往神瀑要更加幸苦,同伴们也因为身体的原因放弃了冰湖的行程。我11点的时候一个人带上简单的装备出发去往冰湖。

在学校旁的小卖部那里买了一张进冰湖的门票(学生证不打折,30元),碰到2个国际友人。一个人行走的孤独感已不再了。谁知,刚进森林,他们就和我们选择了不同的路。后来我还是有后悔的。因为后来发生的一些故事。

前面的一段路,也是一个森林,平缓的山路,挺好走的,旁边的树木零零散散的,头顶蓝天,一个人的时候轻松了许多,哼着小曲过了一条小溪。

突然电话响起来了,有些莫名其妙,因为来雨崩,过了垭口就几乎没有信号,只有在下雨崩和接近神瀑那里有一点点信号之外,其他的时候是不能与外界联系上的,突然来了一个电话,像是回到了现实生活,电话那头是一个朋友打来的,是在打探一个同伴下落的,因为2天了,都没有给家人联系,家人担心他失踪了,建议那些去雨崩的朋友,提前给家人打个招呼,以免他们在家里干着急。

接完电话后,前面又是上坡了,眼前是有很多条路,不知道哪一条路是正确的,或许,每一条路都是对的吧。一个人的时候虽然没有和团队一起做错决定将带来的那种后果严重,但还是有点慌,一个人要是在偌大的一个森林里面走丢了,说不定真的会有不测。朋友也给我发来信息说这段路很容易迷路,我也就更加心惊胆战了。我走了一条马粪多的道路,我相信有马走的地方肯定是对的。但是,马走的路都是一些绕路,我为了能早点回去,打破他们8个小时来时的传说,我在接下来的行走中选择了近道,宁愿直着上去也不要走宽大一点的山路。

周边是高大的树木,迷失森林里面出现的那种诡异的地方应该就是如此吧。

当置身一个偌大的森林的时候,只有靠着信念和对卡瓦格博的尊崇走下去。如果回去,我就出丑出大了。既然选择了,我就要走下去,既然决定了,我就要做好。我坚定着,我冒着冷汗,连爬带跑的不断走在陡峭的地方,我以为这样能节省时间到达山顶。

前面等待我的,是一个警示牌,上面写着,危险地段,严禁通行。

本来就有些畏惧的心态,看到这个警示牌,魂飞魄散了,头有点发昏,生怕前面就要出现什么怪物之类的东西,赶紧逃离现场,旁边有什么可以逃脱的道路就跑向哪里,这个时候,我听到一个声音,好像是有什么东西掉下来,以为有什么不妙,但也不能马上屈服,回头看到树枝上挂着一个闪烁的东西,以为是山上面有人的钥匙掉了下来,凑近一看,不过是一个银色包装袋。我是迷路了,我落荒的寻找出路,不是害怕找不到出路,怕的是当时的那种环境。

原来,然在危机时刻,是能产生如此多的幻想和好奇的,自己吓到了自己而已。

跑了一会,前面有一个小木屋,那里应该是正确的道路了。沿着那条路一直往上走,不敢再轻易的耍小聪明了,走到一个草坪的地方,我才放下心来。

上去没有多远,看到了雪山,冰湖就在雪山下面,看来是不远了。接下来是一段下坡路,这个下坡有点危险,需要小心下去,下面是小溪,碰到了我们客栈的一个团的驴友。他们在那里堆砌玛尼堆,因为不喜欢热闹,我一个人先走了。

到达大本营,那里曾今是中日登山队的一个大本营,1991年的时候他们攀登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遇难了。至今还保留下来的大本营。听旁边的人说,那个山后面就是冰湖。我有信心了,马上就要到达冰湖,激动不已。

过了大本营,就不是森林了,是一片草原,长满了黄色的杜鹃花。这里类似于依拉草原,美妙的是还有从冰湖留下来的河水流过。

每每即将到达目的地的时候都有一个艰难的上坡要走,这一个上坡,在客栈的时候就听朋友说非常艰难,但自己真正去走的时候,满脑子关于冰湖的幻想,走起来也不会很累,只是一个小山坡而已,只是路有点难走,因为两旁长满了树,走起来不是很方便。

