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

艰难的路程——我的登山故事

喜欢在午夜的时候,静静的坐在电脑前发呆,常常会在不经意间想起昨天,也许昨天的往事,已随逝去的岁月在回忆里沉淀,回忆里有温暖、有甘甜,但同时更有忧伤和凄苦让我沉重不堪,就如我新驴上路的穿越长白山,每每想起,我的眼泪就会不争气的流下来,随之驴途中的那些人、那些事、那情景,便又一幕幕的浮现在眼前.

我是8月11日开始初驴上路的,看我这不伦不类的打扮,就知道是一个什么也不懂的新人啦,

艰难的路程——我的登山故事

第一次上路,就随着藏羚羊户外的10驴友,一起登上了海拔1325米的山峰,连滚带爬的总算到了山顶,接着我又开始负重穿越起长白山。

月17日早3点半我就起床啦,再一次收拾一下自己的背包,大约有50多斤重,自己竟然背不上肩,
艰难的路程——我的登山故事

没办法,因为要在山上露营,还要带三天的干粮,别人搭伴分散带着吃和住的用品,我的伙伴因突然有事,所有的用品就只能由自己背着啦,简单的吃了些早点,我们5点开始坐车,5点45分到达长白山的西坡附近,我们选择的路线是人烟稀少的深山老林,而且今天还必须要负重穿行30公里,要在天黑前赶到海拔1700米的半山腰露营。

我在队友的帮助下,吃力的背上自己的背包,开始了自己艰难的路程。

期待着一起走在驴途上

刚开始走时还有点力气,加上有些好奇,还能跟上队伍,可走了大约10多分钟,我们就走入了一片湿地,看看我们走的路艰难的路程——我的登山故事

再看看我的鞋,可怜啊,这可是我花了半个月的工资新买的登山鞋哦!

艰难的路程——我的登山故事

在这样的湿地里走了大约一个小时,值得欣慰的是,我的鞋买的真的很值,造得这个模样,鞋里面居然一点都没进水,要不然这30公里的路,可够我的小脚呛的!可 这仅仅才是开始,更难行的路还在后边呢!
   我们背着大包,拄着登山杖,一步一上坡的沿着一条是路不是路的山间小道前行着,小道两侧是很多叫不上名字的参天大树,小道因为很少有人走,到处有倒下的树枝或大树横在中间,遇到稍微高一点的我们就钻过去,遇到矮一点的我们或跨过去,或骑过去,

最难的是遇到那些不高又不矮的,你只能爬过去,可怜的我呀,高一点的我上不去,好不容易人上去了,背包却先掉下去啦,常常是控制不住自己,就只能人随着包掉下去,不知道摔了多少跤,遇到矮一些的,好歹爬过去了,却怎么也起不来啦,因为背包太重了!

每一次都需要同伴的帮忙才能站起来,这样的路走的多了,我的体力消耗很大,渐渐的被拉在了队伍的后边,

有一次,我走在稍后的位置,前后看不到队友,一个人在这深山老林里行走,说实话,我点怕,即怕走错了路,又怕山里会出现什么野兽,想快走赶上前边的队伍,可脚下却迈不开步!更无助的是遇到那个不高不矮的大树,人爬过去了,却怎么也起不来啦,加之自己的左臂受过伤,借不上力,无论自己多么努力,还是起不来,我想哭,可我知道这没有用,我想叫,可这真是叫天天不应,呼地地不灵,那种无助,那种无奈,那种悲伤,那种渴望,那种感觉,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甚至后悔自己,何苦呢,这不是自找苦吃嘛!干嘛来这里自虐啊!可这一切都已经晚了,说什么也没有用啦!

艰难的路程——我的登山故事

我只能静静的趴在那里,强忍住即将要流出的泪水,等待后边的队友。我在想,人生是不是也像这样呀,坎坷的人生之路,到处都是艰难困苦,有些苦和难,自己咬咬牙可能会挺过去,可有些困苦,你就得需要得到亲朋好友的帮助,不是吗?
  有了这次教训之后,我不敢在离开队友自己走,只能紧紧的跟上前边的队伍,可我的体力真的有点透支啦!我们的向导还在不停的喊着,“大家要快点,我们必须在天黑前赶到营地,要不然,我们会没水喝,没饭吃,没地方住!”为了不影响大家,我强行坚持着,一路上一句话也不敢说,为的是保持仅有的一点体力,路边的美景也顾不上欣赏,更没有时间去拍照,只是低着头,一个劲的往前走,脚上磨出了泡,胳膊划出了血,摔倒了爬起来接着走,就这样连滚带爬的行进到晚6点半,我们终于到达了营地。
  到达露营地时,我顾不上卸包,连人带包一下子躺在地上不想起来,好想多休息一会,

