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卡瓦格博山岳登山队雪肩峰未登峰计划

近年来各地的未登峰计划层出不穷,无论是商业的还是纯民间的,只不过这些未登峰计划大都把目标定在了名气大,或者难度高,亦或有高手折戟的山峰上,我们也是俗人,有时也很难免俗,毕竟处女峰对每个登山者来说都有着巨大的诱惑力,不过我们把自己未登峰的选择条件所定在那些名气不大,接近性强,适合广大山友的山峰上,毕竟很多外地来的朋友,如果3天还没有到达大本营的话,对他们无疑是一种心理摧残,经过1年多的比较,位于理县上孟乡白杨沟的一座标高5203米的雪肩峰进入了我们的视线;

其实我们并没有在任何资料上找到这座雪山的正式名称,因为该峰处于雪隆包山西北侧,当地人都习惯称她为雪隆宝的肩膀,我们姑且遵照当地人的叫法,简称其为雪肩峰,之所以这座雪山能进入我们的视野,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接近性好,从成都出发少则1天,多则2天即可抵达大本营;
2、冰川发育良好,漂亮的冰川是一个完美山峰的必要条件;
3、岩石操作,冰川之上的岩石操作对攀登者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也给攀登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4、当地民风淳朴,一旦其他山友想攀登此山不至于像有些地方一样出现漫天要价的情况,这也是我们选择自己未登峰所必备的条件。

说了半天优势,我们还是说说它的不足:其实这个山的不足有2点:

1、海拔相对较矮, 5200出头的海拔让它淹没在众多高山之中;

2、冰川之上的部分山体十分破碎,这不仅给攀登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也使得整个攀登的危险性大大增加。

为了能顺利攀登这座未登峰,队员尼玛向阳曾先后于08年3月中旬和08年8月底两次侦察了这座山峰,并取得较为详实的第一手资料,大家根据这些资料制定了这次攀登计划。

在介绍这次攀登计划之前,还是先介绍一下我们这支登山队的组成情况:

队长:刘鹰,网名:高度,有着近十年的登山经历(个人登山简历附后),现任山岳户外俱乐部总领队,
队员:陈力,有着7年的登山经历,现四川大学在读博士生,曾担任山岳户外俱乐部领队(个人登山简历附后);

张伟,有着5年的登山经历,绵阳终极户外负责人(个人登山简历附后);

尼玛向阳,理县上孟乡人,尼玛部落高山协作队队长 (个人登山简历附后);

队伍中高度和陈力相识多年,曾多次合作攀登雪山,相互十分熟悉,而尼玛作为上孟当地知名协作,和高度、陈力相识多年,也曾多次合作完成理县本地的登山、穿越领队、向导工作,一起组队攀登雪山是经过了2年时间的讨论、磨合。

队伍名称:卡瓦格博山岳登山队

初步日程安排(因四人或为专职户外领队,或绝大部分精力都放在户外、登山领域,故时间较为宽松,具体登山日程将根据天气和实际情况灵活调整)

D1、成都——汶川——理县——上孟,

住尼玛部落(海拔2100米)6
7个小时的车程,因为地震的原因,完全恢复后可以节约1-2个小时;

D3、大本营——C1(海拔4500米)徒步7个小时

D4、C1——C2(海拔4900米),修路

D5、C2——登顶,下撤到尼玛部落

D6、返回成都

特别鸣谢:Kawadgarbo

成都刃脊探险有限公司

尼玛部落高山协作队

[ 本帖最后由 cdsyhw 于 2008-10-31 09:32 编辑 ]

雪隆包周边1 拷贝.jpg

冰岩混合线路?
是的,一个典型的技术型山峰!
成员介绍
刘鹰
ID:高度。1973年出生,祖籍四川乐山,四川大学金属材料系毕业,机械工程师。

大学时代因为接触到国外原版户外杂志而喜欢上户外,1994年加入中国洞穴研究会,1998开始对雪山攀登产生浓厚兴趣。2002年辞职,专职从事户外行业,先后供职于高山户外、顶点户外、成都贝森、乐山青年越野,现任成都山岳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领队。