到达山顶,看到2个绿色的小池子,那就是冰湖。周边的厚厚的冰层,没有人下去,都只是在上面远观,说随时可能发生雪崩,所以很少有人靠近。远远的可以看到有冰水从雪山上面流下来,表面上看不出为什么会形成冰湖。

我问了周边的人是否想要下去,没有人愿意,于是,我一个人下到冰湖。走在冰层上面,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掉进湖水里面,湖边的冰层很厚,在电视里面才能看到那么后的冰层,走在上面的感觉是走在冰和雪中间段的那种感觉。没有咯吱的响声,也没有冰上行走那么滑。靠近雪山的那一面确实不敢行走,绕着另一边观看。湖中间还有冰块浮在上面,这是累计了很久很久的,不曾破坏的冰层,湖水绿色的,映在冰层上面,有些地方的冰层也发绿了。原来从上面下来的冰川是留到底下,通过一个口子流入冰湖的,冰湖的另一头也有一个出口。

我在冰湖的周围停留下来不愿走,我怕还有很多地方我是没有观察到的,但是有恐怕发生雪崩,其实,我发现,这里并没有他们所说的那么危险,在这种时刻,谁都会有防备之心的,小心就好了。

走出冰层,是有很多石头的,我在那里堆了一个玛尼堆,祝福我们西藏之行一路平安。

从冰湖上来之后,再看一眼雪山,上半部分被云雾遮住了,那些开始碰到的驴友们都已经下山了。我也该回去了。

下山的时候碰到那个团队,他们在吃力的往上爬,我告诉他们只有10分钟了,他们相信,说他们走了好多个10分钟。我想,应该是因为人在疲惫的时候会发现时间过得太慢了,造成的幻觉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吧。

回去的路上走得听顺畅的,在我前面下山的人也一一被我超过了。下山的时候,我是跑着下山的,之前的畏惧完全没有了,因为我要赶时间,证明来回只需要4个小时。山上还是有很多条小路下山的,我只选择最为陡峭的地方下山,不走弯路。慢慢的,我听到了锯木头的声音,慢慢的看到了来时的场景,下到底了,上面写着雨崩村,知道马上就要出来了。

过了河之后,我看见有拖拉机压过的泥土,我想,估计就是走这条路了。我随着车道走到了一个地方,那里额树木已经被锯掉了,刚锯不久的痕迹,但愿,这只是雨崩的人们为了生存而锯,不带任何商业价值的伐木。

在这里,我找不到道路了,都是干净的,没有行走痕迹的草地,如果被那些伐木的人发现我,而那些人正式违法伐木的人,我真的就悲剧了。我抬头,像电影里面的场景,在原地打转, 我要寻找出炉,我往上面爬,踩在草地上都怕有巨蟒出现,爬上一个坡之后还有一个坡。我发现地上有烟头,我还发现,不远处有仍垃圾的篮子挂在树上,我像是捡到了救命稻草一样,用尽全身力气往上爬。还好,一切都只是自己吓自己。还是找到了进去的那个地方。

然后出森林,回到客栈。同伴们以惊奇的目光看着我,不相信我是走回来的。

其实,有些时候,就是自己吓自己而已,一切都没有想象中的那般糟糕。只要心中有了念想,就没有走不出去的迷宫。有些时候,就是自己不相信自己,其实,只要我们选择了,我们就能做到的,只要我们决定了,我们就真的能做好的。

经历过了森林里面的两次惊险的迷路之旅之后,更加相信自己。有些东西,是需要去经历一次的。才能发现自己原来真的能行。

2011年6月30日:https://bbs.8264.com/thread-1132909-39-1.html(雨崩·归来)

早晨,彩虹
《独自去野》192天徒步搭车穷游中国
他们几个太累了,今天不跟我去冰湖
早上看了彩虹之后又睡了一觉
隔壁的大叔叫我跟他们团一起去冰湖,睡过头了
起来的时候已经将近11点了
洗漱也没有弄,背着包就奔向冰湖去了
回复 贱公子 的帖子

去年五月份骑滇藏时到过雨崩 只待了两天 去沐浴了神瀑 但没去冰湖 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