艰难的路程——我的登山故事

可领队的告诉我,要赶紧把帐篷支起来,我从未在外露过营,哪里会支什么帐篷呀!可人家都是两人一伙,一起支帐篷,一起烧火做饭,我只有一个人,这些活不干也得干,好在有高山大哥的帮忙,我的帐篷总算是支起来啦!看看,这就是我的帐篷小家....

家是安顿完了,可麻烦事又来了,由于自己没有经验,露营的炉具什么都没带。看到大家都在烧水做饭,我累的实在不想再动,就拿出干粮对付一口,队友喊我过去一起吃,由于都不很熟,我没有过去,因为路太难走,大家背点东西,实在不易,我怎么好意思去吃呢!

于是一个人静静的趴在帐篷里,这时才有机会好好的欣赏一下我们住的地方的夜景,今夜星星很多,很亮,借着月色,我发现这里的夜景真的好美,我的帐篷左侧是一片铁桦林,帐篷右侧有两个天然的温泉水池,后边的山崖上有一个天然的瀑布,队友们还在帐篷边点上了篝火,在我们的帐篷下边就是天池淌下的流水,也是我们这几天的饮用水,清澈凉爽!

艰难的路程——我的登山故事

可就是这流水,在白天感觉很动听的流水声,在深山密林的夜里,咕咕的响个没完,在夜深人静的黑夜,让人感到那响声是那样的刺耳,那样的恐怖!我躲在自己的帐篷里,感觉好害怕,虽然很累,很想睡,却怎么也睡不着,一种孤独和寂莫俏然袭上心头,他让我想起了自己的人生路,想起我坎坷的前半生,想我的家人......

我想了很多很多,哭的好惨好惨,可没有人听得见,我好想 有个人能陪伴我一会,可这个时候,我去找谁哪!可我又好怕,我说不出怕什么,好累,好想睡,可还是睡不着,没办法,我多吃下两片睡觉药,把自己麻木起来,直到第二天天亮,大家又准备上山去天池的时候,我强坚持起床,但头痛的历害,走路有点摇晃,可能是药劲还没有过吧!我没法和谁去说,真是强打精神又和大家一起上路啦!

一路上,我一直走在队伍的最后,在山下时还可以,越往山上走,山上的风就越大,山上的风景真的很美,尤其那高山草垫那里,还有那到处是蓝莓的山坡,我不想再走了,索性爬在地上吃蓝莓,

没有人知道我为什么不走,我只是感觉到,有些时候的停止,是为了下一次能够更好的前行......

说实话,站在海拔2500多米的山上时,我有点晕,被山风吹的有些站立不稳,我担心自己会随时倒下,明知我们的路离天池已经不远了,可能就近在咫尺,可我却不敢在往前走!我甚至害怕山顶的风会将我吹倒,害怕看到天池时,自己会掉到天池里,最终是差一步之遥没有登顶,这也成了我这次行程中的一个遗憾,

不过,我不后悔,必竞经历过了,长白山我来过了,一天30公里的负重穿越,我挺过来了,艰难的长白行我走下来啦,虽然很凄美,但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感受到了人间亲情,认识了这么多的新朋友,我是乎更加成熟了很多,这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

(嘿嘿,刚刚学会发帖,照片发的够可以吧,大的大.小的小,大家将就着看看吧!)

• 本溪新宇 第一次出队就走这样的路线,很佩服。户外运动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先从低强度开始,逐渐增加运动量,这样才能达到户外效果。我也是本溪的,有机会一起出队。我的QQ:191817861,欢迎成为好朋友!! 2012-9-27 10:24
海纳百川-沈阳 发表于 2012-9-25 21:53 期待着一起走在驴途上

谢谢一直以来的支持,明天让我们一起驴行!
没事儿,后半生有我们众驴友相伴,你不会在感到孤单啦。
小辛辛 发表于 2012-9-25 22:19 没事儿,后半生有我们众驴友相伴,你不会在感到孤单啦。

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