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2

贡嘎之旅,美美的带上婚纱,却在垃圾堆里挣扎……

那是2011年了,也是这个近夏的时节。一场计划中的腐败之旅,却演变成了与高反、寒冷、垃圾作斗争的小虐回忆……

旅途的起点是成都,成都真是一个休闲的城市,有的时候真的很想在那开个小客栈过着小生活~但就是没有足够的勇气,时常看到一些励志的文章,瞬间心潮澎湃,感觉找到了方向,回到现实生活中又是该干嘛干嘛去,不要瞎想!
      到了成都住在之前的4号工厂,重新装修了,但是还是喜欢以前的样子,现在有点拥挤,不过以后大家去还是会推荐那边,价钱也不贵,算是青年旅社,有很多老外哦~记得上次住就是和3个老外住一间,由于是半夜到的,倒头就睡,一觉醒来听见嘀嘀咕咕的英语才知道几个老外,而且还都是男的,哈哈
       同去4个人,队伍十来个人吧~一大早就去俱乐部集合,前往新都桥,整整12个小时,一路上欣赏着路边的风景,陌生但又熟悉!路过了二郎山隧道,也路过了雅安,印象中的雅安天气阴沉不见阳光,希望今天的雅安一切安好!
      到了藏民家已是晚上,疲惫的身体只想到头大睡。出门在外不能太讲究住宿,以前不懂,总是抱怨出来是在受罪,但现在想想还是要感谢藏民的热情款待,感谢给我了一张床让我忘记疲惫。

贡嘎之旅,美美的带上婚纱,却在垃圾堆里挣扎……

上图是第二天早晨藏民门口所拍~~
      稍作整理大家驱车直接到了子梅垭口,海拔4550,中间有些曲折~我是最早一批到杂营地,空旷的地方没有任何遮挡,周围还有些许积雪~海拔高了,天气也会寒冷,再加四个字“寒风凛冽”,我蹲着抱着身体等大部队到来~过了大半个小时,领队决定换地方,那继续赶路......到了如下牛棚:

贡嘎之旅,美美的带上婚纱,却在垃圾堆里挣扎……
      当时真有些受不了,不是垃圾堆嘛?高反也渐渐起了反应,就觉得头不是我的了,希望把它拿掉!没有力气再去嫌弃什么,到处是垃圾~以至于那个帐篷我都不想再碰它!暮色降临,要是到下个村庄要走7、8个小时的路,没有车,没有路人,但是如果之前的朋友露营完之后能将自己的垃圾收拾干净就不会成这个样子搭好帐篷就听见队员喊神山出来啦出来了,赶集跑出去拍照呀啥的,不上图了,请忽略那个蓬头垢面的我~~神山才露尖尖角又躲回去了,动作太猛,高反更厉害了,之后那个难受啊,直接彪眼泪了,脑压很大,要裂了感觉,想吐,一晚上没睡着,一分一秒都是煎熬,那一晚太刻骨铭心,心理就在说着,以后再也不来这个破地方了!

第二天早上,大家准备完毕准备出发,目的地贡嘎寺

贡嘎之旅,美美的带上婚纱,却在垃圾堆里挣扎……

好不容易天蒙蒙亮,心理一下施压了,终于熬到头了,一天一路下山路,不会有高反。路上走了2个小时,一路的盘山路,都是绕很大的圈转回来,没有风景可言,全是光秃秃的路,看见路过摩托车我就招手上了,还是留点体力吧~来到山脚的藏民家,屁颠屁颠的看着电视,以为今天的徒步就到此为止,可以好好休息了,刚缓过神,就被告知下午继续走!谁知道下午走的路那才是崩溃。一上午的下坡路,下午又爬上去,上贡嘎寺,一个神圣的庙宇。海拔高走两步就喘的不行,走了1个多小时,感觉要虚脱了,就像跑完800米,我体育都是不及格,800米通常是要我命的!累到后面见地就坐也不管脏不脏了。
     救命稻草终于看到了。一群马夫托行李的马上来了,用不标准的普通话问我要骑马吧,一听我又开始得瑟了,当然要骑啦,谈好价钱,就开始骑上马欣赏沿途风景了,山里的景色总归比路上的好看,幸好骑马,骑了1个多小时到寺里要是走不知道我会走几个小时了。

当天住在贡嘎寺,因为自己是小白,在那里问藏民伯伯买了虫草,被骗了.......回来发现几根虫草是断的。寺里面没有电,晚上点的是蜡烛,生了火炉,队员们开始杀人了,不知道是我做杀手的运气高还是人见人爱,不是杀死就是投死,哎~~~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之后下山路,我像被打了鸡血,蹭蹭蹭往前走,人家问那么能走昨天为啥不走完,我笑而不语 对比山上的秃子我更爱茂密的丛林。

贡嘎之旅,美美的带上婚纱,却在垃圾堆里挣扎……

那双鞋被刮的~啧啧啧......今年出去装备都要换新的,哈哈

一路风景无限,心情也得瑟起来了,阳光明媚总是好过阴天。

贡嘎之旅,美美的带上婚纱,却在垃圾堆里挣扎……

带了婚纱一直没有机会拍,山上时间太紧,只有下山走快点山下等的时候抽空拍拍~~

好吧就选这里了~~

贡嘎之旅,美美的带上婚纱,却在垃圾堆里挣扎……

几个队友不辞辛苦帮我拍啊,又凹造型又选景的,真是感谢!!时别两年了才把照片放上,只为纪念我终将逝去的青春……
     最后一天回程路,只记得,山体塌方,车堵了6小时。。。。。。因为80分,那6小时过的不觉得漫长,我第一次知道北方人的80分还能敲底的~~~~
     旅行的时间总是过的飞快,不管过程是劳累的、肮脏的、不堪回首的还是愉悦的,在回忆里都是美好的~当被生活压的喘不过气的时候,旅行吧,回来时你能找到面对一切的勇气!

摇阿摇 发表于 2013-6-23 18:00 好吧就选这里了~~

好靓啊,赞
谢谢分享
摇阿摇 发表于 2013-6-23 17:41 那是2011年了,也是这个近夏的时节。一场计划中的腐败之旅,却演变成了与高反、寒冷、垃圾作斗争的小虐回忆 ... ...

精彩!支持!
摇阿摇 发表于 2013-6-23 17:49 当时真有些受不了,不是垃圾堆嘛?高反也渐渐起了反应,就觉得头不是我的了,希望把它拿掉!没有力气 ... ...

佩服楼主!体育不及格,敢去五千米的高原徒步!