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蓦然回首,从伦敦回国已经一年多的时间,12月的上海,日渐变的冷了下来。突然回想起一年前这个时候刚骑着单车去俄罗斯领事馆申请签证被冻得冷兮兮的时候。努力了四个月只拿到了哈萨克,俄罗斯,和申根签证,于是就踩着单车上路,由上海到伦敦。哈萨克的荒凉,俄罗斯的寒冷,拉脱维亚的刹那春光,立陶宛的童话,波兰的狂暴,德国的严谨,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布鲁塞尔帮我带路的印度人,巴黎街头的卖唱艺人,以及伦敦的暮霭,在脑海里一遍一遍的过滤着。索性翻出去那时的照片,贴在这里,也算是对自己那段疯狂日子的一种祭奠。

2011年3月5日,我由上海理工大学毛主席像前面出发,前来送我的学弟学妹们.这个时候我已经准备了近半年的时间,手里拿着三张签证,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申根.
各位童鞋,因为最近新书刚出版,一些事情需要处理,所以更新的不及时,还望大家谅解。如果有着急的童鞋可以关注我的sina博客“驭风者郑盛”里面有之前我在路上每天的记录,当然如果大家能关注我的新书《我的青春在路上》就更好了,我将一路的经历,各国签证以及一路的见闻及心理路程详细的记录在里面。当当,亚马逊,京东,淘宝均有销售,百度百科也有介绍,当然我也会继续在8264分享我接下来的旅程,谢谢关注了~~

为什么只有三张签证,其实是占了一个小便宜,申根签证包括25个国家,所以,我一个申根签证可以从拉脱维亚一直到法国,这也是当时有了骑车去伦敦的想法之后对着地图冥思苦想好几天才设计的路线,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荷兰,比利时,法国,英国。英国的签证之所以放到法国办理,一是在国内已经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申请签证,第二是我也吃不准路上需要多长时间,不好吧时间限制死。骑车去伦敦(已过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进入荷兰
为什么有这个想法?我也说不好,就是一种冲动,毕业了,总有一种回到大学里的冲动,总觉得自己的大学还没过完,总觉得还需要一点什么去做一个总结。2010年的9月,上海十分的燥热,坐在办公室里,看着9月17日日历,上海理工大学开学的日子,越想越闷,四年的汗水,四年的欢声笑语,四年的喜怒哀乐,四年的青春就这样戛然而止,似乎并没有一个完美的句号。以后就只能每天朝九晚五的上班,送货,销售,加薪,培训。回家的路上,坐在地铁的角落,我开始认真的思考起来,想起我要骑车走全国,骑车去尼泊尔的梦想,然而越想越觉得堵得慌,似乎被鱼刺卡了喉咙,吐不出来,也咽不下去,难道我的青春就这样草草结束了吗?我想起了骑车去走全国的日子,或许,我需要对自己的青春做一个总结,需要一个句号。
但是去过西藏,中国基本没什么挑战了,于是就选择了欧亚大陆,上海到伦敦,作为我的毕业旅行,也是我22岁时的纪念。

过了郑州,几乎全是面食,对于来自南方的我们来说,每次吃饭就成了一次煎熬。所幸的是四川人遍布全国,偶尔路过城市,可以去吃点米饭。
有一些小地方依稀残留着老的东西
骑车去伦敦(已过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进入荷兰 骑车去伦敦(已过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进入荷兰 骑车去伦敦(已过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进入荷兰 有了这个想法之后,我就去和捷安特上海的俱乐部取得了联系,经过了几个月的努力,上海的沈总决定,赞助我自行车和自行车相关的全部零件,满满的一个大箱子,让我更加有了在路上的信心。
很多人好奇我怎么能拿到签证,这个我也不懂,第一次出国,可能更多的是基于一个单纯的想法,老外比较支持个人探险,我去过西藏,应该会得到他们的支持,于是我就把自己的骑车的照片,路书,以及媒体的报道,拿到使馆,幸运的是经过了几个月的折腾,竟然也拿到了。骑车去伦敦(已过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进入荷兰 骑车去伦敦(已过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进入荷兰 骑车去伦敦(已过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进入荷兰
骑车去伦敦(已过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进入荷兰 骑车去伦敦(已过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进入荷兰 骑车去伦敦(已过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进入荷兰 为了让大使馆更好的了解我,我把大学获得十几张证书都一并交了上去,献血证说明我是安全的,志愿者证书说明我是一个乐于奉献的大学生,急救培训证书说明我能适应这一路的自救
骑车去伦敦(已过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进入荷兰 骑车去伦敦(已过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进入荷兰 骑车去伦敦(已过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进入荷兰 第一张图是我带的药品,几乎能想到的药品都带上了,感冒发烧拉肚子常见的病,还有牙痛胃痛等不常见的病,药都备齐了。第二张图是马先生和他的同事,得知我有了这个计划之后,他赞助了我不少零件。
第三张则是出发前的时候,剃了一个光头,削发明志,霸气外露。
骑车去伦敦(已过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进入荷兰 骑车去伦敦(已过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进入荷兰 骑车去伦敦(已过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进入荷兰 2011年3月5日,我带着52KG的装备,开始我正式的欧亚大陆的行走。出发地点是上海理工大学的毛主席像,很多来送我的学弟学妹。
当天下午到了南通,搭船过了此行路上的第一条江,长江。

骑车去伦敦(已过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进入荷兰 骑车去伦敦(已过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进入荷兰 骑车去伦敦(已过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进入荷兰 苏北的早晨,安静而又美好!

走在苏北的平原上,农村的高音喇叭真是给力,一路上好汉歌听的我热血澎湃,然后就是村书记操着苏北普通话:下面有个通知...后面就不知道说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