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西行成都贵州美食报料(2页都江堰)

此行西去大约10日,行程大概5K多公里.自驾.美食功课初略做了一下。天府之国,美食早已提高到文化的高度。加上平素里素好美食,可十来好友大快朵颐,也可三五好友细细品位。

乘5路、27路等车,在“青羊宫”下车。一定要点红味锅,白味相对红味差太远了。谭鱼头在
中国各大城市的分店有差不多上百家了,成都青羊宫的这一家是总店,味道是最正宗、最地道、最有
老资格。在二楼吃可以更清楚地感受到鱼头文化。花费每人40元以上为佳,点鱼头时最好点净鱼头
,虽然贵,但更好吃。之所以要中午去,是因为晚上人多,要排队等半天才能有这个口福。

网上是这么介绍的,总店的,正宗的。吃后的感觉:很谭很鱼头/,这照片里的个净鱼头,吃起来真滴很巴适。

[ 本帖最后由 白云我是黑土 于 2008-5-5 18:45 编辑 ]

夫妻肺片

创始人郭朝华,夫妻俩推着小车沿街叫卖凉拌牛肉片,因调制得法,味道鲜美,被赞誉为“车行半边路,肉香一条街”。夫妻肺片的成分里并没有肺,而是牛肉、牛舌、牛心和牛头皮,切成很薄的片杂荟在一起,人们称之为“荟片”。据说是好事的学生用硬纸板写个招牌接在车上,把“荟”宇写成了“肺”宇,因此“夫妻肺片”就慢慢出名了。它的特色是:肉料精选,香料精配,厚薄均匀,搅拌入味。肉料加工要达到牛肉粑、牛舌嫩、牛肚脆、头皮薄。配料要选上等的卤水、红油、香莱,加上芹菜、葱节等,现拌现吃,精香可口。

吃起来总是够味,虽然只是谭鱼头总店吃的,不知是不是他们店员出去买的还是自己做的。

[ 本帖最后由 白云我是黑土 于 2008-5-5 18:28 编辑 ]

担担面

因最早是由小贩挑着担子沿街叫卖而得名。其配料有红酱油、化猪油、麻油、芝麻酱、蒜泥、葱花、红油辣椒、花椒面、醋、芽莱、味精等十多种。特点是面细无汤,麻辣味鲜。店址:后子门。

这碗吃的一般,不过对昨晚玉林华兴煎蛋面边吃的煎蛋面,真的很棒,能把煎蛋面做成那样好吃的,真的不容易。

钟水饺

创始人钟少自,原店名叫“协森茂”,1931年开始挂出了“荔枝巷钟水饺”的招牌。钟水饺与北方水饺的主要区别是全用猪肉馅,不加其它鲜莱,上桌时淋上特制的红油,微甜带咸,兼有辛辣,风味独特。钟水饺具有皮薄(10个水饺才50克)、料精(上等面粉、剔筋去皮的精选猪肉)、馅嫩(全靠加工时掌握好温度、水分,肉馅细嫩化渣)、味鲜(全靠辅料和红油、原汤)的特色。
    店址:提督街。
我还是吃这个水饺。吃了鱼头,这几个真的一般了。感觉不出多好吃,但看起来很美。

[ 本帖最后由 白云我是黑土 于 2008-5-5 18:29 编辑 ]
西行成都贵州美食报料(2页都江堰)

肥肠名气大,也吃了点。味道不是很出色,也是看起来很美。

[ 本帖最后由 白云我是黑土 于 2008-5-5 18:30 编辑 ]

不知名的野菜薄饼,倒是不错。看着不起眼,吃着挺不错。

西行成都贵州美食报料(2页都江堰)

在都江堰的南街  随处是美味小吃,随时能看到牵着狗狗闲走的人。

后来在乐山吃的翘脚牛肉和粉蒸牛肉,就着美味的汤,和一碗攒着吃牛肉的辣粉,再加啤酒,要是冰的话,那确实巴适到家。乐山的特色好象是西坝豆腐。还有个什么鱼,不过都没吃,乐山给人最大的感觉是消费很低,特实惠,也随意。早餐吃的龙抄手,味道不怎么滴,汤圆倒挺不错。

[ 本帖最后由 白云我是黑土 于 2008-5-5 18:31 编辑 ]
西行成都贵州美食报料(2页都江堰)

过四川刚到贵州,吃的个沸腾鱼,好吃!  腊肉,要说地道我不懂,吃吃还是还可以的。回锅肉,怎么做都应该比平时在浙江吃的要地道吧。

成都好吃嘴
看《请将我遗忘》这个片子,纯属偶然。本来决定了轻易不看国产片,看到海报写改自慕容雪村的《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尽管我看这个小说是在很久之前的大学时代,情节已经毫不记得,但还是忍不住看了。片中讲述的是一段纠结的感情故事。具体怎么纠结的本文无意探讨,里面的一首主题曲,却让人听而难忘。

这首叫做《成都好吃嘴》的方言歌曲,把成都的各处小吃连串起来编为歌词,回忆起大学时代的偶尔腐败一次的小吃生活,让人心里一热。Google了一下,这首歌的原唱是“牙尖帮”,在优酷网有他们的一些其他视频。网络上永远是人才济济啊。

后来看到影评,说这部影片脱离了原著,我庆幸,我已经不记得任何原著的情节。这部作品不需要让我印象深刻,但至少,为了重温一遍那首弥漫校园气息的主题曲,我都愿意再看一遍。

(使用RSS阅读器的朋友,请点击这儿查看视频)

成都好吃嘴 歌词   视频:https://nings.cn/2007/12/22/yajianbang.html

跟到苍蝇儿飞跟到飞哥追
成都的欺头耙活大街小巷
多的起堆堆那就要看你
眼睛好不好身体好不好
整不整得下涨不涨的到
注意你找到确适84安逸的又涨不下的
迅速与飞哥联系帮你消化……
华兴街的麻辣烫
飞哥:“味道硬是安逸,84,
老板老板
再给我整碗肥肠粉
打个心肺汤,加两个节子哈,
搞快,搞快……”
咸烧白太难捻
青石桥刀削面生意很忙
掺茶的那个小伙子
[03:14.30阴到沟兑老板娘
小工:“嘘,买主你标去
告我们老板哈,我把面汤
给你掺宽点,牛肉都要给
你多放几砣~”
俗话说得好,身体是革命
的本钱,人是铁饭是钢,
一顿不吃都饿得发慌。那
么希望各位来到成都能够
耍的好,吃的好,涨的饱
,到处欺头吃,天天有火烤
!好的各位我们就此别过,
后会有期~

另外说一下,网络上那个女声的唱这歌觉得很不好听。这牙尖原版的才好听。才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