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记第一次完美重装——牯牛降大环线穿越

记第一次完美重装——牯牛降大环线穿越                                             @琳达导读:“有些风景,如果不去感受,就永远体会不到春暖花开;有些梦想,如果不去努力,就永远体会不到面朝大海;有些欲望,如果不去放下,就永远体会不到四海为家。”

心灵的枯竭也许比容貌的衰老更可怕,四十岁的人,二十岁的心脏,永远不变的“80后”并不是夸张和矫情,有的,是一份对生命永远不倦的追求和梦想... ...

————题记

• 沉-默
乍暖还寒的四月,我终于再一次背上行囊踏上了我的户外之旅。真可谓是“好事多磨”!说了N次的牯牛降,却因尼玛的天气,拖了又拖,为此领队精彩并不富裕的脑门上又少了几许发丝。当牯牛降的话题再次提起我却早没了先前的冲动了。是从未真正户外过的姐燃起了我再一次的兴致——自虐!不知是否跟年龄有关,早已没了游山玩水的雅兴,户外……只是为了挑战自己“感受自己的存在、提炼自己的价值”,我心动了。临行前姐一再问我:我能行吗?我嗤之以鼻:“没事。相信自己,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去年的这个春天,毫无装备的我雨中穿越黄子山的成功让我有了底气。当然我既是鼓励她也是劝慰自己 ,因为此次的牯牛降是露营,需要重装。而对于我这个虽有着近2年驴龄却从未重装过的老驴来说——能吃得消吗?我一再忐忑,也一再地犹豫。最终还是抵挡不了“一览众山小”的诱惑踏上了行程。尽管此时早已没了初时的兴奋与激动,可背上二十几斤的行囊却也让我有了别样的感觉——沉甸甸却又满怀期待!... ....

4月13号(星期六)/晴,一根棒棒糖,一副墨镜,一壶酒和一群诙谐博闻的伙伴,便开始了我的第一次重装穿越——我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

牯牛降古称“西黄山”,是黄山山脉向西延伸的主体,整个山体峰峦叠起,主峰海拔1727.6米,相对高差达1694米,是安徽省南部的第三大高峰,有“未开拓的黄山”之称。

降上是我们此次徒步的起点,一到目的地我们便迫不及待地整理好行装,在山姑村叔困惑而复杂的目光中,我们寻着越来越浓的山野的气息,扑向大山的怀抱。

沐浴着初春温暖的阳光,贪婪得吮吸着越来越浓的山野气息,将一路的欢声笑语洒在了郁郁葱葱的山林间。

树是那么的绿、天是那么的蓝……我们仿佛那困兽终于挣脱了牢笼,肆意撒欢。

但随着山势的深入,我们的呼吸越来越急促,背上的行囊压得我已无心去观赏沿途的风景,连棒棒糖的咀嚼也已不再那么的悠闲。

大山的子民是那么的淳朴善良,一路的关怀备至令远行的我们亲切而舒适,险峻之处更是考虑周到。刚刚还被扶摇直上且陡峭的山路折磨得几近崩溃的我们心底重新伸展出希望的藤蔓,如此的胆怯也已克服,其他……还有什么不可以?

目至所及不论是山体的姿态还是松树的怪异都让我们惊叹不已,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自诩无所不能的人类望尘莫及。

此时我们已忘却一路行来的艰辛,在不断按下快门的同时更是雅兴不已

瞧~流星花园之新版三侠女够酷吧!(*^__^*) 嘻嘻……我们可是坐在悬崖边的哦,真佩服自己的胆大包天!

今天的天气已明显升温,给负重攀登不止的我们更增添了不小的难度。一路无水源可循,连午饭也是在匆匆忙忙的干粮咀嚼下简单对付了事。幸亏准备充分,还不至于在自虐的同时亏待自己的肚子。

我们艰难地向山顶缓缓爬升,女队员的姣美的身姿和红色的登山服,给寂静的狼塔带来限生机。

天高云淡人为峰!

下午三时许,历经7个多小时的艰难攀登我们终于……终于到达了露营地,找到了水源。第一次露营什么都那么新鲜那么好玩,连简单的支帐篷都让我兴奋不已,嘻嘻哈哈的喧闹中抖落掉一身的疲惫。

今天的山顶好热闹哦~三支队伍汇聚其中,苏州的、金坛的还有我们溧阳——真是人参和醋不相逢啊。支好帐篷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享受美食了……

~~饕餮盛宴亦不过如此!小酒米西中品味生活……

4月14号(星期日)/晴,老天爷真是帮忙,能让我们在如此晴好的心境中升华自己。天还未亮,营地便开始沸腾了,本想跟随人流去山顶看日出的我也因下山的种种而打了退堂鼓。专业的户外人为我们泡好了一碗碗热腾腾的方便面,那可真是香啊!收拾完毕,我们便恋恋不舍地离开营地,下山了。

由于……我们掉队了,成了七人组的第二小分队;更由于……我们迷路了,成了乱闯乱撞的羔羊。那乱石堆砌、杂草丛生的山体只因有了鲁迅的那句话:“世间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我们才越走越远,更是队友间的相扶相携才没有让我们害怕。

天气的炎热使得我们的水源奇缺,幸好沿着水源的路线帮助了我们。一路山泉叮咚,在“秀色可餐”中我们毫不吝啬我们的肚子,放开肚皮尽情享用。“……山泉有点甜”如此形容真是毫不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