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与你一路同行—属于我们的稻城亚丁转山记

前言 转山也许是藏族同胞最常采用的一种朝圣的方法,在他们心目中,只要绕着神山走是一圈,就可以解除自己身上的某些罪孽。呵呵,也许是我没有想法,也许是我只想在路上,只要静静的和你一起行走,那就够了!

\

发前的原定路线是从泸沽湖穿到亚丁,后来因朋友的几句话,直接变成亚丁转山。也许是冥冥注定,也许是其他,不管怎样,亚丁是不变了!呵呵,对于我来说,跟着出发就行了!9月底的火车,途经昆明,丽江安逸的呆了三天后,在转香格里拉和豆豆汇合,一起去往稻城等铁丐,我们的亚丁转山之路即将启程!至于那些超出想象,让我极度崩溃的垭口,让我一度想抽自己的嘴巴!这些都是后话,后面慢慢写!

• 孤影随行 收获和幸福往往与痛苦相伴~ 2014-9-4 08:25
  • 幽幽路途 很向往,,很有借鉴价值的帖子,楼主一边喊苦,一边迎难而上,实在是够虔诚,够坚定,够坚强!!赞一个,,四大侠客,,光荣之旅。 2012-11-2 15:05
  • quango 一开始以为是我国庆前三夫遇到的 魔都出发的“三文鱼”等人,仔细看似乎又不像。 或许国庆前后 从 魔都出发去稻城亚丁的人实在太再多了吧 4000多米的却算是高原,风景也很漂亮,行程不算十分危险。这种相对安全的 ... 2012-11-2 14:10
  • 海心717 去到这样的地方很幸福吧! 2012-11-1 20:57
  • susan在路上 抽嘴巴可美容,哈哈。 2012-10-31 20:47
杜太-SALLY 发表于 2012-10-31 13:55 前言转山也许是藏族同胞最常采用的一种朝圣的方法,在他们心目中,只要绕着神山走是一圈,就可以解除自己身 ... ...

这张照片感觉真棒

关于亚丁转山稻城亚丁转山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小转,即绕仙乃日转一圈,全程大概30KM左右;另一种是大转,绕夏诺多吉央迈勇、仙乃日三座神山转一大圈,全程大概120KM左右。我们选择的是大转,听我们的向导说,当地藏民一般选择的也是以转仙乃日居多!向导和马匹可以事先在康古村联系好!进山的物资,建议在稻城买好,毕竟那边比较丰富!从稻城到康古可以包车过去。
路餐 基本上以饼干类为主+葡萄糖和电解质片泡水 还有巧克力等增加热量的东西,能量棒买了,吃的不多!

晚餐 以蔬菜 肉类 面条每次都有三四个菜,还是比较腐败的。

关于亚丁转山的装备和使用后的一些小建议

亚丁转山 平均海拔4200-4400

作为资深伪驴和小装备控 带的装备如下:
保暖排汗内衣狼爪和PATA C3一套在徒步期间都能很好的排汗,而且保暖性都很不错,这个没带错!

中间层 软壳或抓绒,这次出行时间比较久,两者都带了,权衡了后,决定带进山的还是那件鸟的黑色软壳,一个是颜色比较耐脏,一个是里面有带薄绒,保暖兼带有一定的防风,防泼性

硬壳 还是选择了一直陪伴多年的那件绿色MARMOT,途中经历了风,雨,冰雹,雪 都能提供很好的保护

裤子 是这次唯一失策的地方 竟然没带冲锋裤,再次重申冲锋裤,必须的!软壳裤可以有,没雨穿着徒步,透气又舒服!

羽绒服 我觉得也是必须的,晚上营地休息,保暖好,而且压缩方便,比较不占地方!

鞋子La Sportiva 型号忘记了,买几年了。带狗的防水性还是不错的,不过这次在火堆边烤坏了,估计是要换了,呵呵!

睡袋我带了-15度的,没觉得冷!

小配件 防晒速干帽 眼镜 防晒霜水袋(徒步基本没用,到营地装水用了)

保温瓶 很好,高海拔徒步喝口热水,比什么都强
登山杖 LEKI 有用

护膝LP下山保护膝盖,不错

小包:带了一个鸟30L的,放路餐,羽绒服,还有一个气罐和炉头 没带高压的,做的米饭没法吃,面条和炒菜还可以

相机 背的动,还是带大JJ吧

还有帐篷(带了,但是没用,我们就四个人,跟向导一起挤牛棚,人多建议带上,棚子不够用)防潮垫 50L以上的背包 dao具,头灯 袜子 内衣裤 锅具 防水袋等一切扎营需要的东西

药品 主要是感冒药 消炎药 还有止痛药 还有一些伤痛药,基本这几大类
大部分装备来自装备堂

六天徒步,中间四天经历了风雨,冰雹雪,几乎没有什么照片,这面8264的旗子从09年开始一直放在我冲锋衣的口袋,随时都可以取出拍照!

D1、日瓦康古村2800m -地达牛场 4400m
亚丁大转山从日瓦的康古开始徒步,早上6点多起床,烧好水,把每个人的瓶子装满水,简单吃好早餐,整装出发就要9点多了,出了村子,沿着土路走了大概几十分钟,我们要沿着山脊开始上山,走不到两个小时就会慢慢的进入森林,天气不错,心情也不错,刚开始走的比较轻松,慢慢的不断上坡,下坡,竟然有点吃力,好在景色不错。简单路餐,休息了一会沿着森林里的小溪不停的往上,一路的爬升,穿过森林,那么我们的宿营地也就很近了,约 4400M 海拔的地达牛场是我们第一天的宿营地,营地旁边溪流潺潺。天空很近。行程相对比较轻松,我们大概三点多就到了。第一天,我的大腿就非常痛了,当时心里就有点犹豫了,问过向导,一路过去中途没有下撤点的,除非走回头路!好吧,才刚开始!帮主做的伙食不错,但是没啥胃口吃。头晕,大概高反了。晚上没睡好,有星空,懒得出去看了。

在向导家,出发前!这车要是能全程开上去就好了!

第一天的天气真好,也算是一个好的开始!进山前脸还算白净!哈哈

一路爬升,慢慢进入森林!景色很怡人!

哈哈,欢乐的三人行!开始还算比较轻松的路程,我走的很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