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

[复制链接] 查看:19391 | 回复:108

开场白:人生是不断完善的旅程,对我而言,这段旅程当中如果缺少了贡嘎,那将会是一个遗憾。坐在电脑前,回想两个月前的点点滴滴,一幕幕如在眼前。两年前有幸随读行天涯造访贡嘎,差点缘分,与神山擦肩而过,此后重返贡嘎一直是心中的梦想,为了这次出行,6月份开始收集整理线路信息,最终在国庆成行,在此感谢读行天涯的战友,有你们相伴,一路走过最美好的时光,我们不能登一辈子的山,但我们可以做一辈子的朋友。

山峰介绍:贡嘎山(MinyaKonka)坐落在青藏高原东部边缘,横断山系的大雪山中段,位于大渡河与雅砻江之间。藏语“贡”是冰雪之意,“嘎”为白色,意为“白色冰山”。山体南北长约60公里,东西宽约30公里,地处北纬29.35.44,东经101.52.44,在四川省康定、泸定、石棉、九龙四县之间。贡嘎山海拔7556米,是四川省最高的山峰,被称为“蜀山之王”。

线路介绍:本次活动是传统的贡嘎西线(老榆林-日乌且-贡嘎寺),沿途风景指数较高,强度中等,是非常经典的徒步穿越路线。

行程个人评价(5星为满分):

领队-空哥

副队-老栓

政委-瓶水

队员-淡定、快乐、老姜、丢哥、小仙、爱深秋、寻梦远行、笑对人生、蚂蚁、耿脑壳

日乌切垭口合影

值得一走的线路
丢哥 发表于 2012-12-4 16:18 开场白:人生是不断完善的旅程,对我而言,这段旅程当中如果缺少了贡嘎,那将会是一个遗憾。坐在电脑前,回 ... ...

很漂亮的雪山,有激情的队伍

D1:自贡班车-乐山-雅安-康定-老榆林

按读行天涯传统,假期出行照例提前一天出发,数次经验证明了提前一天是多么的明智。

出发之前,有两个坏消息,一是天全县道路塌方,部分路段单边放行,二是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的七天康定都有雨。不过根据天涯往年活动总结,出来混户外的,人品才是王道。

第一天行程还算顺利,天全到二郎山堵车大概几个小时,晚上11点半左右赶到了老榆林大胡子贡雀家,大胡子热情好客,夫妻俩的客店在当地颇有名气,可惜当时忘记和大胡子合张影了。

出发前的准备
读行天涯——2012国庆贡嘎西线穿越
贡雀家的客房,条件一般

D2:老榆林-格西草原-红石滩-下日乌且-上日乌且营地

今天是徒步开始,原定计划从老榆林——下日乌且营地。全程22km左右,海拔从2900上到4300。上午8点半出发,下午三点左右,全队抵达下日乌且,队员状态良好。不过我们没有想到的是,最后一段到上日乌且的路异常难走,尤其是我们几个负重的队员,更是走的痛苦不堪,美好心情荡然无存。5公里路程,海拔上升250米走了将近3个小时。

出发的时候测了一下海拔
读行天涯——2012国庆贡嘎西线穿越

进入格西草原的时候,碰上前一天进来的队伍。

今年国庆这条线绝对是大热,8264上面的队估计不低于20只,我们提前一天出发,错开了高峰。
沿途风景
读行天涯——2012国庆贡嘎西线穿越

我们队伍的行进速度很快,一路上不停超前面的队伍,1个小时左右到达了红石滩。沿途都是雪山、草地,风景优美,更兼天气给力,一扫昨日的阴霾。

置身图画中的行走。

这里是我见过最大的红石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