中国登协持证户外运动指导员;
中国地质学会洞穴研究会会员
特点:擅长登山,攀冰,探洞等户外极限类项目,对技术装备研究颇有心得,曾经自制钛合金大冰镐得到法国PETZL公司技术总监PETER先生好评。
个人爱好:户外,装备,模型。
攀登雪山经历:
1999年国庆带队攀登大姑娘峰,登顶
2000年五一带队攀登雪宝顶,到达4500米
2000年国庆带队攀登雪宝顶,登顶
2001年五一攀登大雪塘,登达4800米
2001年国庆带队攀登狮子王峰(登顶),九顶峰(登顶)
2002年三月带队攀登大姑娘峰,登顶
2002年五一攀登大雪塘,登达5000米
2002年八月带队登顶三姑娘峰(首登)
2002年国庆带队攀登雪宝顶,登顶
2004年七月攀登田海子山,登达5100米
2005年国庆,作为领队兼向导登顶雪宝顶传统路线
2005年国庆,作为向导登顶雪宝顶西壁路线
2006年七月,作为领队兼向导登顶半脊峰(二号路线)
2006年国庆,作为领队兼向导登顶西藏唐拉昂曲峰
2007年五月,作为领队兼向导登顶二姑娘峰
2007年八月,作为刃脊登山队向导登顶半脊峰(三号路线)
2008年八月,作为山岳登山队队长攀登骆驼峰(5200米)
2008年十月,作为山岳户外登山队队长攀登雀儿山(5900米)
       参加中登协相关培训两次,参与开辟成都第一条野外先锋攀岩线路。从2002年底开始学习攀冰,目前先锋攀冰能力WI4。希望能由一名CLIMBER转变成一名合格的GUIDE。

[ 本帖最后由 cdsyhw 于 2008-10-29 21:48 编辑 ]
张伟
32岁,汉族。于2004年开始以徒步旅游方式接触户外活动,05年以相约同行方式开始接触登山。
个人爱好:摄影、徒步,穿越、登山、攀冰。
登顶山峰:狮子王峰 雪宝顶 骆驼东峰 尖山子 半脊峰;
参加考察山峰: 阿妣及五色山
06 06 08年双桥沟攀冰格聂救援后期

现从事户外工作,在绵阳有一户外用品零售店,及一家户外运动俱乐部,担任组织者及领队身份。

卡瓦格博山岳登山队雪肩峰未登峰计划

其实我们并没有在任何资料上找到这座雪山的正式名称,因为该峰处于雪隆包雪山西北侧,当地人都习惯称她为雪隆宝的肩膀,我们姑且遵照当地人的叫法,简称其为雪肩峰,之所以这座雪山能进入我们的视野,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接近性好,从成都出发少则1天,多则2天即可抵达大本营;
2、冰川发育良好,漂亮的冰川是一个完美山峰的必要条件;

队长:刘鹰,网名:高度,现任山岳户外俱乐部总领队。

张伟,有着5年的登山经历,绵阳终极户外负责人;

尼玛向阳,理县上孟乡人,尼玛部落高山协作队队长

队伍名称:卡瓦格博山岳登山队

D1、成都——汶川——理县——上孟,

住尼玛部落(海拔2100米)6

D2、上孟——白杨沟——大本营(海拔3500米)6个小时(其中1个小时的农用车,5个小时的徒步)

D3、大本营——C1(海拔4500米)徒步7个小时

D4、C1——C2(海拔4900米),修路

D5、C2——登顶,下撤到尼玛部落

D6、返回成都

特别鸣谢:Kawadgarbo

成都刃脊探险有限公司

尼玛部落高山协作队

[ 本帖最后由 成都山岳 于 2008-10-29 13:21 编辑 ]

Sumer
发帖:75 帖 在线:64 小时 注册:2008-10-2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有兴趣参加,想知道进一步的计划。
本人情况:四姑娘三峰,奥太娜,梦柯冰川东峰(5483)
攀岩水平5。11
极有兴趣,我正好在成都。明年我有朋友正好想去登卡瓦格博。
支持!

不过楼主,好歹也给图片加个说明么!

[ 本帖最后由 darkblueocean 于 2008-10-30 10:22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