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伊甸园归来——2个男人的毛里求斯”蜜月游“

不觉从毛球回来也有2个多月了,一直想写写这次意想不到的旅行,却又不知从何写起,加上文采不好,所以迟迟没有动笔。这次的分手散心游,给了我意想不到的收获——与一个男人同睡一张大床!真让我觉得,旅游,总是让人生充满意外,本来旅行中的意外往往带给人惊喜,但此次却让我哭笑不得!

我前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与攻略!直接贴图吧!这个是我自己列的一个清单,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伊甸园归来——2个男人的毛里求斯”蜜月游“

话不多说,下面上图一张!

上图那欲笑还休的表情堪称完美代表了我此次旅游的心情:阳光和阴郁交织。背景其实很简单,一年前就已经计划好和女友一起去毛里求斯看海豚,看珊瑚,玩风帆的,结果却因为很严重的误会,年初大吵了一架,到现在还没和好。试着写点旅行日志,试图冲淡一下那凝结不去的阴郁。不过,说实在话,虽然本来与女友的浪漫之旅成了一个人的旅途,有些失落与辛酸,但在毛里求斯美景当前,美食入胃,除了没有美人相伴之外,其它都让我在这一路上也聚集了许多的欢笑。
前期的准备工作,因为找了代理,少了很多的麻烦。春节回来后就开始收拾行李了。其实也没收拾多少,80后三件套:钱包钥匙手机+充电器、转换插头,2套换洗衣服和泳衣、凉拖鞋、帆布鞋、信用卡,两本聊以打发时光的书、笔和笔记本,再加上一些常备药品就装了一个包。包外面的小兜再塞进去护照、电子机票就出发了。旅行包是件其实很简单的事情呢。
下面写一些行前的准备,给即将去往毛求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

天气
毛里求斯只有两个季节,夏季和冬季。冬季的平均温度只有24度,早晚还是有点寒意,可以穿长袖。海面上的风也明显较大,如果碰上多云或阵雨,海上运动还是觉得有些冷。天气预报每天都是阵雨,毛里求斯是海岛天气,一阵乌云漂到你头顶就开始下雨了,没几分钟又出太阳了,经常能看到一边下着雨一边出着太阳,这样的天气一天能碰到好几回。

汇率
最近人民币兑美元和欧元都在升值,毛求的机场一出关就有四五家换汇点,不要看汇率牌上的价格,因为都是可以再讲价的,后来才发现毛里求斯和中国一样都可以讨价还价。靠门口的两家明显生意冷清,不停的在招揽客户,中国人还是喜欢扎堆,都在一块排队。我走到门口的一家,给的汇率是,USD/RPS 1:29.58, EURO/RPS 1:39.5。最后比对了一样,在国内换欧元出去更合算一点,人民币/RPS 1:4.94。而且欧元使用很广泛,再之后的回程就发现欧元的好处了。

机票
毛里求斯航空,感觉自己在网站上订价格并不便宜,反而是海豚哆哆(很cute的名字)的旅行产品更实惠。毛里求斯的飞机的内饰是菜青色的,2+4+2的座位,有朋友喜欢要靠窗位置,个人感觉是中间的位置更好,飞12个小时坐着的确非常累,由于飞机上坐不满,往往中间两个位置的边上是没有人的,我就发现有人直接在四人座上躺平了,羡慕啊。不过如果飞机上座率是100%那就没戏了。飞机上提供毛毯,眼罩,袜子,最好自己带个脖枕,那样睡觉比较舒服。飞机上的娱乐设备比较一般,屏幕不太清晰,看着眼睛太累,可以忽略。
  • shaodeng

