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游记精彩新加坡,感受多民族的文化和美食(持续更新中)

新加坡的标志--鱼尾狮
我和阿呆有段时间没有一起旅行了,上个月他要去澳门出差,我觉得这是个机会,开始想的就是和他一起去澳门。后来我在网上查机票,看到了港龙航空及国泰航空推出的 “一趟旅行、畅游两地”的活动,去东南亚一些旅游目的地,经香港转机,只需持有第三国有效签证(不需要港澳通行证)便能在香港免费停留七天,不仅便宜,还可以在两个地方畅快游玩。另外从香港机场就有直接到澳门的船,坐四十多分钟就到澳门了。都不用提取行李,在买船票的时候出示行李牌,行李就直接上船了,下船时提取行李,很方便!我和阿呆商量了一下最后选择去新加坡,这个国家我们俩都没有去过,很感兴趣。
我们俩新澳港的行程是这样的:
10.21 北京-新加坡 在香港转机,香港机场很好逛,转机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10.22 在新加坡游览一整天。
10.23 上午到机场,从新加坡到香港,在香港机场直接坐船到澳门。
10.24-27 在澳门吃喝玩乐
10.28 一早坐船到香港,去翠花茶餐厅喝了奶茶,吃了猪扒包,又到许留山吃了碗芒果河粉和杏仁黑芝麻糊。剩下的时间就贡献给化妆品产业了。晚上搭乘港龙航空回到北京,结束旅行。
上一篇详细说了澳门的旅行,香港的游记以前写过很多。本篇来详细说说新加坡吧~ 我们在新加坡逗留的时间不长,加在一起不超过40个小时。没去浪淘沙,我们选择去感受新加坡多民族的文化和美食。
10.21 我们到新加坡樟宜机场时已经晚上八点了,坐地铁到我们住的酒店安顿下来已经九点了,没特意去那里,就在酒店对面的“新海山”美美的吃了一餐。还好上午搭港龙的航班从北京到香港时,吃到了我无比期的待港龙航空机上美食,非常不错,营养搭配得也很好。甜品是哈根达斯冰激凌。比起冰激凌我更欣赏港龙航空在热红茶里放新鲜柠檬的态度。

香港机场挺好逛的,转机时绝不会无聊。

10.22 牛车水唐人街--小印度--甘榜格南阿拉伯街--玩具博物馆--莱佛士酒店--滨海艺术中心--鱼尾狮公园--回到酒店又去新海山搓了一顿。
从我们住的地方在中峇鲁,坐两站公车就能到牛车水唐人街(China Town)地铁(NE4)牛车水也有站。从牛车水搭乘地铁到小印度(Little India) 站(NE7)下车。甘榜格南与小印度隔Rochor河相望,顺着阿拉伯街一路步行过去。离开阿拉伯街,我们看着地图往历史建筑Raffles 饭店走,在他的边门街道里发现了一个可爱的成人玩具博物馆,还吃了一餐超好吃的海南鸡饭。饭后步行到滨海艺术中心,鱼尾狮公园就在它边上。
10.23 上午离开新加坡
备注:2012年11月13日汇率 1新加坡元=5.1062人民币元
下面开始看图说话了啊~新加坡的部分,从新海山说起吧~

这家餐厅就在我们住的酒店对面,没有事先了解,就觉得这家餐厅的人气挺足的,看着还不错就进去了。点菜的时候看到菜单上印着好多店家与明星的合影。我和阿呆都觉得这家的菜做的很好吃。在这里吃过一次饭后回到酒店上网查了一下这家餐厅。发现这家还挺有名的。被称为“明星饭堂”,张惠妹、F4、郑伊健、莫文蔚、舒淇都是常客,五月天更对这也是情有独锺。怪不得菜单上有那么多明星的照片呢。
特别说明:我把两顿吃的菜品合在一起说了啊,千万别再留言说:怎么一顿吃那么多,这样的话了哈~

没来新加坡之前就听说这里的黑胡椒炒蟹很有名,号称新加坡第一美食。已经在新加坡了,这道菜必须得点啦~ 我们点了一只蟹,一公斤多一点,炒完了好大一盘啊,我家阿呆不爱吃螃蟹,他说这一大盘都是我的,虽然我喜欢吃螃蟹,可以这一大盘对我来说也是个挑战啊!

做黑胡椒蟹用的螃蟹都是鲜活的斯里兰卡蟹,60新加坡币一公斤,一只蟹大概一公斤多一点。

好大一块蟹肉,吃着别特多过瘾了,蟹肉吃起来是鲜甜的。微焦辛呛的黑胡椒,香味扑鼻,让人无法抗拒啊。

炸鱼蛋,特别的好吃,鱼蛋那个弹,那个滑啊,真的是我目前为止吃过最赞的鱼蛋了。蘸着辣辣的三八酱吃,味道真的好极了!

娘惹蒸青衣,青衣是一种鱼的名字,它鲜活的时候特别好看,就像上图的“画中画”里的图片一样。煮熟了就不美了,只剩下鲜嫩了。青衣鱼(类分布在热带与亚热带之间的岩石或珊瑚礁多的浅海地区,肉质黏胶,十分美味。这种鱼我一共吃过两次,一次是五年前在海口,再有就是这次了。
娘惹蒸青衣,用娘惹辣椒酱炒熟洋葱和西红柿然后淋在蒸熟的鱼和豆腐上,味道很东南亚~

肉沫炒臭豆,点菜的时候看图片以为是蚕豆呢,一吃发现不吃,很脆,很嫩,吃着一点也不臭。有朋友在微博上告诉我,这个臭豆吃着不臭,但是第二天排出来的时候就臭了,可以带走身体里的一些杂质,对身体很好。
糖醋芋头,糖醋汁包裹着外酥里嫩的芋头,好吃~ 以后我在家也可以这么做。
老黄瓜煲排骨,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黄瓜,真的很老,皮很厚,煲汤确实不错,喝汤的时候觉得很甘甜,在汤里发现了鱿鱼干,找到了答案。
星洲海鲜炒面线,量大、料足,面线很弹。

薏米水和椰子汁

真心觉得这家餐厅的味道做得很好~
新海山海鲜餐馆
Block 55, Tiong Bahru Road, #01-59, Singapore 160055 (Link Hotel對面)
镜头切:牛车水唐人街

看到烧腊就知道到唐人街了,牛车水是新加坡的唐人街,是华族祖先飘洋过海来到新加坡,自1821年逐渐形成的聚居地,这里有很多适合华人口味的美食。我上午十点多去的,有一部分的商铺还没有开门呢。随便吃了点东西,味道都还不错!

点了碗鱼丸粉当早餐,这粉看起来清汤寡水的,但很鲜。有点后悔点汤粉了,吃了几口利马出汗了。

鱼丸隔壁的师奶冷豆花,点了份榴莲味道的豆花,好吃呢!

各种水果组合

到了东南亚要多抓住机会多吃榴莲呀,榴莲性热,吃多了上火,配合性凉的山竹吃正合适。
镜头切:小印度

都是好吃的呀
斯里兰卡蟹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一公斤一只啊,偶还没吃过那么大的呢!要流口水了啦
玩的相当的不错,这样的旅行还这是挺有质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