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3

昆明驴行户外新小驴的菜菜游记之阿呷悄悄去到缅甸

各位老驴大家好啊!O(∩_∩)O~我是新来报到的小驴,大家可以叫我“阿呷”(发gǎ 音)这是一个少数名族的女孩儿名字,有勇敢智慧之意。目前在昆明的一家户外俱乐部工作,初来乍到,没有什么好分享的,姑且把今年年初的一个小游记拿出来显摆一下,诸多粗浅之处,还请各位看客海涵~~由于出去拍了很多照片,没有办法一次传完,我之后会陆续更新,请大家多多支持哦~

2012年1月,我们一行9人自驾从昆明出发,一路向西南行驶700多公里,终于在天黑之前到达西双版纳景洪市!途中由于从高纬向低纬行驶的缘故,在昆明还穿着大厚外套的我们一路上都在大口喝水并削减自己身上的衣服(当然,基本行头还在(*^__^*) 嘻嘻……),好在都是旅游地区,高速公路上的服务区分布的也比较均匀,免去憋水苦恼╮(╯▽╰)╭
       到了景洪,我们都已饥肠辘辘,吃货们更是大爱傣味,总是免不了要去当地的小竹楼里饕餮一番啊~
昆明驴行户外新小驴的菜菜游记之阿呷悄悄去到缅甸
      品尝完地道傣味儿(我们这顿充其量也就叫充饥~~光顾着吃了~)我们恍然大悟般的齐呼~~不好!!忘了联系住宿了!囧rz~~于是各种打电话的忙碌开始了~终于在辗转反复的朋友拜托后,找到“江南”(澜沧江以南)那边找到一个远房亲戚的远房亲戚~(很复杂,也很幸运!)因为当时正值春节期间,酒店,住宿样样爆满,还贼贵~于是乎,我们就在那家远房亲戚的远房亲戚家住下了,打的地铺,很感动~谢谢啊老板~!

