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5

合肥

2013春节香港重装徒步麦理浩径百公里之虐作业贴

永远的回忆,是起点还是转折点。。。
假如只有三天时间,一天出生,一天死亡,另一天在路上。。。
父母给了出生,末日给了死亡,户外却给了我们在路上的轻描淡写。。。
在路上,背起行囊城市已在远方,对你挥挥手,不用手再见。。。
我们要冲破生活的枷锁,渴望自由精神,冲洗社会心灵,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理想状态。。。

2012世界末日没有来,我们迎接重生之旅, 怀着新年的憧憬和本人的小小的愿望,想给自己的第二个本命年来点刺激。。。于是乎参加了一个叫黑夜二货的活动---徒步香港麦理浩径百公里。从元旦后计划了差不多有2个月,此次活动时间长距离长强度难度都很大,全程重装。我们给活动队伍起了个名字:二货小分队,嘎嘎!
【活动类型】: 户外徒步登山穿越
【活动时间】: 2013-02-07 至 2013-02-14
【活动地点】: 香港麦理浩径
【交通工具】:火车,地铁,巴士,飞机
【参加人员】: 黑夜(上海),睡睡(上海)纱纱(合肥)浮夸(合肥)
【大概费用】:从上海出发差不多2000RMB,从合肥出发不多1500RMB
【装备要求】:背包男75L,女65L,春秋季睡袋防潮垫,睡垫,帐篷,地布,速干衣裤,锅炉(酒精燃料),头灯登山杖登山鞋徒步鞋(有几段是公路可以换着穿),登山袜,保温壶,急救包,太阳帽,太阳镜,食物,水。。。。。

办好签证,换好港币,交通问题解决后,2月7日下午背包开始了7天的自虐游。。。。
D1:2月7日下午打包好背包,合肥的2人前去火车站乘坐K91前往深圳东站,火车竟然晚点了四十分钟。。。。没有卧铺我们只能硬座20小时,小虐了一把。

[attach]22154512[/attach]

[attach]22154528[/attach]

D2:2月8日下午三点抵达深圳东l站,我们还得坐地铁前往罗湖口岸。。。

[attach]22154607[/attach]

到达罗湖后我们就等待着第二天与黑2货和睡睡的汇合。由于深圳火车站附近人杂小偷多也不给扎营,为了安全起见腐败了一下找个宾馆住了一晚。

永远的回忆,是起点还是转折点。。。
假如只有三天时间,一天出生,一天死亡,另一天在路上。。。
在路上,背起行囊城市已在远方,对你挥挥手,不用手再见。。。

【活动类型】: 户外徒步登山穿越
【活动地点】: 香港麦理浩径
【交通工具】:火车,地铁,巴士,飞机
【装备要求】:背包男75L,女65L,春秋季睡袋,防潮垫,睡垫,帐篷,地布,速干衣裤,锅炉(酒精燃料),头灯,登山杖,登山鞋,徒步鞋(有几段是公路可以换着穿),登山袜,保温壶,急救包,太阳帽,太阳镜,食物,水。。。。。

2013春节香港重装徒步麦理浩径百公里之虐作业贴

D3:2月9日早上 8点由于黑猪的火车晚点近2个小时,睡睡的团签改为九点,所以过关迟了一个小时,九点我们四人在过关口汇合,紧接着坐地铁前往目的地。 坐火车到地铁上水站,地铁钻石山站C2出口乘92线巴士往西贡市中心乘94线巴士至北潭涌站下车。或在彩虹地铁站C2出口乘96R线巴士至北潭涌站下车。最后到达麦理浩径起点。(地铁加巴士差不多花费了50多港币,真贵啊)

公交巴士:

起点处合影:

