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享受孤独——端午鳌山行

鳌山归来,一得空就去整理自己的pp,顺便也沉淀一下自己汹涌不已的思绪。毕竟,走鳌山对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第一次穿登山鞋,第一次背二十多公斤的大包,第一次使用双杖,第一次在高山扎帐露营。当然,这种体验不仅仅来自于装备,那高海拔环境对视觉的冲击以及对心灵的震撼,更是深深镌刻在我的记忆深处。
     上鳌山是每一个驴子心中的梦。长久以来,一直纠结于两个事实:一是装备,粗想一下,驴行已三年多了,自己的装备却少得可怜,从来就不敢走两天线,更不敢奢望登鳌山,总觉得那是很遥远的事情。二是时间,每每旗明发螯山的出行帖,内心都会激动一阵子,然而看看自己的时间,却只能望洋兴叹,徒留艳羡之情。
占个沙发等大片

直到今年六月份,我的运气开始变得好起来。基于想走鳌山的驴子越来越多,旗明开始发一天的腐败线,这对于没有装备的我来说是个极大的诱惑。然而就是这样的好机会,也终因单位不放假而白白错失。遗憾之余,发下狠誓:以后一旦有时间,说什么也要去走一趟。旗明也好像了知我的心思,在不到半月的时间内,又发了端午鳌山的出行帖。驴行必备的四个条件:有心(想法),有力(体能),有钱(装备),有闲(时间),于我而言,只剩下一个了:装备。不能再犹豫了!有那么几天,我一直在旗明店里购置装备和咨询出行事宜,先是帐篷、睡袋、大包,再是登山鞋、冲锋衣裤、灶具、食品、药品,旗明不厌其烦地给我开列了一应清单。经过几天网上网下的准备,总算凑齐了驴行所需。
坐等大片儿

六月的天气,骄阳似火,端午节之前更是闷热异常。打理好自己的行装,已是晚上七点半。刚走下楼梯,就迎来一个惊诧的眼神:啊?——这是去哪里?我知道自己的行头把人家给吓着了,微微一笑,算是回答。 走出小区大门,早已等候在那里送行的流星石大哥远远地向我打招呼。我跨上他的摩托,一阵风驶向旗明户外店。
      出征的和送行的熙熙攘攘,把旗明户外店炒的沸反盈天。每次鳌山出行,好像都是这样子。我第一次感受到这种热烈的场面,不禁敞开襟怀,和那些熟悉的以及不熟悉的驴友们打着招呼,大声地交流着出行的准备情况。
想坐蜗牛家的沙发还挺不容易,别再字斟句酢了,张爱玲早就说了,出名要趁早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