当时“啊老板”家的房子正在扩建,听他说这是他们家最小的一处房子了,“才有3~4亩!!”(估计那边都是按“亩”来做计算单位的~典型的地主啊!)
      在景洪的第二天,我们去了位于勐仑的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里面很大,当时坐的游览车,一路上看见很大热带植物奇观,什么树包塔、落地生根、老劲开花、还有绞杀现象等等,最喜欢的还是漫步在棕榈林中的感觉啦~下午“啊老板”带我们去了一处叫做“江边小楼"的地方吃地道的“江鱼”,那鱼看着肉很多,头很大,有长长的胡须,味道确实很鲜美,不过也挺贵的-_-|||~~呵呵~~
      江边的景色很好,水流很缓慢,江水很清澈,最深处大概就齐腰的位置,有很多小蝌蚪会在浅水处游来游去的,感觉很惬意!当时我们就有人在江里凉快了一小把呢~我们还亲手从江里捞起青苔为晚上多凑了个菜呢~(油炸青苔~)美好的一天,我都不知道那条江叫什么名字呢~估计就是澜沧江吧~猜的~
      第三天,我们驱车去了位于中缅边境的一个小镇——打洛!“打洛”是傣语,意为“多民族的渡口”。于是乎,我们的缅甸之旅悄悄的开始了~
      嗯……我们坐的是一张蓝色的大农用卡车,颠簸之间终于勇敢的跨出了国门!我们从打洛过境后到的是缅甸掸邦第四特区首付——小猛拉。我们在当地一个类似于农贸市场的地方附近住下,那里的住宿条件很好,而且很便宜!“啊老板”告诫我们晚上不能随便外出,所以,我们都很听话~晚上我们又在小猛拉悄悄的饕餮了一下传说中的野味儿~估计个人口味原因,没什么感觉,而且相关的那个什么的禁止和提倡~所以在这里就不做宣传了~
      在那边的市场里,看见有很多摆卖动物药材的小摊,什么大象皮、穿山甲鳞片、虎骨、刺猬毫、蛇皮、等等,好多叫不上来的名字,还有现场宰杀麂子,眼镜蛇等可谓是大开眼界~~
      晚上,还悄悄去了所谓“赌 场”的地方,那架势,那阵状,反正在我这个外行来看是很专业了~还有专车接送~
      在小勐拉那个地方,常见的现象就是日本牌子的二手车十分普遍哦,张张都是在国内要卖20万~30万以上的哦!而且都是右坐的,在国内估计用不了,随处可见的高级皮卡,“V8”的发动机,啧啧啧~了不起!!偶当天还有幸看到市价300多万的“悍马”在那里只要20万贱卖呀~~~唉,我是没本事啊,我要有那本事,我就来缅甸倒腾二手车卖着玩儿得了~~
      在缅甸的第二天,我们齐刷刷的在当地市场买了几双正宗缅甸拖鞋,很便宜,十块钱/双,那边的摊贩大多都会说中国话,向导告诉我们,现在小勐养地区大概99%都是华人,来往的以版纳人居多,听说持有版纳身份证的居民过境到小勐养的话很方便呢,手续费就几块钱~
      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一个被弃用好久的了旅游度假假山庄(姑且这么叫吧~)那里原本有一个生态湖,后来湖水被放灌给农田庄稼,慢慢的就干涸了,我们去的时候看到就只有2~3百平左右的水面了 ,不过还是有些垂钓爱好者顶着烈日耐心的侯在湖边~~突然!!!好奇的我发现一个“奇观”,在那些裸露在外面的湖岸,开着龟裂的口子,上面有大堆大堆的大象粪便~~  向导说傍晚的时候会有大象来湖边饮水!于是乎,我突然就萌生了等候大象引水奇观的念头,就在半信半疑之间,我果然看到湖对面的香蕉林里隐约有几头大象在进食,大呼有~野~象!!!询问才知道,那是山庄主人以前饲养的用来表演的大象,不是什么野象,真正的野象是不会让人这么轻易发现滴~
失望之余,看见遍地的“含羞草”,天知道在我们这边多稀奇的含羞草啊,本人也只在世博园看到过,而且很脆弱的样子,在当地居然随处可见,而配枝叶肥大,感觉生命力很旺盛呢~(⊙_⊙)~我估计是大象粑粑的缘故吧!!
      从那个度假村下来,我们又来到了一个鳄鱼园,园主在一个百来平米的泥塘里居然养了几十条鳄鱼,我还是头一次看到数量这么多的鳄鱼,而求还只是隔了一层铁网,感觉挺惊心动魄的~看完小象表演,我们又回到了住处,在那个市场里吃到了当地很好吃的泡菜,( ⊙o⊙ )哇~现在想起那个味儿,我都还会流口水呢!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就踏上回国的返程了~还是原来的那张农用车,不一样的却是……这次不是空的,车兜里面悲催的堆满一层用麻袋装好的猪粪(闻着那味儿,我估计里面应该就是猪的~~o(>_<)o ~~)坑爹呀,谁叫我们在在异国他乡呢~~o(╯□╰)o最终我们还是艰难的跨上了车兜……踏上回国的归程,感叹间,回国真好~
      那么回国后,狂洗澡是不可避免的了,好在等我们回到版纳,春节大军已近退去,有了舒服的住处,为感谢“啊老板”这连日来的热情款待,我们看完曼听公园的歌舞表演之后,好好地请“啊老板”甩(云南话:吃的意思)了一顿当地有名的烧烤,各种的“水,水,水水水!”(发sùi 音,是当地喝酒时的唱腔~)
      O(∩_∩)O~还有太多太多,各种各种的奇闻,我决定后面跟帖再说,还有很多照片没有传上去,希望大家多多赏脸支持一下哦~

勐仑植物园的棕榈树林~

昆明驴行户外新小驴的菜菜游记之阿呷悄悄去到缅甸

因为没有风的缘故,所以看到“大道孤烟直”的一幕~

饥饿的小猴

[attach]20007582[/attach][attach]20007582[/attach]昆明驴行户外新小驴的菜菜游记之阿呷悄悄去到缅甸

昆明驴行户外新小驴的菜菜游记之阿呷悄悄去到缅甸 在打洛拍的~我们当时坐的就这辆车!!

昆明驴行户外新小驴的菜菜游记之阿呷悄悄去到缅甸
缅甸到达之后的野味篇!!

野味蛇

貌似赶上直播了哦,支持,顶一下
回复 zuoshuai 的帖子

O(∩_∩)O谢谢支持,我写的有点儿罗嗦了呵呵,不过会继续努力的!!
昆明驴行户外新小驴的菜菜游记之阿呷悄悄去到缅甸 昆明驴行户外新小驴的菜菜游记之阿呷悄悄去到缅甸 昆明驴行户外新小驴的菜菜游记之阿呷悄悄去到缅甸 缅甸奇文~~各种骨类

涂炭生灵,愚昧的中医
回复 tanyj 的帖子

嗯呢~tanyj说的对~~~虽说中医是中国本草的传统,但是,还是尽量呼吁使用可替代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