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普吉岛亲子游——小眼兜兜蹒跚游走,北纬7度放飞快乐

这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安达曼海依旧保持着宁静的快乐,我们,游走于北纬7度的普吉,从KARON到KATA,从PATONG到RACHA,在痛并快乐中,兜兜眯着小眼看着这个美丽的海岛,用他的热情和固执,用他的率性和可爱,拥抱这个快乐的国度。所有的文字都是心情的随手记录,没有过多的修饰和提炼,只是用最质朴的语言记录我们的快乐

☆★☆★      人物:兜兜  17个月的小伙子,好动,快步走容易摔倒,对任何东西都充满好奇,满嘴十多颗牙,任何东西都能用嘴去尝试。没有坐过飞机,没有坐过快艇,喜欢开车(对真车尤为感兴趣)。喜欢水果,喜欢米饭。(一楼最后有兜妈专门总结的亲子游经验)

☆★☆★      自己归纳的亲子游准则:

第一准则:足够的自信、强健的体魄、无比的耐心

第二准则:如果你无法完全达到第一准则,可以多个家庭组团或者带上家 人同行

第三准则:如果你达不到第一准则,也无法补充达到第二准则,那么你必须确信,你的孩子是天下最乖的孩子。

第四准则:如果前三条准则你都无法确认,建议你放弃,哈哈

简要回顾:

1、2011年1月8日,机票已出,国泰航空(港龙承运),香港转机;

2、2011年1月9日,酒店预定付款完成。

3、2011年3月9日,护照完成签证;

4、2011年4月14日,美亚保险购置完成;中行兑换泰铢完成;平安借记卡办理完成;

5、2011年4月16日,国泰航空网上值机完成。

6、2011年4月18日-22日,KARON beach 入住 marina

7、2011年4月23日-25日,RACHA岛入住the racha

8、2011年4月26日-27日,KATA beach 入住Sawasdee Village

9、2011年4月27日,飞机延误,下午2点才起飞。

10、2011年4月28日,凌晨到家,休整

☆★☆★旅行时间:2011年4月18日-27日

☆★☆★机票情况:国泰官网订票,港龙航空承运

4月18日      0840-1115 浦东- 香港 CX6845

1445-1705  香港-普吉 CX6804

4月27日     1220-1700  普吉-香港 CX6717(延误14点起飞)

1900-2130  香港-浦东 CX6866(改签CX6854,2110-2335)

☆★☆★酒店:

4月18日-21日  Marina Phuket Resort  官网直接预定 Jungle view room

4月22日-24日    THE RACHA  丰迈代理预定 Deluxe villa Garden view room

4月25日-26日   Sawasdee Village  agodo网站预定 Garden deluxe room

三个酒店的地理位置,远离繁华

一、携带物料清单

1、证件类:护照、驾照、银行卡、机票及酒店预定确认函、保险单

护照首页及签证页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复印件各4份,一份随身带,一份存在宾馆保险柜,另两份备用。租车需抵押护照,尽量用复印件代替。不过我们这次没用到。

信用卡及借记卡(双币卡):借记卡用来取泰铢,走银联通道。除大型购物中心酒店,一般不用信用卡,被盗刷几率大。兜爸就带了招行和平安的借记卡各一张,兜妈带了一张平安的信用卡。

酒店、机票确认单:复印2份。

电子保险单:2份,一份留家人处

2、备用药品:

感冒药、止泻药品、眼药水、创可贴、棉签和碘酒、藿香正气水、驱蚊水等、兜兜的各类药品、酒精棉花。(虽然一样也没用上,也可以到了以后去超市购买,前提你能看懂……)

3、生活必须品:

防晒霜、牙膏牙刷、剃须刀、太阳镜、泳衣泳裤泳镜泳帽、灭蚊器、乐扣乐扣、兜兜的勺子叉子杯子、保温杯、奶瓶等、奶粉、笔、本子、塑料袋、瑞士军dao、手电筒、浮潜套装、太阳帽(如果你能忍受酒店的牙刷,你也可以不带,我们这次住的酒店都配备的不错)

4、电器类:

照相机(D80+epl2+D10)、三脚架、手机、上网本、itouch、温度计、各种充电器及备用电器。(说实话,带幼儿出行,可以放弃三脚架,但是说实话。。。有时候还是有必要的。如果孩子稍微大一点,有个pad当游戏机也不错)

5、资料类

攻略:全转成pdf格式,放touch里面了;

