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皇寺----姚平踏雪

车还真是没有到皇寺口就不上去了,原来司机说的是这个意思。
皇寺----姚平踏雪

周四晚上的雪,还是让我心动了。
        因为上周去穿越,雪化了很多,这次雪后山上一定有厚厚的雪。
        喜欢走在雪上,听“咯吱、咯吱”的脚步声。
        路上的雪还有很多,这就是车不往上的原因。
皇寺----姚平踏雪
下车的地方,在村子东北侧,我们就沿村东的路进了村。
       皇寺,原名叫黄寺店,距邢台市20公里,是邢台西北路进入太行山的重镇,三面环山,山口向东部平原敞开,像一个精心构筑的鸟巢,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
      元朝末年,元顺帝被朱元璋追杀,逃进村西玉泉禅寺避难,因此后来玉泉禅寺改称皇寺,黄寺店改名为皇寺村。皇寺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它历史上的繁华,“商旅之所辏集,衣冠士夫之所游处”,其深厚的千年文化底蕴,积淀在众多美好的神话传说和典故之中。
      皇寺周边,龙山,凤山,太鸟山,卧虎山,雷公山,馍馍山,棋盘山,马鞍山,山山相连,山山都有传说;雷公庙,城隍庙,观音堂,金泉寺,银泉寺,玉泉寺,庙寺相接,座座都有故事。民国时期,邢台说书艺人刘金贵在北京天桥讲皇寺景致,半月未了,轰动京城。
皇寺的街道
皇寺----姚平踏雪
得意羊羊 发表于 2012-12-23 21:45 周六上午大约12点上了12路车,上车时,司机说了一句“到皇寺啊”。     车还真是没有到皇寺口就不 ... ...

抢到沙发 先赏为快
我们刚进村子,就听见一朋友大声叫,好像给我们打招呼。
这就是我们志同道合的朋友
皇寺----姚平踏雪
虎啸风吟 发表于 2012-12-23 21:58 抢到沙发 先赏为快

谢谢哈,连续剧,慢慢看!
得意羊羊 发表于 2012-12-23 22:01 我们刚进村子,就听见一朋友大声叫,好像给我们打招呼。这就是我们志同道合的朋友。 ...

遇到真的了 咋没合个影
皇寺影剧院
皇寺----姚平踏雪
溜达溜达不错,支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