酒店
这个是比较好玩的3+2搭配,头3晚住1个酒店,后面2晚住另外一个酒店,一次旅行,双酒店体验!爱死这个旅行设计了,不像马代,只能住一个岛一个酒店。这个旅行设计,在淘宝上比较了很多家,发现只有这一家有独家“2+3”双酒店套餐,性价比很高,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个人觉得真的很不错,两个酒店稍后会有详细的介绍。
出租
毛里求斯的出租真的很贵,可是不用车你就只能在酒店,哪都去不了了。我们在出行前租了一辆车,四天的租车费用是1300,庆幸租了部GPS,否则就真是两个字,眼瞎。毛里求斯是一个没有工业的国家,你总是能看到大片大片的甘蔗地,估计这是他们的支柱产业,当地的糖也是特别特别的甜,尝试一下香蕉做的甜品就知道有多甜了。大部分跑车的公路只有两车道,常常被淹没在大片的田地里找不到北,路上的路牌也非常的少,总是不知道自己走在哪条马路上,小路根本就没有名字。公共车站最多只有一个bus stop的牌子,你也不知道车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外乡来的太不适合在这里坐公交车了。毛里求斯的油费是52.25Rps/升,比国内贵。所以日系车比较多,省油。在毛求开车是另一种体验,大部分是弯路,还有很多的环岛,环岛的好处是不用红绿灯。初来乍到,开错车是正常不过的,后面的人也会按下喇叭以示警告,不过大多人都挺友好的,让行时会挥手示意。如果出行一般都需要包车,包车的费用视距离不等,最贵的一天在3000Rps, 看你砍价的功力了。

准备工作完成之后,就开始属于2个男人的毛里求斯“蜜月游”了。。。。。。

2月22日乘坐毛航MK641的航班下午一点多从香港出发,到达毛里求斯SIR SEEWOOSAGUR国际机场已经是晚上7点了。
来接机的哥们长得敦厚老实,不过就是满嘴的印巴英语,就是那种把parents念成balance,six念成sex的口语,反正P当B来听准能领会那种意思。嗯,因为被当成贵宾,所以这哥们带着鲜花花环来迎接我们。
伊甸园归来——2个男人的毛里求斯”蜜月游“

都说毛球1-4月是雨季,但是我2月下旬到这边的5个晚上,就到达的第一晚遇上了滂沱大雨以及第三天在鹿岛遭遇了一小会阵雨而已,其他时间都是晴空万里。看来还是相当幸运的。
第一个入住的酒店是东海岸的Le Touessrok 酒店,东海岸的超五星酒店。因为是入夜,所以没能看到全貌,从接待处回房间的路上,看到了泳池中央的舞台,爵士乐,然后我就呆在原地怔怔站了好久,鼻子差点一酸,因为两个歌者演奏的正好是喜多郎(Masanori Takahashi)的《响宴》。这首曲子,是我和女朋友在大学舞蹈团里一起跳群舞的音乐,异域听闻,忍不住潸然。同行的朋友问我什么事,我赶紧转脸就跑了,赶紧回到房间。
伊甸园归来——2个男人的毛里求斯”蜜月游“

哦对了,忘记说,同行中遇到几个中国人,倍感亲切,也刚好可以计算下我自己的艳遇指数!话说,跟马尔代夫相比,来毛里求斯的中国同胞还算比较少的。

Le Tousessrok酒店富丽堂皇,房间都好大,虽然相比马尔代夫的还只是小巫见大巫,但是一进房间还是让我振奋不已。只不过,转念一想,毛球就是个度蜜月的圣地,基本房间的房都是大床房!大床房,泥煤啊,大床房不是给情侣准备的吗?可我要在这跟另一个男人同睡大床房啊。难怪办理入住的时候,柜台那小妞,反复瞄了我们好几眼!!!一想到这,原本潸然的心情马上被一点小沮丧覆盖了······
算了算了,既来之则安之,既然在路上了,就要忘记一切烦恼,安心享受美景美食好了。这不就是我要来毛求的目的吗?稍作休息,就去酒店餐厅吃晚餐,因为还没到十点,所以还是有很多好吃的呢。看,还有中文标识的花雕酒。
伊甸园归来——2个男人的毛里求斯”蜜月游“

点了一份炒面,味道还行,就是佐料太多。不过这个味道见仁见智,总体来说很不错。因为是初到,不敢大意,点太多生冷的西餐吃。快吃完了才想起要为这一顿毛里求斯餐留影,所以不好意思,看起来很有国内路边大排档的感觉。

好吧,饭毕,洗漱。酒店的浴缸有够大的,不过没什么时间泡澡了,赶紧洗洗睡了。

一顿美食扫光了我郁闷的心情,加上也累,2个人一起睡也没什么好尴尬的,这来之前都想到啦。幸亏床够大,两个人分别从床的两边上床,和衣而睡,倒也没有肌肤之亲,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