旅游行程:大致行程,以作参考。
1、小本子要记下:护照号码、自由行保单号码、航班时间、大使馆电话、定酒店的网站客服电话、酒店电话、银联/VISA的当地联系电话(这个应该非常不错,有时候随身取出就可以看了)
2、当地是电压220伏特,50赫兹的交流。插座是两脚的,如果是三脚的插头请自备转换器。
3、长衣长裤:商场、深夜的机场候机室、空调房都很冷。

☆★☆★

二、电话卡

国内手机卡开通国际漫游,以备不时之需;

三、行程安排

★★4月18日 上海-香港-普吉

5:30 起床

7:20 浦东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提前在国泰官网办理网上值机手续)过安检、用早餐

8:15 等候登机

11:30 香港机场等候转机

17:00 机场寻找 Marina Phuket Resort酒店接机

18:30 CHECK IN

2、  完成车辆租赁

3、  家乐福或者其他地方采购

4、  酒店悠闲时光、小象见面会

★★4月20日 Marina Phuket Resort——普吉环岛游

1、  造访 卡塔海滩—>查龙寺—>karon VIEW PIONT—> Promthep Cape(神仙半岛)

2、芭东晚餐、

★★4月21日Marina Phuket Resort,里面供奉高僧和舍利,建筑庄严雄峻,富有特色。

1、  沙滩酒店悠闲时光

★★4月22日-24 THE RACHA

1、  沙滩泳池悠闲时光;

2、  浮潜

★★4月25日-26日  Sawasdee Village

1、SPA/马杀鸡

2、休整

★★4月27日 返程

★二、关于酒店的选择和预定

酒店的选择由LP一手确定,考虑孩子,所以清静特色是首要的标准。

1、 Marina 因为是丛林酒店,有一头小象,到到点评不错,而且以老外居多,国人选择不多。而最终我们行程的确定,都是因为这家酒店,因为它原定5月开始要装修半年,于是我们放弃了racha的优惠时间,选择在4月底出行,后来marina却因为预定人数很多,取消装修了。我们最终选择的是140刀一天的丛林房,而这已经是淡季对折价,直接在酒店官网预定。我们在marina住了四天,应该说酒店的优点和缺点都非常明显,酒店是独立别墅型的,共有丛林/海景/花园三种房型。

优点:最大的特点就是原生态,住在里面非常的安静,但是早上六点各种虫鸣将准时响起,真正置身于热带丛林,幸好这些小虫也是要睡觉的,晚上11点左右肯定都偃旗息鼓了。入住的时候lp最担心的蚊子问题竟然奇迹般的没有发生,虽然看到有很大的蚊子,但是我们都没有被叮咬,但是还是建议使用蚊香或者雷达。另外房间空间还是比较舒适的,门口有独立的露台。另外道路上经常会有松鼠和小蜥蜴出没,比起racha的大蜥蜴要小儿科许多。距离karon海滩非常近,从酒店有道路直接通到海滩,酒店的on the rock 餐厅就在karon海滩边上。我们在这里住了四天,是这里唯一的一个中国家庭,黄色人种……另外房间里配备有苹果的mini电脑,可以上网玩游戏,房间和主要区域都有免费的wifi。呃,对了还有可爱的小象。

缺点:房间到大堂要走好长的路,而如果像我们这样的推车,就需要走更长的路去绕。各种小动物比较多。这里比较适合亲子游的TX入住,但是孩子最好大一点,3岁以上比较合适。

另外marina酒店的丛林房有多种房型,并不是都和官网图片一样的,起码有3种,我们住的是卫浴是单独小间,总体空间感没有官网的宽敞,但是内部影响相对少一点。酒店里都配置有APPLE mini电脑,可以播放dvd和上网。现在赠送的一晚正餐是在sala餐厅,而不是以往的悬崖餐厅on the rock。

2、 the racha 就不说了,既然是亲子休闲,还是要去皇帝岛上挖挖沙子的,但是价格真的很不给力。我们是通过丰迈代理预定的,园景房,折合rmb2000元出头一晚,说实话在价格上是满郁闷的,5月份的淡季价基本都在1200元rmb左右,而我们在即将出发的时候在其官网上曾看到过最后14天价格,大概有7000B,折合人民币1500元出头,要优惠许多。所以如果能够比较自由确定行程的,不妨可以多看看多等等,我估计这次苏梅洪灾也是有影响的。对于the racha 除了价格,一切都很完美,我们住的位置也距离海滩/花园泳池/无边泳池都比较近,处于中间地带,虽然私密性相对弱一点,但是方便,而且说实话在房间的时间,一般都是休息…房间内该有的配备都有了DVD,ipod和bose音箱、高清播放器、还有手电筒、驱蚊水等都有。同样有免费的wifi。唯一的缺点就是贵,哈哈,如果你住灯塔。。我没话好说。另外你也可以在码头接待处进行升级,价格往往要比你直接预定便宜许多。

