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美食

旧金台露营12天的早餐-小酥饼

自去年端午节旧金台露营,婆仔送粽子上山探班,受大帐篷诱惑露营一个晚上后,就念念不忘早晨山中那份清新的空气。从小在旧金台山下长大的孩子,既然没有我这个山长水远的外来人熟悉旧金台,这是没有理由的。刚好转工作的空余时间,跟我去旧金台呆个够。这不,一呆就是12天。除了下山办事,基本都在山上露营呢。直到12天后,收到工作报到的通知,才恋恋不舍的下山。
      很多人纳闷,我们呆在山上干些什么呢,我们的感觉是挺忙的。就每天3餐的美食都够忙的。先来看看早餐吧。猪油酥饼我的最爱,可惜没有带云南火腿和紫苏仔,不然,糖腿千层酥饼,想想都口水哗哗流啊。我是师傅,做过示范后,在旁边泡杯茶等婆仔做酥饼。说实话,虽然婆仔是玩烘焙的,点心做的漂亮又好吃,不过这酥饼样子做的可是不圆溜。不过味道的确很酥香滑嫩。

做酥饼很简单,不过材料还是需要选择的。首先面粉需要选择北方面粉,因为成熟期比较长,所以面粉很香甜。我们是在超市买的饺子粉,当然是北方的。合面是用开水烫面,这样的面团做的饼子比较柔软,因为面团不发酵。开水烫面后在面团里加一些猪油,然后使劲揉,揉好面团后稍微放置几分钟,然后开始准备做饼。按照自己想要的饼子大小,拿一个小面团,再揉一下,没有擀面杖的情况下,用手把面团按成薄皮,在薄皮上抹上猪油和白糖,卷起来团成小团按成小饼,中小火煎透心,两面微黄就可以了。吃的时候可以一层层撕着吃,就一杯清茶,美好的生活不过如此。

继续过程

每天早餐变花样,调面糊做的煎饼也很好吃,嫩嫩软软的。去露营的时候,煎饼是非常方便携带的食材之一。

喜欢分享休闲露营生活的,稍后在游记攻略板块分享,旧金台露营近一个月的游记。因为露营时间太长,工作堆积太多,回来后一直没有时间整理图片,稍后会把游记放上来给大家分享。

分享了

==乐道户外〝走出健康、爱心相随、收获快乐〞
这个要学学!!
学习了 顶一个!
看美女 做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