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0

娄底

菠萝尼泊尔游记,在路上开拓疆界,在心中发现世界!

就用这张身后的安娜普尔娜峰 作为我此行的游记开头照吧。很怀念那难忘的十多天的徒步登山旅行。再一次走进高山
    随着海拔的升高,疆界在心中!地域,国别,种族随着眼界的开阔……慢慢的淡化!我们宽容不同的存在,我们渴望拥抱世界所有美好!我们超越自我极限,我们征服的是自己内心的阴影,障碍……真诚的微笑就是这世界通用的语言!

此次全程都是搭乘东方航空的航班,出发!又一次整理行囊开始出发 !
菠萝尼泊尔游记,在路上开拓疆界,在心中发现世界!
这就是我所有的行李 !

这是多么熟悉的地方,我想多数湖南人都熟悉!自从莱特兄弟发明了飞机这种先进的交通工具,旅行变的那么的方便快捷!让我们有机会更近的拥抱世界!

虽然不再有第一次座飞机的那种兴奋和好奇,也不再是第一次出国,但是还是被窗外的蓝天激发起着我再次遥望珠峰的雄心!很幸运一路飞行身边空空如也,这也让我有更好的休息时间。和独立的思考!
菠萝尼泊尔游记,在路上开拓疆界,在心中发现世界!

眼前的雪山你们是否看清? 请仔细观察,呵呵不要被白云所欺骗!

经过昆明转机,又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飞机平稳的降落在,尼泊尔的加德满都,特里布万机场!那熟悉的场景再次映入眼帘。这是一个多么友善和惬意的国家!一张张生动可爱的面孔和我们打着招呼,  呵呵在这里教大家这句尼泊尔人打招呼的方言!  哪-嘛-斯-德!请记住这是一个 佛教和印度教的宗教国家.请双手合一说出这句祝福!

我们这个时节到的是尼泊尔雨季的尾巴,一下飞机清爽的空气中有淡淡的熏香味道,路途的疲惫一扫而光,剩下的是再次来到异域的兴奋和新奇。这时候才注意到下飞机上机场巴士上的背包客真多,完全就是一个背包客的小联合国,大家都很友善的对彼此点头微笑。这是我一直喜欢的这种在路途中的感觉

菠萝尼泊尔游记,在路上开拓疆界,在心中发现世界!
尼泊尔机场简洁明亮,非常平易近人,。出机场办理签证、填表格的地方指示也很清楚各种服务人员也很友善。由于要填写入境记录,偶忘了带笔...跟机场内的一些小商品店的小哥借了笔填表,他态度超好,我趴在他柜台上填表的时候,有游客过来跟他买笔,才知道他也是卖笔的,还好这里不像国内的一些旅游热点商业气十足。签证有三种15天30天90天,价钱不一样,我办了15天的,整个过程都很顺利。

出了机场的大门你就会看到许多和我们一样的怀揣着同样梦想去接近雪山而来到这里的攀登者。仿佛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就如一面镜子一样倒映出自己的每一次攀登状态。和他们交流很有趣有时言语不同国界差异。但是简单的几个词汇就能够让彼此心灵能够读懂,而无疑那种默契是雪山孕育的!来自不同的国家的登山者因为一个共同的理想和目标信念走到了一起。有的已经登顶过大小几十座海拔7000到8000米的山峰,而我只有仰视他们,他们就像巨人一样。而我能够有幸站在他们的肩膀上,多少次我在站在山的脚下以及各种雪山的照片前深深凝视那每一座山的极点处。旁人无法理解,只有当你自己走进高山,去真正的拥抱它你才知道那确实是一种带有极度自虐的精神快感!而我们这群热爱登山的行者无疑就是这种快感的虔诚信徒。

机场门口整齐的摆放着在我们眼中过时的出租车,出租车老板依然还是熟悉的招呼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当看到我们提着沉重的行李,发现我们是中国人后用一句外国人经常用的中国话和我们打起了招呼! “你好!中国朋友好!” 而我淡淡的报以微笑!因为很快接我们的朋友即将到来 !
菠萝尼泊尔游记,在路上开拓疆界,在心中发现世界!

找了一颗粗壮的树,把包立于树下。拿起那本从朋友那剥削而来的尼泊尔介绍,很悠闲的翻看起来!

不一会儿接我们的车出现在我们的面前,经过地址和姓名确认我们登上了来接我们的车!司机努力的解释着为什么迟到了,算了看在没有等很久的情况下我们也就不计较了!对于尼泊尔人可能是受了印度人的影响所谓的效率那都是浮云所以请心急的朋友如果去了那里就要做好心理准备!

汽车载着我们在狭小的街道行驶,仿佛回到了一个小的乡镇。第一次来的朋友在我身后小声嘀咕道这个完全和加的满都这个尼泊尔首都的形象严重不符啊!不过我先前到过这次算故地重游倒也就习以为常了!在这里我不得不佩服我们的司机同志,在这么狭小而人流不息的街道,居然还完成了一次不可思议的掉头!

菠萝尼泊尔游记,在路上开拓疆界,在心中发现世界!

经过20分钟,我们七拐八弯终于来到了我们定的酒店!也是第一家在加都开的中国酒店,有一个很中国的名字“凤凰宾馆”你们看到了招牌吗?没错就是这里,位于泰米尔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