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从大寨到碛口——山西中部游记

2013年春节,单位决定我们今年的年休假和春节长假一起休。于是决定利用2月13日——2月18日这6天时间沿着石-太-银铁路从娘子关到吴堡,来一次铁路沿线游。计划就绪,找资料并将要去的地方打印了几页攻略。对于这次出行,家里人并不太支持,认为大冬天的到处土黄草枯,天寒地冻,有何风景可看。我只得告诉他们,我此次出行并不是为了看风景而是看历史,重点是去看现当代刚刚过去的大寨历史以及久远一些的碛口历史遗迹。2月12日大年初三,家里的亲戚朋友在我家聚餐。我们中午喝酒下午麻将,晚上接着喝,到了7点半,我急匆匆换上衣服拿起小包准备出发,家里人都感到很意外,由于太匆忙在火车上整理小包时发现,放在床头的几页攻略和手电筒没拿。不管这些了,反正准备要去的地方早已记得烂熟,只是一些景点的细节记不太清楚罢了。
     2月12日  银川——阳泉北——阳泉
     晚上20:28乘坐T275次列车由银川前往阳泉,一夜睡得并不踏实,13日早上5:40到达阳泉北站,天还未亮,就在阳泉北火车站广场溜达,早上7时过后,买从阳泉北站到阳泉火车站的直达大巴车票,票价8元,一问才知,从阳泉北站到阳泉火车站距50公里之遥。
无图无真相 哈哈 。。。
这就是我乘坐的T275次列车,早上5:40分正点到达阳泉北站,天还黑黑黜黜的,我下车后看到的火车站站台非常冷清,没几个人在这里下车。

从大寨到碛口——山西中部游记
佬锅 发表于 2013-2-18 17:58 这就是我乘坐的T275次列车,早上5:40分正点到达阳泉北站,天还黑黑黜黜的,我下车后看到的火车站站台非常冷 ... ...

活动很不错上片片
  • 佬锅 看个人爱好,我个人认为我这几天去过的地方值得一游。 2013-2-18 23:25
阳泉北站站前广场义薄云天雕塑,讲述的是发生在阳泉市盂县的一个古代故事。

从大寨到碛口——山西中部游记

经过70分钟的长途坐车,上午8:50分左右终于从阳泉北站来到阳泉火车站,乘坐9:30的阳泉至娘子关的过路火车,下图是阳泉火车站,自从石太客运线开通后,运行在石太线上快车都走客运专线了,老的石太线目前只有几趟绿皮慢车了。老火车站的站前广场实在是太小了,也非常的杂乱。

绿皮火车就是便宜,从阳泉到娘子关票价2:00元,我从娘子关返回阳泉坐汽车票价8元,关键是从娘子关到阳泉的公路被运煤汽车压坏了,非常难走。若以阳泉为起点进行娘子关一日游,坐火车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下午5点多有返回阳泉的火车,若从娘子关继续东行去河北的苍岩山、石头城、西柏坡也可以坐下午5点多的过路慢车东行到石家庄转车。下图是路过娘子关的绿皮火车。

13日上午10:40左右到达娘子关火车站,火车站很小。

从大寨到碛口——山西中部游记
不错、、、支持下、、、
简单说明一下娘子关景区一般分为四部分娘子关瀑布、平阳湖、水上人家。这四个地方距离不远,走着就可以,因为是冬天游玩,我重点在娘子关镇和娘子关关城转了转。先说娘子关镇,出娘子关火车站之后,先沿着镇中一条街步行镇西头,这是高大的古镇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