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游走于北纬7度——梦幻普吉行

[复制链接] 查看:19641 | 回复:58
前段时间看过一本书《不去会死》,大抵讲的是作者辞掉了人人称羨的大企业工作,踏上了世界之旅的故事。也许是我内心还不够强大,我还是没有勇气完全放弃工作去实现环球梦。可我一直没有停止去旅行,即使不是惊心动魄的世界行,但也让我这颗在路上的心有了些安慰。当然也幸好还有知己陪我一起在路上,我的闺蜜兼旅友——coco,从大学到现在,这一路我们一起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如果说不去旅行的理由有N种的话,那么去旅行的理由就一个字:走!于是,我和coco又开始了新的旅程,这一站——普吉岛!
办完签证,各种准备就绪,坐等出发,我们的旅程向来这么迅速,普吉岛,GO!

我很享受飞行的过程,双脚离开地面,我会觉的我是自由的,有时我甚至会想——我上辈子会不会是一只鸟儿。PS:此图是从网上找到的,由于是晚上的航班,So就拍不到美美的照片啦。
1.巴东篇

看懂黄颜色的字了吗?看不懂就对了!因为,我们到普吉啦。都凌晨了,可是一点睡意也没有,好兴混~~

终于折腾到酒店了, 我们下榻的是普吉岛安达曼海景酒店。拍完照片,立马倒下,说好的不瞌睡的呢亲!(~﹃~)~zZ

虽然昨晚睡得很晚,但是早上很早就醒了,原因——鸟叫声把我吵醒了!不过,普吉岛的早晨真是美呆了,空气超级清新啊。

我们住的酒店还不错,还有早餐供应,餐厅前是一大片的露天泳池,很漂亮。

吃早餐啦,早餐很丰盛哦~~多亏了coco选了这么棒的酒店,环境优美,最重要的还是价格让我很满意啦。每次出行,coco选的酒店都相当的有feel,我强烈建议她去参加遨游网的“度假达人,我来领队”活动,其实也是刚在房间上网时在微博上看到的,写攻略就能免费游海岛,哇咔咔,这么美的事情,我们这样的旅游狂热者怎能错过!

4月至9月,是普吉的雨季,尤其是5月份,几乎天天降雨,来之前我还担心会不会下雨的,不过运气很好,阳光灿烂,赶紧奔向大海~~、

这样的躺椅好像是一天200b,可以租一个,躺着看蓝天白云和碧海,再来杯果汁,很惬意。

呐,这位就是coco啦,看背影是个窈窕淑女,其实超级的“2”,她说:“面对大海,我要做个沉思者。”好吧,不打扰了,你沉思吧!

沙滩上有人在打排球,帅气~~

沙滩上有玩降落伞的,用快艇拖着就飞起来了,800B就圆了我“飞翔”的梦,这梦也实现的够容易的╮(╯▽╰)╭

瞧着挺爽,不过下来的时候那绳子要扫过整个沙滩,可怜我手臂上多了三条杠,coco嘲笑我说:“干脆来个五道杠得了。”筒子们去玩的时候千万要小心啊!

没赶上海上日出,那就来个海上日落吧。夕阳的余晖撒满海面,再高明的画家,再高级的相机,只怕都无法复制这样惊艳的美了。

看完日落当然就要去觅食啦。巴东的小街上有很多大排档,我们选择了一家叫yoyo的店,这里的海鲜很新鲜,不过一定要砍价啊,不然你会多花很多钱,标准是砍到老板急了为止。
上图的菜叫做冬阴功汤,波澜不惊的外表下可是另有乾坤啊,下面都藏着大虾、鱿鱼呢。

这是我吃过的料最足的菠萝饭了,国内的那些跟这比起来简直弱爆了!里面有大颗腰果,大粒鸡肉,上面盖着肉松,超好吃,推荐!

蒜香龙虾球,很大只的龙虾,我爱小龙虾,更爱大龙虾,肉超Q的,好吃的嘞。

烤大虾,外脆里嫩,沾当地甜辣酱吃,哇咔咔,不形容了,想到就流口水~~

去看人妖秀的路上看到的banana pancake,虽然已经很饱了,还是忍不住买了一份,香蕉+面皮+炼乳+巧克力+黄油,看着有点腻。不过吃起来很好吃哦,而且才20B。PS:我爱甜食。

人妖秀,表演,服装,人妖都非常的华丽,节目全程是不准拍摄的,所以只好等节目表演结束后拍了些照,近看人妖,有几个真的是好漂亮啊。和人妖拍照也很便宜的,大概20B-40B的样子,不过我是没兴趣啦。

2.PP岛

准备出发去PP岛咯~~传说中仙境般的岛屿,I'm coming!

像我和coco这么喜欢刺激的人当然会选择快艇,快艇虽然摇晃了些,但速度绝对是比大船快的多。

这就是长尾船了,枕着清澈的海水,长尾船仿似漂浮于空中。
我们在PP岛的酒店叫做BAY VIEW RESORT,距离通塞湾码头有一段距离,所以酒店派了长尾船来接我们。

从酒店房间的阳台可以看到大海,风景美的没话说。

房间的大床,简单别致的装修,很有泰式风味哦。

偶们专属的长尾船,讨价还价了很久,2200铢/6小时,是不是很划算啊。不得不佩服coco砍价的功力,那是相当的深厚啊,跟她混绝对的省钱! 不过在省钱方面我也是有功劳滴,我这微博控的头衔可不是白当的,在遨游网官微上看到古镇度假打折的信息,我就想去碰碰运气看普吉岛有没有打折的,果然我们RP很好,普吉岛4晚6天打个小折扣,价格我是相当的满意,5000多块钱,住的还是四星酒店,你说我是不是捡了个大便宜!

出发咯~~记得准备一些小费,虽然不是必须的,但更多的是一种礼仪。

到达著名的玛雅湾,因莱昂纳多主演的《海滩》而闻名全球,天堂般的地方。PS:这里要收200B/人的上岛费。

继续前进,途中遇到的燕窝洞,可是我神马也没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