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

我生活在有阿拉伯神灯的地方--迪拜及其他酋长国和周边国家科威特、巴林等

第一次发帖,很是忐忑和激动

电脑里有上千张照片,却不知道从哪张传起。

要么就从迪拜的标志建筑之一帆船酒店开始吧。

先申明虽然手里也有单反,可每次出去都不想带,太大太不方便了,所以图片都是小卡片机排的,有的还是手机拍的,质量不高请见谅。

• 魅力乱射
  • 仅是学者
这个酒店叫Burj Al Arab.对于它就不用多介绍了,大家估计都知道。
  偶是没有银子去住过,倒是刚搬到迪拜时兴致很浓,网上预约了自助餐被告知被安排在2周之后,后来接着跟LG出差就错过了时间后来就没有兴趣了。现在想想估计当时还是不舍得花那些银子,因为老公的朋友说食物是在是一般,不值那个钱。记得当时给我们的Email里还对着装提出了要求,呵呵。
传完这一张,又不知道传什么了。

这样吧,我们当时有朋友来迪拜玩的时候,我带她坐了那个城市一日游的big bus,他们的线路安排的非常好,几乎把迪拜整个地方都贯穿到了。主要分红绿两条线,一条线(好像是红线)覆盖了迪拜新兴起的所有繁华的地方包括世界最高楼,迪拜Mall,7星酒店,亚特拉斯等等,另外一条绿线涵盖了所有老城区,包括迪拜博物馆,迪拜creek,黄金街等等。

要是来迪拜游玩的朋友,我强烈建议去做这个big bus,每人200迪拉姆(1迪拉姆约1.87人民币),虽然有点贵,但是真的可以玩遍迪拜,他们从早上开始,晚上很晚结束,每个景点和shopping mall都会停,你可以下来参观和购物,然后坐下面的bus继续前进,他们间隔15分钟一班,一天下来景点购物两不落。他们还含有很多景点的门票。
  要知道在迪拜打车一天下来是很贵的。所以强烈推荐。

这是他们的big bus:

上了巴士后,可以坐在一层的空调间里,也可以坐在二层的露天里。发现很多外国朋友都喜欢坐在二层,我那朋友也是,说是视野好。我的娘呀,一天下来人都成了黑人了,虽然有顶棚。这是后话。
  发现这车是中国制造,每个座椅的后背上都有耳机插口,沿路会不停地解说。这是语言选择。NND,虽然车是中国制造,却没有中文选择。

上了车后一会儿就驶入了shaihk zayed路,是以皇室名字命名的,它是迪拜最主要的一条路,几乎所有的主要建筑都是依它在两侧建立的。
  这是两边的建筑:

在这条路上你会看到正在建的世界第一高楼: Burj Dubai。

据说他们从来没有对外宣布过它的高度,怕被别的国家超过。因为阿拉伯国家攀比成风,每个都想成为世界第一,据说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也准备建世界第一。所以我想这栋楼永远不会完工,因为随着其他国家的竞争,它的高度必须得不停地加以确保它的世界第一高称号。

也有说法它会在今年竣工,估计无望了,现在都10月份了。据说Amarni公司已经定购了几层楼打算开一个豪华酒店,到时候所有的用品全是amarni的产品。拭目以待呀。。。

路上看到的国旗

迪拜在中东算是最发达最现代的了。所以他们的很多高楼大厦几乎看不出阿拉伯的风格了:

但是他们的建筑顶部大多数都是这样尖尖的,问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其实在中东国家绝大多数建筑都是这样的,像城堡似的,我还挺喜欢这种风格的。

这种样式的公寓还是挺贵的,虽然外表古朴,但是里面的布置还是很奢华的,该有的都有,游泳池健身房等一应具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