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戏水猕猴谷,再见大别山——大别山广家河瀑布群区徒步穿越后续之猕猴谷休闲游

在《走进“胡球玩”,挺进大别山——大别山广家河瀑布群区徒步穿越记中,给大家分享了我与“胡球玩”户外群的驴友于第一天12号穿越了位于安徽省霍山县龙井河景区附近的广家河瀑布群的体验,这天的线路原始惊险,大雨的袭扰使得穿越不够真正的过瘾。当天傍晚回到农家后大家在休整中听大山的一夜雨声。第二天天气放晴,早餐后我们与新乡真源户外一同去位于霍山景区水电站附近第三条线路的猕猴谷享受休闲的戏水游。

猕猴谷位于安徽省霍山县堆谷山村,因峡谷中多有野生猕猴桃,故名猕猴谷。山青水秀,野生植物繁多,是我国为数不多的集花岗岩地貌,变质岩地貌,丹霞地貌,构造地貌及火山岩地貌为一体的山系。这条线路是戏水线,爬升比较小,是大别山最休闲的一条线了。最令人心迷的就是那几百米的花岗岩上的一汪汪碧池,在那里戏水、游泳、阳光浴、水上冲浪,尽情享受自然的恩赐,我们这次的领队坏水、王老师、等等三人在这里给我们来了个现场表演呢。在这里还可以捡到形态各异的鹅卵石、花纹石,运气好的话你还可以捡到霍山玉,那就更幸运了。尤其是坏水的表演,让我们大笑其真的“很坏”,后面有直播图片可以欣赏。

猕猴谷溪流飞瀑,巨石清潭,如果你去了可别忘了穿好泳衣哦,再后悔可别说我在这里没给你交代呀

猕猴谷休闲回来,我们午饭后就踏上了返程。

“相逢又分手,握别重老友,盼我隔年再来游。再见了大别山,我要把你铭记在心头!!”

再见了,大别山!驴友间的情谊因你自然的美好而永远心中留!!!
早上醒来大家架火想考干昨天踏湿的“驴蹄”

又遇“真源户外”的美女群主精灵和领队水水哥。真是有缘喜相逢啊。

坏水、公猪、等等三人前去探路

竹笋“兄弟”俩

大别山的乡亲

走向猕猴谷的路。这条路通向霍山景区水电站,不允许过车的!

路上遇见如此巨大的蜗牛,羡慕啊,人家不用买房子了,房车也不用买了!

霍山景区水电站

坏水与等等在此等候帮助过河的驴友。水很凉!

摄影师的动作很酷

这就是那几百米的花岗岩上的一汪汪碧池,在这里戏水、游泳、阳光浴、水上冲浪,尽情享受自然的恩赐,我们这次的领队坏水、王老师、等等三人在这里给我们来了个现场表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