参加人员左起:睡睡,纱纱,浮夸,黑夜。
  麦理浩径(MacLehose Trail)是香港西贡区东部一条贯穿郊野公园的远足径,于1979年10月26日启用,以当时港督麦理浩爵士命名、并由麦理浩本人主持剪綵。麦理浩径是香港最长的远足径,全长100公里,共分10段。麦理浩径共有200支标距柱,约每500米一支。它贯穿了西贡东、西贡西、马鞍山、狮子山、金山、城门、大帽山及大榄郊野公园,以屯门为终点。大部分的麦理浩径都是依山势而建。
  麦理浩径路段  :

第一段  北潭涌 至 浪茄; 10.6 公里 (3.5 小时)  >易行之路程

第二段  浪茄 至 北潭凹; 13.5 公里 (4.5 小时)  > 难行之路程

第三段  北潭凹 至 企岭下; 10.2 公里 (4 小时)   >极费力及难行之路程

第四段  企岭下 至 大老山; 12.7 公里 (5 小时)   >极费力及难行之路程

第五段  大老山 至 大埔公路; 10.6 公里 (3 小时)  > 难行之路程

第六段  大埔公路 至 城门; 4.6 公里 (1.5 小时)   >易行之路程

第七段  城门 至 铅矿坳; 6.2 公里 (2.5 小时)   > 难行之路程

第八段  铅矿坳 至 荃锦公路; 9.7 公里 (4 小时)  > 难行之路程

第九段  荃锦公路 至 田夫仔; 6.3 公里 (2.5 小时)   >易行之路程

第十段  田夫仔 至 屯门; 15.6 公里 (5 小时)  >易行之路程

下午 二点半我们正式开始徒步麦径,出发的心情是美好的,景色迷人,第一段是万宜水库,主要是走公路,路线成熟都有路标指示。
这是標距柱,每隔500米有一个路标,全程一百公里有200个標距柱。。。。艰难的任务还在等待着我们。。。。

2013春节香港重装徒步麦理浩径百公里之虐作业贴

浮夸7254 发表于 2013-2-22 10:09 永远的回忆,是起点还是转折点。。。假如只有三天时间,一天出生,一天死亡,另一天在路上。。。父母给 ... ...

支持活动。

开始徒步
万宜水库
支持支持
第一段结束合影:(比攻略提前一个小时)

2013春节香港重装徒步麦理浩径百公里之虐作业贴
这是我们为本次活动制作的小旗子。。。

四个人平均背包重量达四十斤,走完第一段后感觉良好。。。后面的路就开始虐人了。。。
为了按照第二天的行程走我们赶了夜路,差不多走到九点多才找到一个海边的空房子露营点,旁边不远还有厕所可供洗漱。这一晚可是年三十,我们四个却在这里度过。
年夜饭,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很丰盛了。。。鸡鸭鱼肉酒俱全!

2013春节香港重装徒步麦理浩径百公里之虐作业贴
吃完洗漱后就睡觉休息了等待着第二天的虐行。。。。。D4:2月10日今天的路让我们倍感艰辛,不断翻山越岭 ,走的路翻过的山都不记得有多少了。。

一条条山路被我们留下足迹。。。
2013春节香港重装徒步麦理浩径百公里之虐作业贴

三四断的路虐的让我们不敢停下脚步欣赏沿途风景, 反复的上下让我们的膝盖伤复发,汗水像漏了洞的矿泉水一样滴答滴答的忘下掉。。
队伍的俩个女同胞更是辛苦,在这里向他们的顽强精神表示敬意,不怕苦不抛弃不放弃 ,没有发牢骚,没有说放弃的话。。有的是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我们很团结。。。

蛋疼的黑猪享受俩美女特色服务中。。。
2013春节香港重装徒步麦理浩径百公里之虐作业贴
鸡公山山顶碰到的可爱小美女,还是混血儿。。。丫的用英语交流好费劲啊。。。

2013春节香港重装徒步麦理浩径百公里之虐作业贴 重装的我们走完一天路后,全身都不是滋味,肩膀膝盖脚都是疼痛。。。我们都痛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