3、SAWASDEE village 的是因为它浓郁的泰式风情,既然去了泰国,还是要体验一番。 agodo网站预定园景房,这家酒店最美的地方就是泰式风情和SPA,而且这里有凶恶的蚊子,我们在这里差点遭受蚊子的攻击。这里最大的特点就是小,小的可怜啊,看了后面游记的照片就会明白了。同样这里也有免费的wifi,房间里还有一台HP台式机……这个和同处一地的baray villa 没法比啊。。哈哈

4、the racha在查龙码头的接待处是在南面的入口道路的右侧,对面是一家7-11. 入住的时候可以选择熏香,有三种味道,薰衣草、柠檬草、柑橘味;酒店的快艇从码头到racha大概35-40分钟;

5、racha岛上除了the racha,分别在siam bay和kon kare bay 有两家规模酒店,后者叫ban raya resort and spa,前者叫rayaburi resort,另外还有不少小型酒店,分布在岛上。

三、汇率及用卡问题

1、没有在普吉换过泰铢,所以没有任何可以提供的建议,哈哈,不过岛上汇兑的地方真的随处可见。我们是在国内换的。当天约,次日取。预约的时候可以告诉需要零钱,柜台会答复不能保证,说一般是1000元整的,不过会询问,我最终换到5张20铢,4张100铢,1张500铢,其余都1000铢,汇率4.6……

2、为了取现做替补,特意办了平安借记卡,免费ATM取现,备用,这样只需支付泰国相关银行的取现手续费了,不过最终也没用上,在香港机场刷卡消费了.

★四、关于租车、导航、停车问题

1、租车的话如果时间不长,建议可以在酒店租,但是必须明确满油交车,一方面这是惯例,也可以避免出现兜爸这种开到一半没有油的情况,从卡隆到巴东家乐福这一路真没发现有加油站,因为在主要商业区有不少单行道,要提前做好道路规划。一般外面租车比如JAZZ之流是从1000-1300左右,然后加儿童安全座椅是150-200,如果需要gps是200铢,以上价格都是按天计算,机场取车还车免费,但是如果要送到酒店,会有单趟300-500铢的送取车费用。

2、巴东的jungceylon有地下停车库,费用大概5铢/小时,我们停了4个小时左右吧,20铢(杯具的是事实上,只要你购物,就能免通行费,我们第二次来才知道)。

3、没有导航也没问题,普吉的这几个主要景点,都在主要干道附近,沿路全部有指示牌,懂几个英文带着地图就ok,或者就是参加环岛游。如果需要导航,可以和兜爸一样用智能手机装一个佳明导航和泰国地图就ok。
五、关于通讯问题

关于sim卡,免费赠送的true卡,里面应该有7铢以上的预存,我的那张卡无意中连上了GPRS,然后。。。。只剩下2铢了,汗(后面杯具还持续发生)。很多攻略说到happy卡都是99铢以上的,我购买的是49铢的,里面应该有15铢的可用余额,我打回国内4分钟,普吉岛当地移动电话1个,剩下1铢多点……。报平安就直接用国内卡,可以通过电脑与家里视频……后来因为联系多次。。加上GPRS杯具。。。happy卡充了两次60B。用智能手机的xdjm。。。一定要关注gprs问题啊!

六、关于购物问题

说实话这次去,真没考虑买啥东西,两次去Jungceylon只是一个意外,哈。

1、jungceylon里面东西比较杂乱,各式东西都有,主要是罗宾逊商场和家乐福,三楼是移动电话销售,二楼有各类电器、消费数码电子,比如apple,不过ipad2还没开始销售,价格比国内要便宜一点,然后就是各类品牌的鞋、衣服、玩具。家乐福里面东西比较全,可以作为采购基地,小孩玩的挖沙工具最便宜的是39铢,产地中国,里面也有一些旅行纪念品。尿布很便宜,兜妈强烈推荐,哈。LEE、levis、华歌尔确实比国内便宜多了,LEE1800左右铢,levis2600左右铢,华歌尔200铢8条内裤……以上价格尚未退税,可以再打个93折……

2、在神仙半岛的sunset viewpoint边上的商业街出售的衣服价格一般在100-150B之间,还价好像比较困难,不知道是不是兜妈、兜爸的还价技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